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七一

「藥研哥哥太過份!」

 

某喵回到猫丸時,看到就是這一幕。亂藤四郎叉起腰,鼓起腮要臉頰圓膨膨的,顯然是很生氣地站在猫丸近侍的前方。

 

「撒謊鬼!」

 

欸?這形容詞用在藥研藤四郎身上又挺新穎,不過又幾合適。

 

不只是亂藤四郎,不少刀劍都有份「包圍」近侍刀,不過,從臉上的表情去看,大多像在湊熱鬧。

 

會有畫面的原因很簡單。

 

毛利藤四郎X3愉快地在揉毛,一個趴在螢丸身上,一個掛在巴形薙刀身上,最後一個則掛在新人身上。

 

和想像中不同,外貌狂野的靜形薙刀對待短刀很溫柔。跟神情尷尬,有點不知所措,又捨不得制止短刀在頭上作亂的巴形薙刀不同,靜形薙刀放任毛利藤四郎在自己的頭上亂搞,而且一直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另外,他還細心抱穩綠髮短刀,等他可以放心去玩,即使頭頂已成為鳥窩狀都笑容滿臉。

 

審神喵本應先自貓介紹,但現在應先處理好眼前的事。

 

「吶……主人啊……藥研哥哥很過份呢……」亂藤四郎仗著自己和貓咪關係良好,走到她身邊拽拽她的衣袖:「不是說成功幫忙刀匠召喚出靜形先生就可以實現一個小願望嗎?藥研哥哥都已得到主人了,為甚麼都要搶著幫忙?幫忙不要緊,為甚麼又是他啊?」

 

「啊喂!我好像亦有權參與……不,身為近侍,為大將盡心盡力不是份內事嗎?」藥研藤四郎瞪了亂藤四郎一眼,「義正詞嚴」地反駁。

 

「難道藥研哥哥有願望想實現?」亂藤四郎眼珠一轉:「說出來看看大家是否接受。」

 

藥研藤四郎正要怒斥時,審神喵抬手阻止。

 

「亂,怎麼換你執著在願望上?」審神喵升起「欺負」對方的想法:「難道貓咪的好姊妹有甚麼『心事』啊?」

 

「大將,拜託,請別把兄弟說成姊妹,我沒妹妹。」藥研藤四郎扶額:「我記得我提過好幾次。」

 

可惜貓咪對他的話充耳不聞,和亂藤四郎笑鬧著。亂藤四郎靠上貓咪的耳朵,輕聲說出請求。審神喵眼前一亮,立刻捉住對方的肩膀,興奮地問:「真的嗎?」

 

「要先過了兄弟們和浦島哥哥們的關呢!不過,我們打算先拍照片集。」亂藤四郎回以甜美的笑容,手指輕點唇一下:「在準備好前,主人可以保密嗎?」

 

「可以,當然可以呢喵~~~」審神喵高興得在亂跳:「這種事不需要用願望,何時都可以,何時都可以呢!」

 

「那先謝謝主人呢!」

 

看到短刀「願望實現」,現場的氣氛驟變,其他短刀,尤其粟田口家的短刀紛紛說亂藤四郎使詐,然後圍住審神喵,努力說出自己的願望。

 

聽著那堆零食、現世的玩具,最多不過是人妻的本子甚麼的願望,審神喵笑著全部答應下來。後果自然是那些短刀全部順利得到近侍刀的一拳敲頭。

 

「你們別太過份!」

 

「嘿,近侍大人不敢說自己的願望。」愛染國俊揉揉頭,朝藥研藤四郎展示挑釁的笑容:「由我們代領有問題嗎?」

 

「喂!」

 

「說出你的願望吧,近侍大人。」愛染國俊搭上藥研藤四郎的背:「否則別介意大家搶啊!」

 

在外圍看戲,包括一期一振在內的刀劍同偷笑,令近侍刀臉紅像火燒般又紅又熱:「總……總之別管!鍛出新同伴的是刀匠,就算說都是由他先說。」

 

「他說了啊。」不知何時出現的燭台切光忠捊捊劉海:「今晚的菜單由他決定,然後他會有一份由小豆特製的甜品架作宵夜。」

 

「就這樣?」

 

刀匠點點頭,話題似乎亦因此而打住。

 

「好啦,先介紹自己。」審神喵正式向新刀劍男士自貓介紹,而且特意介紹藥研藤四郎在猫丸裡的身份。靜形薙刀閃過一絲玩味的表情後,很快接受猫丸裡這種特殊關係的「設定」,以及「主人」其後介紹的「孩子」。

 

「雖然不是現世的實戰刀,但既然是短刀,相信一定可以和睦共處。」不只是用說的,靜形薙刀更抱起小藥,讓他坐到肩上:「很有趣的本丸,看來,可以好好享受這段在現世的日子。」

 

巴形薙刀的臉色微變,但很快因為毛利藤四郎的揉毛而變回無奈樣。

 

然而,近侍刀並沒看漏那一瞬的變化,跟審神喵耳語幾句後,很快成為接下來的命令:

 

「靜形,準備出陣。巴形,請你用備用身體指導他,同為現實無銘無故事刀劍的集合體,相信你是最適合指導他運用人類的『軀殼』的最佳刀選。」

 

「是!」

 

「其他事,待回來後再說。」審神喵偷笑:「順道蒐集刀帳的圖鑑,相信你不會介意吧?」

 

「既然是主人第一個命令,定當盡力完成。」

 

「好,準備出陣!」

 

「得令!」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