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一‧五

「還給你的。」貓咪爪一伸一甩,一件雪白的斗篷朝物主的前方落下,鶴丸國永趕緊撲前接住。

 

「嚇倒我了……在生氣?」白色的太刀小心翼翼地打量審神喵,不自覺倒退半步:「我……我沒欺負小藥研啊!」

 

審神喵狠狠一瞪,嚇得太刀又倒退,一會兒後,貓咪換回平日的眼神輕嘆一口氣:「請別讓他迷惑……他昨晚心情很壞,一半以上是為了這個。」

 

鶴丸國永苦笑,表示裡面有一期一振的意思。

 

「妳該知道,他們兩兄弟平日還好,但在某些時間卻……」

 

審神喵點點頭後又搖搖頭。

 

「藥研已經有他的『家』。」審神喵咬咬唇抬頭:「請當貓自私,貓已無法放手……」

 

縱然他們已決定放下那段感情,但仍然因一點小事而被觸動。

 

審神喵想起昨晚由起初擔心自己消失,到後來喃喃地說著「一期兄的味道」,最後因為「清醒」而道歉的他。

 

「我知道……鶴也不希望放手。」鶴丸國永環視一下四周,確認自己不會被突襲後上前:「只是,他們一天不整理他們的感情,一天也不能說『解決』。」

 

審神喵默然。

 

鶴丸國永待了一會,猜想貓咪不願回應,逕自續道:「一期的情況,相信主殿很清楚……不只是小藥研,他呀……積壓太多糾纏不清的關係,稍一不慎可能有一天同時爆發,到時受傷害的除了他外,不也是害苦小藥研嗎?」

 

審神喵的鬍子微抖,顯然理解他的話。

 

「那孩子從以前都太會扛上所有的事……嘿,誰叫他經歷太多……雖說我的立場沒資格說這種話啦~~~不過……」鶴丸國永突然停下,直直望著他的主君:「有一件可以肯定,粟田口的長兄在小藥研心裡仍是他一個重要的依靠,若他有事,相信……」

 

「不只是藥研,就算是粟田口家的刀劍也……」

 

「但對小藥研的『傷害』會最大,同樣地,若自己最想寵愛的『人』因為自己而受傷害……」

 

「當然明白。」審神喵苦笑。

 

一個希望得到休憩之處。

 

一個則冀可以投盡溺愛。

 

就算身邊的對象換了一個,基於「親情」和從沒有機會開花結果下的「留戀」,「那個人」的位置依然有他的份量。

 

更別提一旦一期一振出問題,受影響的不只是粟田口家。

 

「鶴丸,你該不會知道三日月的事吧?」會繞圈一本正經地說話不是正常的鶴丸國永,但比平日的鶴丸國永更鶴丸國永。

 

「嗯,之前曾聽三日月偷偷喊一期做『御前樣』……我們的貓咪主殿,如果妳說怕小藥研被領回,我的對手可是比妳多呀!」

 

「那也不是你惹哭他的理由!」審神喵甩尾,巴了他一下頭:「總之,若有下次,不是罰馬當番可以了事呀喵!」

 

鶴丸國永搖搖頭,以淡淡的笑容說至少讓他們可以學習如何做兄弟。

 

「總不成每次灌醉小藥研才可讓他向一期撒嬌……一期又過於謹慎,有時候,『弟弟們』會偷偷向我抱怨他太著重公平、公私分明,反而令他們擔心會否因為……呃,總之,令他們兩個兄弟像有隔膜。」鶴丸國永整理自己的斗篷,愣了愣後輕笑:「果然真的哭過……若當時他可以伏在一期的懷裡哭,相信他們至少會像兄弟般對應。」

 

「貓不管,若有下次,看貓丟不丟你一個二十四小時的無縫遠征和一個月馬當番?」

 

鶴丸國永罷罷手,一臉這種事可嚇不了我的表情。

 

「小藥研拜託妳照顧了,既然小藥研可以在主殿面前哭,至少他比一期的情況好太多。」鶴丸國永轉身背著貓咪揮手:「我又要去做一點驚嚇事逗『弟弟們』,昨天的情況他已知道,不惹至一期捉我手合,他大概不懂轉換心情,希望他會手下留情。」

 

「整天欺負短刀們,被打可是活該!」

 

「嘿……」

 

待太刀走遠後,審神喵搖著尾巴思索自己可以做點甚麼……至少讓他有藉口多點「回家」的事。

 

喵,就那樣辦吧!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