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三‧五

為找到適合向他討教的「人」,歌仙兼定可謂苦思良久。

 

不可能問拿自己開玩笑的鶯丸。歌仙兼定深知,以那位古備前太刀的個性,肯定會拿自己來耍玩。想起那天他那個臉帶笑容,但言談間以柔和的語調、眼神「咄咄相逼」的模樣,歌仙兼定覺得打死他也不想再經歷多一次。

 

問主人嗎?

 

肯定危險百倍。先別談那隻貓咪主人對「BL」的愛好有多深,不,歌仙兼定寧可她用「腐女」的眼光「輕率」看待,也不要像那天般要找上那位近侍大人「診治」,而且是眼神認真得視自己為「病人」一般。

 

歌仙兼定不願承認那是一種「病」,只覺得自己不過是太害羞。

 

……咦?

 

害羞嗎?對了。

 

腦海裡浮現一位好友的個性。

 

找他商量大概會有好結果。

 

「甚麼?」被打刀拉住問了一個超級尷尬問題的那位愣住,確認對方不是在開玩笑,而且態度異常認真後並沒立即回答那條問題:「為甚麼……會問這……這種事?」

 

平日說語帶雙關的下流話的大脇差,被歌仙兼定那條「第一次」相關問題給難倒。

 

「我實在有負於他……」

 

欸?

 

「作為風雅的文系名刀,偏偏做出有愧戀人的事……我實在……」

 

「等等。」笑面青江舉起雙手喊停。眼前的打刀半分鐘前不是問自己和丈夫的「第一次」如何「順利」開始嗎?怎麼轉眼間換成辜負情人的話題了?不過,見好友情緒低落,他亦不敢直接點出前後矛盾的地方,而是慰問他的狀況。

 

歌仙兼定掩臉解釋,他們兩人的親密關係因為自己的恐懼,所以最多在接吻後止步。有感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拒絕對方的要求太多,但想再進一步時卻被自己的緊張、擔心所打斷,所以希望有「前輩」可以指導一下如何去滿足對方。

 

「該不會……你們從沒做過吧?」雖然歌仙兼定那番話已有「那個」意思,但覺得難以置信的大脇差不得不再三確認以便作出建議。

 

理解到事實和好友的忐忑後,笑面青江並沒立刻說出建議,並請他先和小夜左文字談談。

 

「兩個人的事,有時候兩個人一起解決會比純向他人求助較合。」笑面青江收起平日的輕佻笑容,和顏悅色地勸勉:「我和他都是慢慢適應彼此,他在某些方面比較遲頓,但一旦理解後又比任何人強勢。我和他可是互相遷就、理解後才能走在一起,並結為夫婦。」

 

歌仙兼定點頭表示理解,並且說對方準備過幾天會和他約會。

 

普通的。

 

那句普通的不說還好,一說氣得大脇差瞪眼,沒半點客氣指著歌仙兼定的鼻尖直罵:「甚麼普通的約會?你們都是成年人,約會就應該做點成年人的事!」

 

剛剛還說要滿足對方,現在強調個甚麼「普通的」約會了?混蛋!

 

「嬌小」的大脇差沉不住氣,直接拉他到小書房,發個訊息予丈夫報備後,翻找出貓咪的藏品。

 

「沒看完這堆不准走!」

 

看到眼前滿滿的,寫有「可怕的」名稱的播放清單……歌仙兼定差點暈倒。

 

「不試試看又怎知道自己的喜好?」笑面青江淡淡一笑:「或者,你試過後會愛上那感覺……不過,要試的話,請和你家的去做,我只是讓你了解一下而已。」

 

只不過,事與願違,被一堆GV「洗禮」的歌仙兼定並沒從中學習到任何技巧,反而因為視覺和認知衝擊的關係,對「那種事」的恐懼感更形強烈,似乎還出現排斥反應。見情況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笑面青江急急跑去找石切丸求救,只是石切丸認為兩人的事應由兩個人去解決,代「妻子」賠罪後拉著笑面青江離開,獨留歌仙兼定在小書房內。

 

被留下來的打刀忍不住偷泣,為自己的「無能」感到厭惡,並且懷疑自己會否永遠沒法滿足對方。

 

另一邊廂,小夜左文字從石切丸口中得知戀人的情況。早已察覺對方態度有異,心情仍未回復,心裡多少惱怒「外人」的言論令歌仙兼定急於往前走,而忽略自身的感受。

 

走到小書房門外,聽到心愛的人的哭聲令小短刀心如刀割。

 

只是現在並非適合的進門時機。

 

在房間內的歌仙兼定不斷自責,也努力說服自己要為這段感情多點付出,即使自己害怕,也不應裹足不前。

 

到他拍拍臉頰,打算喚起精神「往前走」時,赫然發現藍髮短刀早已站在門外以擔憂的眼神望向自己。

 

「御小夜……」

 

小夜左文字一步一步慢慢上前,輕喚對方的名字後重申自己的想法:「之定的心意我明白,像現在般也不錯。」

 

歌仙兼定搖搖頭:「我希望能為你多做一點。」

 

聲音有點抖,臉色略為蒼白,看得小夜左文字的心一陣揪痛,禁不住伸手輕輕抱住早已跌坐回地上的戀人:「因為喜歡之定,所以才會有想抱之定的想法。若讓之定害怕、困擾,那是違背本意。」

 

「所以……不改變也可以。」

 

歌仙兼定埋臉在小夜左文字的肩上不斷點頭道謝,決定暫時不再提「那件事」。

 

至於之後的約會……

 

到時候再說。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