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九七‧五

「哈啾!」

 

「藥研,沒事嗎喵?」

 

「沒,我肯定兄弟們在我背後說壞話。」藥研藤四郎揉揉鼻尖,半刻掏出手帕抹抹,再度強調:「肯定。」

 

已回復人形的審神者懶得反駁,再說她亦不敢否定對方的說法。

 

只希望若是真的話,他們會越說越「成人」的傾向不會教壞自己的寶貝兒子。或者,那可愛的孩子不會不小心說了一些惹人遐思的東西。

 

「真的沒事嗎?」看到夫君在甩頭,審神者有點擔心:「如果不舒服可以先回去。」

 

「沒事,我真的沒事。」藥研藤四郎回以一笑,再雙手搭上「貓咪」的肩膀,上下打量仔細「欣賞」:「第一次看到妳以人形穿浴衣,不錯。」

 

「只是不錯?」審神者鼓起腮佯裝生氣,換來對方哈哈大笑。

 

「喲,大將,想聽我的真心話?」短刀再次上下打量「貓咪」一次,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

 

「不用,不必,太客氣了。」自知自己現在的狀態跟水桶相差無幾的審神者秒放棄念頭,她可不想聽到奇怪的發言。

 

「聽說嘛……」只是,有刀被挑起話題,不說出來會覺得不夠好玩。藥研藤四郎「無視」對方的意願,逕自地繼續開口:「有些地方、時代,經過一段困苦的時期而入『盛世』,會較喜歡豐滿的『美人』。我相信妳若在那時代、地域出現,會打倒那世界的所有美女……哇!呵呵呵。」

 

「看貓打不打死你!」若不是穿著浴衣無法起腳踹,審神者早不顧儀態痛毆(如果她的機動夠高)夫君,加上人類沒有尾巴,現在只能用手亂打亂拍做做樣子表示生氣(因為機動比不過極短)。

 

「呵呵,好好好,夫人生氣呢,我去買刨冰賠罪好嗎?」

 

「你准貓吃冰?」

 

「否則怎算得上賠罪?」

 

雖然之不過是只吃了幾口,其他都是落到短刀的肚子裡,但難得夫君願意給自己破戒,已經覺得心滿意足。始終,自己身體的狀況自己清楚,過幾天若肚子受罪,受苦的不也是自己嗎?

 

「喂,藥研,身為短刀,身手應該很好,對嗎?」

 

「那當然。」

 

「會用銃兵,眼界也應不錯,對吧?」

 

點頭點頭,很用力的那種。

 

可惜……事與願違,他們只勉強拿到小小的「獎品」。審神喵有點兒失望,不過,看到有刀比自己更失落,惟有先去安撫他……嗯,那「玩具槍」雖然也算是銃,但和銃兵的「火銃」相比,完全是兩回……好的好的,貓不說貓不說。

 

鼓起腮扁起嘴的藥研「大人」很可愛,嘻。

 

不如試其他吧!!

 

一「貓」一「刀」隨意逛了一些攤,審神者在一個攤前停下。

 

「這是??」

 

聽攤主說那個叫型拔,是一塊糖果,上面刻有圖形的輪廓,要細心用針戳戳戳地戳下圖形而沒破掉方算成功。

 

獎品是毛絨狗布偶,就算是失敗的小玩意似乎也不錯。

 

而且,不考眼界、身手。

 

兩口子一「人」選了一個圖案後坐下,開始戳戳戳。

 

「喔……糟了。」

 

藥研藤四郎一時不慎,施力過猛令圖形整個粉碎。至於另一邊的「貓咪」,因為是「普通的」人類,只要正常按著圖形耐心地戳,基本上保障「安全」,只要不要在糖片越來越迷你時別像某刀不小心按斷,或者眼界失準戳錯地方就可以。

 

「喵~~~大功告成!旁邊要磨滑嗎喵?」

 

開始拿針打磨是哪招?

 

理所當然,可愛的毛絨絨交到審神者的爪,不,手上。

 

「小藥肯定喜歡。」

 

「他的房間不是已沒位置嗎?妳還打算給他?」

 

「那你為甚麼抱這小東西抱得比貓更緊?」

 

「呃……哈哈。」

 

然後兩人買了點花茶,再玩一些小遊戲,見時間已晚,兩「人」準備離開,沒想到卻被叫住。

 

「兩位很恩愛,要拍張合照嗎?」會場裡的攝影師小姐向他們招手,並且道明收費:「留一個美好的回憶不是一個好主意嗎?」

 

藥研藤四郎咬咬唇,思索要如何推卻已在看攝影師的照片集的「夫人」,在「貓咪」看到興奮高采烈的時候拉起她的手,但被她拽回。

 

「藥研,我們來拍一張?」

 

藥研藤四郎一愣,然後搖頭。照片這種東西,根本不只不是必要,更是不應有。某次「夫人」「恩准」留下一張合照在電話裡就應心滿意足。就算她當時答應過有天會和自己正式像其他「夫妻」、「家庭」般拍上一張正式的照片也好,自己亦應拒絕。

 

即使,以自己現時的「神通力」,在人類的照片裡能「顯形」,但她的樣貌不應被留下。尤其留在自己的身邊。

 

實在太危險。

 

審神者沒理會他,硬拉他的手要攝影師拍攝,在短刀回過神前快門已按下,亦再無拒絕的理由。

 

「放鬆一點……」在攝影師和助手帶動下,「貓咪」和短刀簡單聊著生活瑣事,表情不知不覺地開始放鬆,而且逐漸升起幸福的笑容。

 

「好,請兩位看看。」

 

一張幾乎可以說「完美」的照片在畫面裡。

 

「就要這張,謝謝。」審神者爽快地付款,沒多久接過照片,轉交到夫君手裡:「請你幫忙保存啊。」

 

雖然不是禮服,但這總算是我們較正式的「結婚照」喲。

 

短刀差點紅了眼眶,連連點頭答應。

 

這趟現世之旅實在太有意義。

 

P.S.:一貓一刀回去後,發現兄弟們被教訓,知道原因後大笑,不但沒為他們求情,而且再加罰則:原本今天買回來分給他們的糖果,現在拿去分給其他「人」。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