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一

「好,各位。」茶室內,藥研藤四郎開腔:「亂舞制度已實行一段日子,未知大家有沒有特別感受或感想?如有任何不適和怪異的感覺,也請大家提出。」

 

加州清光舉手。

 

「請說。」

 

「我是想問……喂,不是說好由我傳話,你看管大變態嗎?為甚麼會是你主持軍議?」加州清光吐舌:「一會兒那隻大變態偷溜過來的話,是你失職呢,我們的近侍『大人』。」

 

「不會,她今天會乖乖休息。」藥研藤四郎對挑釁回以平靜的眼神:「我確認讓她睡著後出來的。」

 

「嘖,有人在明目張膽地炫耀和『主人』的關係呢!」加州清光白他的一眼,不過很快收回並換上認真的眼神:「我和安定倒沒大問題,但,你這小子是不是忘了一個重要的問題?能夠到亂舞現時的最高等級的沒幾位,而在這小組裡的好像更少。我們不是應先討論如何提升大家的等級嗎?」

 

在場的刀劍男士們大多嘆一口氣。

 

「的確……」日本號苦笑:「像我的情況早是預計之內,但其他人嘛……分體入手的機率全被調低,聽長谷部說,最近出陣難以找到任何刀劍。」

 

「只看到小小的傢伙呢……我指本體刀。」笑面青江一如既往地用惹人遐想的方式說話和比劃動作,惟臉上的無奈感遠遠超過笑容所帶來的輕盈感:「撿回來的大多是短刀,然後是脇差……除了最近的大阪城,要入手其他刀劍只能靠每天近侍大人的鍛刀。」

 

「雖然大將堅持在完成任務後繼續在那邊搜索,但作為近侍不得不擔心會因此影響我們本丸等級、經驗值過高,引致日後在演練場,甚或是日後的戰場上的不便。」

 

無人敢估計上面的取態和對審神者們的「分類」設定。

 

「嘛,變強不就可以嗎?」加州清光冷冷的瞄了藥研藤四郎一眼:「第一部隊現在的等級應不是大問題吧?」

 

另一邊的壓切長谷部點頭:「最近第一部隊的能力有所提升,相信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作為修行後的打刀,我贊成暫時留在那個地下城裡訓練,因為作戰經驗會比平日多,而且可以為主上分擔無法帶回足夠刀劍分體的憂慮。」

 

「我知長谷部先生很希望變強……」加州清光掃視藥研藤四郎一眼:「可惜有人太著意公平,忘了最應該變強的是他自己。」

 

「你說甚麼?」藥研藤四郎厲眼一瞪,一旁的三日月宗近掩嘴輕笑出招牌的「哈哈哈」笑聲。

 

「你不是近侍嗎?」加州清光的眼神多了一絲不屑:「站在『主人』身旁的是你,最後的一道防線也是你,有事理應捨身相搏的亦是你。提升到自己的極限不是理所當然嗎?」

 

「(嗶)的,上面那些傢伙不斷用各種形式削弱我們的力量,搞不好有一天會對所有審神者下手!就算不下手,也會讓他們死心離開我們!」加州清光生怕對方沒聽懂,大聲地喊道:「近幾個月因死心而離職的審神者有少過嗎?否則我們怎會希望你多懂點風情!」

 

長曾禰虎徹拉住他的「小弟」,近乎是「招牌」般的笑聲中止開始混亂的氣氛,吸引眾「人」的視線到自己身上。

 

「作為短刀,近侍大人大概比你更清楚人類的『脆弱』。」三日月宗近以清冷眼神望向各人,淡淡地開口:「這種事……加州先生,相信我們那位『近侍大人』比你清楚得多,老爺爺有說錯嗎?哈哈哈。」

 

稍為冷靜下來的加州清光毫不可愛地「呿」了聲,立刻受到大和守安定的敲頭薄責。藥研藤四郎依稀聽到那紅色的打刀嘀咕了一句「我可不要大變態消失啊……」後,毫無預兆地泛起各種思緒。

 

喚回他神志的,是突然的昏暗和熟悉的味道。

 

「我看小藥研累了。」鶴丸國永摟住被他的斗篷罩住的短刀,露出惡作劇式的笑容:「都說要你陪主殿睡,順道看管她別讓她亂跑,快回去休息!」

 

若然是平日,短刀心思再亂都會很自然地逞強回嗆,但熟悉的味道令他暫時無法開口。

 

雪白的斗篷內,有淡淡一期一振的味道。

 

「是秘密武器,有嚇一跳嗎?」感到懷裡的小傢伙平伏下來後,鶴丸國永隔著斗篷「附耳」笑問。

 

「……請別擾亂我。」藥研藤四郎的聲音有點沙啞:「我沒事,拿回去。」

 

白色太刀並沒理會小傢伙的話,手一抱一推直接「送」近侍大人出門:「衣服晚點再還我沒關係,你去照顧主殿,之後的事加州先生會傳話。」

 

叩一聲,藥研藤四郎被關在門外。

 

既然被下逐客令,自己的情緒又未真正回復,短刀不用半秒就決定回房間「休息」,並看看那隻貓咪會否像加州清光所說般「偷跑」……

 

審神喵果然不在床上。

 

「藥研……軍議這樣快……」貓咪很快察覺短刀的異常,很自然地朝他張開「手」:「眼很紅……沒事嗎喵?」

 

加州清光的話浮上腦海,藥研藤四郎的身體比意志早一步回應,撲到貓咪的懷裡埋臉進去。

 

「請不要放棄審神者的工作。」

 

「無論如何也請保重……」

 

審神喵一愣,但隨即意識到現在不是打擾的時間。

 

「沒事呢喵,是藥研的撒嬌時間呢。」

 

看看那白得發亮的斗篷……審神喵心裡盤算明天去「審問」一下。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