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七八

「嘿,沒用的傢伙。」宗三左文字戳戳面前的短刀的腦袋:「我的等級比你高,要試試追上來嗎?」

 

「嘿,恭喜。」被戳的一位沒半點怒氣:「主人有說過要每個刀種都留一隊輪流練級。我修行的時間較晚,日後可以慢慢追上來。」

 

「不生氣?」宗三左文字收起戲謔的臉,坐到不動行光身邊伸手摟住他:「這次不取笑你。」

 

不動行光搖搖頭:「主人自有她的盤算。」

 

「哦?」宗三左文字瞇起眼待了一會,見他沒作解釋,忍不住「追問」:「那隻貓咪真的有她的盤算?她不像有坐擁天下之決心。」

 

不動行光聞言一笑。

 

「麻煩直說,主人是否另有委託?」宗三左文字怕戀人仍要隱暪,頓一頓後補充:「你的話我不會阻止,但他們好像有找小夜。最近小夜經常偷偷到主人那邊,事情詳細雖然無法打聽,但那孩子心裡有事暪不過我和哥哥。」

 

不動行光沉默片刻,然後緊緊握住戀人的手。

 

「我會代你守護小夜君。」不動行光堅定地回覆:「在你暫時無法守護的位置上,我會代替你保護小夜君的周全。」

 

「那你自己如何?」宗三左文字的笑容有幾分無奈:「小夜君的實力比現時的你強,犯不著你保護。只是,主人的心思難測,實在叫人擔憂。」

 

不動行光搖搖頭。

 

「那隻貓咪作為主人,雖然及不上信長公,但她同樣有守護我們,甚至有翻轉一切的決心。」不動行光張張嘴又合上,笑著搖搖頭,說出總結:「她不會打算坐擁天下,但,我相信日後宗三會明白,有時候,縱使坐擁天下亦不代表可以真正擁有一切。」

 

「是嗎?」

 

「抱歉我只能說到這份上。」

 

「這就夠了。」宗三左文字輕快地用指尖繞上不動行光馬尾上的髮絲再輕拽:「喂,聽你剛剛說願意保護小夜……今晚有空嗎?」

 

「我想留下來。」

 

「嘻。」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