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一‧五

如亂藤四郎所料,他的好哥哥很快有所行動。

 

只是,方向和他所想不同。

 

「藥研?今晚……要巡邏嗎?」

 

看到丈夫在深夜時仍一身出陣服,審神喵以為自己眼花,揉揉眼確認無誤後,小心翼翼地試探問道。

 

「不,只是希望哄夫人高興。」一身戎裝的短刀看起來很得意,朝著一臉茫然的貓咪伸出手:「有興趣和我同行嗎?夫人。」

 

要哄貓咪高興,可不是某弟弟眼裡所認定的奇怪故事的劇情。

 

最近自己確是過份了一點,壓制她的興趣過甚。

 

何況,今天「獲益良多」,不好好「回禮」也說不過去。

 

猜測到他的意圖,審神喵兩眼一亮:「真的可以?」

 

「我何時對夫人撒過謊?」藥研藤四郎瞇起眼,等候貓咪的答案。

 

「是~~」審神喵覆上爪,一「人」一貓開牽著彼此,開始他們的晚間大冒險。

 

是夜猫丸被他們搞得雞飛狗跳。

 

「竟然打擾我們……首落!」

 

「等等安定!」

 

在加州清光拉住伴侶前,藥研藤四郎輕易擋下大和守安定的刀:「動作太慢,難道是因為要護住衣服?」

 

審神喵一面看一面擦口水:「嘻嘻嘻,很久沒看到好東西呢~~~今天誰在下面啊喵?」

 

「大將,我勸妳別直接性騷擾下屬較好,之前的偷窺守則呢?」

 

「藥研禁足貓太久,忘了。」

 

兩「人」以類似的手法幾乎反轉整座主屋,大部分猫丸內的情侶、夫夫都被他們「突襲」。

 

「哦?主人情緒高漲呢……我是指心情很好,但打擾別人的正事似乎不是妳會做的事耶。」

 

「呵呵,我們的貓咪今晚大活躍。你這小子真的不怕會被我戳死嗎?」

 

「喂!藥研哥哥!我叫你哄主人,不是帶她來偷看呀!」

 

大部分刀劍都嚇一大跳,急忙整理衣服趕貓,不過也有例外。

 

「嘻……大包平又耍笨……」鶯丸披著外衣掩嘴偷笑,愉快地拍下大包平被擱倒的畫面:「自己是太刀就不要在晚上和短刀較勁嘛……嘻,被按倒呢,很可愛的表情。」

 

「鶯,別只顧拍照!」

 

「不要~~難得大包平露出傻呼呼的樣子,很喜歡。」

 

當然,也會有看戲的組合。

 

「哈哈哈,小姑娘今天精力充沛,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拉著小狐丸看戲,小狐丸拗他不過,為他斟上熱茶。

 

「小狐,偶爾獎勵一下小姑娘應該是好事,對吧?」

 

在得到回答前,他已拉過對方吻上,看到貓咪拍爪歡呼。

 

「能讓小姑娘露出燦爛笑容,看來老爺爺似乎比不懂逗小姑娘的小伙子有用。」抵著藥研藤四郎的怒視,三日月宗近神色自若地呷茶:「近侍大人的表情很有趣。」

 

之後抵著近侍刀的殺氣,繼續表演替小狐丸梳毛,要小狐丸公主抱等種種「特別服務」,極罕有地遵照審神喵的「命令」。

 

「笨蛋哥哥……」先前因被打擾而不得不「停戰」的亂藤四郎趁機踹哥哥一腳:「吶,我教你哄主人高興,你卻帶她去偷窺,現在可好了,她被大家的福利釣走呢!」

 

審神喵現正離線看「表演」中,聽說有刀知道貓咪高興時出爪會較闊綽,所以有短刀拖著「徒弟」來表演抱抱和騎高高,哄得貓咪答應打本讓他炒賣,賺取的錢可以從中分帳,損失則不作追究之類之類。

 

還沒來得及嘆氣,藥研藤四郎被貓咪撲倒,看到她臉上掛著很久沒出現的滿足笑容,後悔的心情立刻消失。

 

「今天謝謝藥研呢!」審神喵摟著藥研藤四郎不斷蹭:「很久沒玩得這樣高興!還是藥研疼貓呀喵!」

 

一如自己今天決定讓她「出門」的理由。

 

相比其他「人」要自己在人前和她表現親密,有件事對她來說更有意義,或者,讓她覺得自己在受寵。

 

當她的護衛,拉著她到處「搗亂」,並相信她只會「看戲」不會被拐走,准她完全循著自己的興趣去做喜歡的事。

 

「喜歡的話,偶爾我們再去突襲?」短刀的紫色眼珠映照貓咪的笑臉,然後像對真正的貓咪般輕揉審神喵的頭:「今天要回去休息,未去的地方大概已聽到吵鬧,相信不會有戲看。」

 

「是~~~」審神喵繞上短刀的手臂,甩甩尾巴跟大家道晚安。

 

據某位不願透露名字的短刀對此事的感想:

 

藥研「哥哥」不知是聰明還是笨。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