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一

「藥、研、哥、哥(大心)!」

 

被叫喚的一位嚇得彈起,差點連手裡的電話都摔掉。

 

「這幾天見藥研哥哥經常對著電話傻笑,看來和主人聊得很樂呢!」

 

藥研藤四郎下意識地倒退幾步,把電話護在身後,嘴巴則慌忙解釋他並隨意「濫用」和在現世的審神喵通訊的權限。少有的慌慌張張的反應逗得弟弟大笑,接下來自然是逼問他是否在看甚麼「有、趣、的、東、西」。

 

當然,又是一次忙亂的否認,總之,敬業樂業又公私分明的短刀一再強調自己和「大將」沒有做出俈何超出權限的事。

 

長髮短刀搖搖頭,踏前兩步躍起,用力敲打哥哥的頭,大喊他一聲「大笨蛋哥哥」。

 

「吶,你這個笨蛋哥哥,和主人結緣就別忌諱和主人的關係好,還是藥研哥哥要告訴大家,你和主人的感情不穩喲?」

 

藥研藤四郎終於意識到剛剛反應在別人眼裡的意思。

 

「吶,看來有個笨蛋要好好學習其他『夫妻』的相處之道呢!」

 

結果今天的工作「被逼」丟給他人。

 

「吶,一切拜託了呢,日本號先生、長谷部先生。」亂藤四郎賣弄自己「必殺」的可愛笑容:「一切為了主人呢。我這個笨蛋哥哥結婚快一年也不懂哄主人,早晚讓主人傷心啊。」

 

另一把短刀當然有反駁,但被另外兩刀駁回。

 

「這小子不懂哄人的情況可是令人擔心。」日本號先開口,順道揉揉身邊打刀的頭:「偶爾見他和那隻貓咪親密一點,但轉眼間卻在道歉說公事時間太失禮……呵呵,打我的手你不痛嗎?我可愛的長谷部。」

 

壓切長谷部的臉乍紅。

 

「『主人樣』,你應該為那個小子示範一下相愛的人,尤其像我們已婚的傢伙會怎樣表達情感。」

 

藥研藤四郎以為忠誠可靠的打刀會放棄示範並指摘對方失禮,豈料他的忠誠用錯了方向。只見壓切長谷部扣住日本號的下巴,腳尖一踮手一拉,兩「人」當著兩把短刀前接吻。

 

而且是很響亮的那種親吻。

 

「連此等小事也無法做到,即使大家要求表現多一點時都扭扭妮妮,怎有資格自稱是她的夫君?」壓切長谷部的評價很辛辣:「當近侍的工作能力雖可服眾,但雙方的深厚感情若然無法傳遞予所有刀劍,對穩定軍心反而是壞事。」

 

「輕則以為自己有機可乘。」日本號壞笑,呷口酒後挑挑眉以輕挑的表情輕描淡寫道:「重則嗎?以為那隻貓咪是無道之君……嘿嘿,不好說不好說。」

 

縱然任何人都聽出日本號在說笑,但聽在藥研藤四郎的耳裡,那番話不是完全沒可能。

 

自己當刀劍時不是也會耳聞到其他人、刀劍的想法嗎?

 

不只是專寵的有可能被排擠,就算夫妻看起來不夠和睦,或者和「小姓」關係不佳也是某些人或刀劍的刀靈「茶餘飯後」的話題,部分會推而廣之認定主君的人品、個性,甚至身體有不為人知的問題……

 

總之,太親密會惹人不滿,反之亦然。

 

接下來,亂藤四郎拉著哥哥在猫丸內東奔西跑。藥研藤四郎在不同的「配對」身上,獲得不少啟發:

 

沖田組雖然常常打鬧,但,小小的拌嘴不只是可以增進感情,而且可以讓彼此了解對方。

 

啊,當然還受到初始刀大人的教訓啦。

 

「你這傢伙,就算你和那隻大變態結緣了,我也不想承認你!」聽到亂藤四郎的說法後,加州清光甩給藥研藤四郎就是一個臭臉:「拐走我的好姊妹這樣久還不懂哄她?總有一天我會代她教訓你!」

 

即使是御神刀大人,原來都對他們的「表現」有點微言。

 

「內斂是好事,可是你們是隱忍不說。」

 

而在他身旁的「妻子」亦點頭同意。平日總是說著奇怪的話的大脇差,今天「乖巧」地伏到御神刀背上,拈著髮絲在他的臉上掃:「主人恭謹溫馴過頭了,她可不是這種乖巧的個性……啊,讓我來吧。」

 

一秒前仍耍玩著大太刀的笑面青江,現在倒比他口中的「恭謹溫馴」柔順百倍地為夫君添茶,順道整理一下在溫茶的小火爐裡的煤炭。

 

「就算是我這位御神刀大人有個榆木腦袋,確認關係後都樂於在大家面前佔據我……我是指當眾示愛而已呢。」

 

這次石切丸並沒「拔除邪念」,而是伸手摟妻子入懷並吻上他頭頂。

 

亂藤四郎吹口哨叫好,而藥研藤四郎則尷尬得掩臉。

 

「吶,果然是笨蛋哥哥,再下去,我們的嫂嫂討厭你也不無可能啊。」亂藤四郎撇撇嘴:「雖然藥研哥哥已比以前進步很多,但跟石切丸先生相比,仍是遠遠不及。石切丸先生啊,就算未和笑面先生結婚都會當眾給他公主抱和親他,你嗎?兄弟們和大家逼迫上去先勉強親一下……還要很多時只親親耳朵或臉蛋。若是平日現世那些小說、電視劇上的女生,一定會生氣呢。主人到現在仍遷就你是你幸運!」

 

原本想吐槽為何御神刀大人都會毫不忌諱,聽到弟弟的話後,藥研藤四郎轉念一想,發現對方說的確是事實。

 

剛剛沖田組吵吵嚷嚷後輕吻彼此,即使平日見他們「吵架」後,很快又摟抱在一起,在人前恣無忌憚地放閃。

 

不只是他們,猫丸內其他已有明確對象的情侶、夫夫,就算是個性內斂的小夜左文字,或是他哥哥,對「喜歡」的事物總是口下不饒人的宗三左文字也好,在戀人身邊時都很自然地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尤其在是兩「人」相處的時候……

 

亂藤四郎滿意地離開,悄悄勾上一直跟在附近的浦島虎徹的手,臨行時向背著自己的哥哥比比嘴形:

 

要加油喔,藥研哥哥。

 

「這樣做的話,近侍大人會給主人一個驚喜?」浦島虎徹細心為伴侶整理微亂的髮絲,再緊緊牽住他的手。

 

「別看輕藥研哥哥呢。」亂藤四郎點頭回握:「一定會。」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