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六

「好想吃啊!」審神喵抱著「騙錢產品」之一的抱枕在客廳滾來滾去,直到近侍刀忍不住出腳踩住她才告停止。當然,停止的只是指動作,不是嘴巴:「想吃!」

 

「我的好貓咪,請問妳想吃甚麼?」剛才一直低頭看醫學書的短刀自然不知某貓像小孩般撒野是為了甚麼零食:「先說好,冰的不能吃,太油膩的也不行。」

 

「你以為貓是小孩嗎?」審神喵骨碌地從地上坐起來:「怎會只吃小孩子吃的零食?」

 

「不是小孩為甚麼比孩子更會撒野。」不只嘴巴說說,藥研藤四郎很順腳地再輕踹一下,審神喵倒是很從善如流地再次「倒地」順著他的「推動」往外滾,然後再滾回來讓「踹」,逗得短刀樂不可支,很快宣告「投降」:「好吧好吧,我的好夫人,妳想吃甚麼?」

 

「花生豆腐!」審神喵再次爬起,趴到旁邊的短刀的身上:「黃豆做的豆腐貓吃過也見過很多,用花生做的豆腐啊喵!好奇!好奇!好奇!」

 

難得不是薯片蝦片烤魷魚(下刪一堆)那類只長脂肪卻不長肉的零食嘛……雖然肉肉的貓咪很好揉,肚肚當枕頭用也很棒,但再讓她胖下去似乎也不合健康之道。若然用這個聽起來挺健康的東西取代她的零食……似乎是不錯的選項……

 

「等等,所謂的花生豆腐是甚麼?」

 

藥研藤四郎腦海浮起某太刀和自家叔叔,以及那隻上面派下來,見首不見尾的傳話狐狸(狐之助)圍坐在一起吃油豆腐的畫面。

 

那種豆腐的致「圓」程度可以和薯片有得比!

 

「哦?在談花生豆腐嗎?我知道是甚麼。」可能是吵鬧聲太大,這話題引來最合適的「太刀」出現:「雖然自己不懂那種手藝,但食譜大概知道。」

 

「千代!!對了,千代的確會知道呢!!」

 

畢竟那是琉球名物啊!

 

食譜很快到爪,看到簡單的材料,審神喵立刻心花怒放地去找猫丸主廚去「討論」茶點問題。

 

沒想到。

 

「抱歉,暫時不行。」平日幾乎有求必應的太刀,現在卻是斷言拒絕,很快經不起貓咪的苦苦哀求,無奈地說出原因:「我們沒合用的攪拌機,可以代用的石磨也沒。」

 

貓咪好像忘了自己刀口眾多,而且,即使「亂舞」制度開始令「分體」的數量大減也好……食物要準備至少雙份好像是猫丸的定律。

 

一個身體吃飽換另一個身體吃,另一個身體吃飽,第一個身體又可以吃下一頓。

 

換句話說,那部每次只能弄一、兩杯果汁來喝的攪拌機……根本會「出師未捷身先死」耶。

 

看到審神喵失望得快要掉色,溫和、會照顧人的太刀立刻笑著說出「應對之法」,果然,貓咪的眼睛立時發亮。

 

「商店街正舉行現世美食展?琉球的?」

 

點頭點頭。

 

「所以,可以買到?」

 

點頭點頭點點頭。

 

「喵~~~」貓咪舉爪歡呼,包括燭台切光忠以內的長船派刀劍均笑著表示待他們出門準備,作為主君的貓咪可以安心靜候美食。至於一直在旁本準備講解的千代金丸聽到「家鄉」主題的美食展也大感興趣,笑著說要一起同行,看看到時可否幫上忙選購一些「家鄉」美食。

 

「採購之旅」立刻成團,直至出門前都沒「人」吐槽當年是刀劍的千代金丸用甚麼準則去判斷名產是否「美食」。

 

就算吐槽也不會有貓理睬。

 

「藥研會覺得奇怪是因為藥研吃醋~~」貓咪甩甩尾巴,以充滿自信的語調下判斷:「小鬼!」

 

幸好……

 

就算當時身為刀劍,仍有一定美食觸覺。

 

或者,美食展覽確是充滿美食。

 

看到有貓愉快地吃至尾巴(還有鬍子)也在感動,近侍刀決定不再吐槽刀劍是否懂美食一事。

 

況且……

 

那種黏黏的「豆腐」,質感和味道又確是不錯。

 

短刀按動電話,仔細看一下貓咪拍下存檔的食譜內容,以及回憶大廚當時表示無能為力的原因……

 

順道偷瞄一下今天的帳單和包裝上的成份表。

 

嗯,是時候從自家弟弟的手裡「打劫」到買巨型攪拌機的錢。

 

有些錢總不能省。

 

尤其是買美食的錢可能已足夠買一部新的攪拌機的時候。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