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五

「貓,今天有沒有特別的點心想吃?」工作途中,審神者收到短刀的訊息,以為有甚麼要事要急忙打開的她看到後,差點忍不住罵「人」,不過,很快平伏心情簡單回覆一句:「能準時下班再說。」

 

「可以的話,今天請不要加班。」

 

「可以的話」嘛……真的「可以的話」再……

 

審神者腦裡靈光一閃,手指很自然發出一個訊息:「嗯,知道了。」

 

點心方面就請拜託你想了。

 

好的。

 

幾經努力,審神者總算準時下班,當她搖著貓尾巴回到猫丸時,立刻被濃濃的甜香包圍。

 

喵?!蛋糕?!

 

「吶,主人回來呢!」亂藤四郎用力揮手,大聲朝審神喵喊:「小豆先生做了很多蛋糕、西洋甜品,聽說是為了讓大家學習西方的下午茶禮儀呢!」

 

一身西服打扮的藥研藤四郎優雅地行禮,貓咪細心一看,對方可是少有地換上白手套:「請問夫人要喝茶嗎?」

 

進門前的疲累因為這個笑容一掃而空:「要!」

 

「嘛……大變態至少先換一套衣服嘛……」初始刀加州清光往亂藤四郎的方向一瞄,對方立刻點頭會意,很快連同各自的伴侶抬貓離場更衣,丟下捧著茶壺,正要為夫人上茶的近侍刀。

 

「嘿……由他們吧。」

 

到貓咪回來後,「教學」正式開始。

 

大廣間內,大家都有精心打扮,大多換上西裝,連平日少作西服打扮的刀劍亦是,看得審神喵雙眼發亮。眼前美景若是被同僚看到,大概會把猫丸炸掉吧?

 

「哈哈哈。」一身西裝的三日月宗近以優雅的姿態拈起茶杯:「確是換上合適的服裝,吃起來特別美味……小狐,嘻……為何臉色不佳,難道不喜歡眼前美點?」

 

「不……」小狐丸有點難受地拉扯領帶:「好像被套上頸圈……啊,三日月……」

 

三日月宗近遞上手拉緊對方的領帶,然後輕輕拉住不放手。

 

「頸圈……nice,那請讓我替你戴緊。很好看呢,那小狐以後要聽我的話了。」

 

福利!福利!審神喵內心尖叫,尾巴很快被一手揪住。

 

「喲,盯著別人看很失禮呢……」藥研藤四郎壓低聲音,在貓咪的耳邊吹一口氣:「大將。」

 

突然的「全丸教學」不是沒刀劍「懷疑」。席間,亂藤四郎突然開口:「藥研哥哥今天突然說要大家『上課』,然後要小豆先生做甜品,該不會是想偷偷為主人慶祝生日而找的藉口吧?」

 

藥研藤四郎眼珠一下收縮,急忙否認:「不是!是最近大將說和審神者同僚們交流越來越多,她們又喜歡西洋文化,我怕有一天有人到訪時,大家的禮節嚇壞別人,讓猫丸蒙羞!」

 

「吶……真的嗎?」亂藤四郎本想逼供,但因為另一把刀而被打斷:「厚哥哥!哪兒有人用手拿起蛋糕來吃的?喂!放下!!放下呀!!等等!手上有巧克力醬就不要拿杯!還有,你拿杯的姿勢錯了!!」

 

「有甚麼所謂啦!」直率的短刀被一番「指點」後終於回嗆:「吃東西不是開開心心吃就可以嗎?」

 

「太失禮了!如果被外人看到,會以為主人沒家教!你自己看看,我們的少主可是也會很斯文地用小叉吃蛋糕,你呢?等等……欸?我剛剛……」

 

「所以說,這種訓練是必需。」藥研藤四郎攤手:「那邊還有幾個努力在學怎用叉子吃蛋糕……連茶點也要用心學習時,日後若要用西洋餐點招待客人,或者接受招待時怎辦?」

 

亂藤四郎無視自己一身洋娃娃般的打扮,捲起衣袖,一腳踏上椅子:「我要先教好自家兄弟!」

 

浦島虎徹默默走過去拉他的腳下來,再用外套蓋上遮掩因激動而變得不整齊的衣服。

 

「喵,沒事沒事。」審神喵隨即打圓場:「輕鬆一點是可以啦喵,不過,如果可以學到使用西洋餐具,以後有機會可以帶大家去不同的餐廳、場合吃東西就更好。」

 

有主君的「命令」,大家立刻認真起來。

 

偶爾來一次「教學課程」其實不錯。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