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O七

「喵,藥研,貓明天出門穿甚麼較好看?」審神喵拿著幾套衣服在身上比劃、配搭,甩甩尾巴「召喚」夫君的視線希望得到意見。

 

「答應帶上我再說。」

 

審神喵征住,抓抓耳朵確認自己沒聽錯,接著上下打量一下眼前的短刀,肯定自己沒問錯刀後緩緩開口:「明天是和審神者的朋友們的聚會。雖說你們可以到現世去,但如果貓帶你出門的話,朋友們也會忍不住直接帶上你們,靈力太集中的話會很顯眼。」

 

「我不管。」

 

「喵……怕了藥研呢喵……那用『附身』如何?」審神喵側頭想了想,然後勾起一個淺淺的笑容:「不過,要附到甚麼東西上,麻煩你自己想。」

 

「那個會動的小人偶。」不只說的,短刀已立刻拿出小人偶到兩「人」之間,重申一次:「這個。」

 

「那,貓的御前樣,請問明天貓穿甚麼出門?」

 

「只能穿褲子。」

 

「吓?」審神喵傻眼,喂,明天是去玩好嗎?為甚麼指定要穿褲子?

 

還有還有,那副不滿的臉是甚麼一回事?

 

「總之,明天不准穿得可愛!」

 

有刀鼓起腮了!

 

審神喵頂著滿腦子的問號問藥研藤四郎為甚麼要不准自己打扮,已像河豚般鼓著腮的「大人」嘀咕幾句甚麼「最近身體不好卻整天要去玩」之類後,又再狠狠說一句「總之不能變可愛」。

 

喵……

 

在搞甚麼鬼耶?

 

審神喵戳了又戳短刀夫君,又哄又逗也只是讓他說出一些「身體健康就不用打扮也可愛」、「總之不准妳變可愛」等奇奇怪怪的話,說到後面甚至開始像小鬼般撒野,弄得審神喵莫名其妙,完全搞不懂對方生氣的理由。見說他不過,而眼前的短刀名副其實地在當短刀時,忍不住吐槽對方現在是小鬼在撒野。

 

沒想到藥研藤四郎反應很大,立刻別過臉繼續鼓起腮,憤憤說句「不理貓咪」後,任憑審神喵怎樣哄也不再理睬。貓咪猜想到對方真的在生氣,惟有乖乖耷下耳朵道歉,低聲詢問夫君生氣的原因。

 

「若不是我要求,妳根本沒想過要帶我去。」

 

咦??

 

竟然是這種原因?

 

審神喵沒忍住,噗一聲笑出來。

 

現在換藥研藤四郎呆住:「等等……妳的意思是………」

 

「是,貓本來打算叫上你,但又怕你擔心小藥,所以未跟你說。」

 

早幾分鐘前仍像小鬼鼓腮的短刀刷地紅透了臉,頓了好幾秒才勉強擠出話:「捉……捉弄我很有趣嗎?」

 

「哪有捉弄你?是藥研像小鬼般吃醋而已。」

 

「我是大人!」

 

「笨蛋。」

 

「才不是!」

 

「是,是,那請問貓明天的『約會』要怎打扮?」

 

「約會?」短刀的臉微紅。

 

「嗯,約會。」

 

跟剛才完全相反的答案一下子交到審神喵爪上。

 

「一定要可愛!」

 

「要穿裙子!」

 

「沒錯!要可愛!」

 

一聽到是約會後,短刀爽快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配搭的要求。貓咪笑著取笑他態度突轉,問他剛剛要自己穿褲子,不准打扮的「藥研藤四郎」去了哪兒。

 

「就請夫人別計較好嗎?」

 

「好。」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