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四

「藥研哥哥!」亂藤四郎一下躍到忙得頭暈轉向的近侍刀的面前:「星期六忙嗎?」

 

星期六?想想最近好像沒甚麼大事要忙,藥研藤四郎很簡單回了句「沒事,是否那天有事要幫忙」後,卻被「突襲」:「喂!我正在忙,不,為甚麼無端打我?」

 

「正笨蛋!」又一記「重擊」:「結婚周年兼小藥的誕生日也忘了嗎?哥哥再不懂風情也要有記性!」

 

「那個……宴會的日子的不是21號嗎?」藥研藤四郎一臉不解:「再說,她不像希望大事慶祝,畢竟是有可能招上上面非議的事……哇!好痛!怎麼又打我?」

 

「吶,我清楚記得上年被長谷部先生拉去準備宴會,那時候你們已說是第二天呢!哪有人會隔一天才慶祝?說起來我那次還沒罵夠呢!怎可能說主人不想設宴就甚麼也不做?實在壞了我們粟田口家和短刀的面子呀!不懂風情也要有個譜耶!」

 

被痛罵一番後,藥研藤四郎仍心念工作,說有很多文件要批改,而且慶祝事的可以慢慢想……

 

「好!我給藥研哥哥時間慢慢想!」

 

因此,是日審神喵回「家」時,在手入室收獲一把仍在手入的短刀:「喵,今天又怎樣得罪兄弟們了喵?」

 

「沒事。」

 

「藥研的沒事就是有事呢喵……手伝之札手伝之札……」

 

「反正已躺了大半天,多躺一會也沒差。」

 

「工作呢?」

 

「亂他們找了長谷部先生他們代勞……嘶……」可能是想坐起來說話的關係,藥研藤四郎拉扯到傷口:「他們真的太不留情。」

 

「看來是打至重傷喵……真的沒得罪他們嗎?」審神喵認為有刀有所隱瞞,而且……實在太奇怪:「一期兄沒阻止??」

 

藥研藤四郎的眼珠微縮,不自覺地別過臉:「別提他。」

 

「抱歉。」

 

「那個一期兄,可是在補刀。」藥研藤四郎嘖了聲:「把拖了快一年的手合要求一次履行……」

 

「不,他們說擇日繼續……」

 

「一年?」審神喵一愣,然後像想起甚麼似的大笑:「你呀,該不會說了甚麼一本正經的話嘛?」

 

藥研藤四郎的臉驟紅,急急叫停不准問,及後低聲嘟嚷:

 

「總之……星期六那天請夫人預留下來。」

 

「是~~」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