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O

猫丸有很多「神秘事件」,也有雖然很「神秘」,但其實是經常看到的事。

 

例如,大俱利伽羅餵野貓的事是全丸皆知,但在猫丸裡,也有不為審神喵不知的一面。

 

「哇!小老虎今天來了呢!」自從審神喵「批准」附近不知名廟宇的「老虎神」進門後,三不五時都會出現有小老虎在野貓群或五虎退的老虎堆裡討吃、玩貓咪專用玩具的畫面。

 

當然,很快會換成現在的情況。

 

「小老虎~~~」小小的模造刀很快被小老虎釣到大俱利伽羅的面前,一方面抱著小老虎來蹭,一面模仿小老虎的動作逗玩貓玩具。至於逗貓中的打刀嗎?早已一副見怪不怪的表情繼續「逗貓」、「餵貓」,頂多偶爾伸手揉揉小刀靈的頭逗他笑。

 

「喲,果然在這兒。」藥研藤四郎越過正為大俱利伽羅一天比一天樂意和少主親近,個性有所「成長」而感動的燭台切光忠,過去叫喚自己的孩子:「今天這位神明大人又來了嗎?正巧五虎退買了一些寵物用的零食,要讓衪試試嗎?」

 

小老虎似乎聽懂,立刻朝近侍刀點頭,未幾小小的模造刀抱著小老虎跟著近侍刀離去。

 

「小伽羅,要我幫忙餵貓嗎?」

 

「不。」大俱利伽羅瞪了嚇跑了好幾隻貓咪的太刀一眼,拿起逗貓棒到另一邊準備哄回被嚇跑的野貓們。

 

有時,會像今天般,新的逗貓地點會引來新的「貓咪」。

 

「喵呀~~~」

 

一群野貓裡面混著一隻大貓。

 

「嘖。」大俱利伽羅嘖了聲,不過,手倒是很誠實地用逗貓棒逗大貓。大貓喵呀喵呀幾聲,愉快地遵從本能拍著逗貓棒頂端的小魚,可惜,不到半分鐘,那「隻」「大貓」忽地站起來。

 

「一定是貓妖的關係呀喵!」

 

不只是大俱利伽羅沒理會他,就連野貓們都好像習慣般沒逃開,僅盯住他看,沒幾秒,「大貓」又因為打刀手裡的貓草再次貓化,和野貓們玩作一團。

 

「……小伽羅越來越願意和大家相處……」

 

「小光,你又躲在一角看嗎?」路過的短刀拖走太刀:「走走走,躲在一角看這樣不帥氣不是小光所為,我們要去準備晚飯嘞!」

 

「嘿,幸好貓仍是去上班沒看到,否則,再多的止血藥和補血藥都不夠用。」餵食小老虎後回來的近侍刀一笑:「這種事,還是不要讓她知道較合。」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