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九

叮叮叮~~

 

大廣間裡,傳出陣陣琴聲。

 

「啊,練習新曲嗎?」在辦公室裡趕工的審神喵忍不住抬頭:「喵……不是說練習《婚禮進行曲》嗎?」

 

不是《婚禮進行曲》絕不出奇,畢竟偶爾要換換心情,可是……流行曲??這個怎可能是歌仙兼定的風格耶,若然說是蘢手切江在練習她,不,他們都相信。

 

這下可嚇倒他們呢。

 

會說「他們」,是因為愣住的已不只是貓咪。

 

「這歌……很耳熟……」

 

沒錯,連平日沒多看電視,但偶爾聽到主題曲甚麼的近侍大人也聽過,所以證明不是甚麼西洋古典樂。

 

「真的是歌仙先生在練習?」連短刀都懷疑是否脇差在用了。

 

「不會,籠手切雖懂一點西洋樂器,但彈這首歌似乎有點勉強。」審神喵搖搖頭:「再說……風格不像他。」

 

縱使已習慣猫丸的生活和刀劍男士的身份,但現在仍會偶然會用歌舞和「AWT48」「Battle」的傢伙……怎樣看也不像會彈奏這首內斂、略帶羞澀的主題曲。

 

「不過……想知道答案很簡單。」有貓「坐言起行」,丟下工作就往外走:「去看看不就……哎呀~~」

 

「就知道妳出這招。」早猜到貓咪心思的近侍刀,伸長手拉住審神喵的貓尾巴:「工作時總是一堆藉口躲懶,尤其有關BL的時候。」

 

「喵,貓的藥研越來越會臉不紅耳不熱地說出『BL』這詞呢!」

 

「還不是妳害的!」藥研藤四郎見貓咪在被拉著尾巴的情況下仍然想逃,忍不住嘆口氣:「不讓妳看一定會怠工,看了立刻回來,知道嗎?」

 

「是~~~」審神喵敬禮,讓近侍刀不知該氣還是該笑。

 

完全不知誰是主君呢。

 

「喵?為甚麼藥研要跟上來?」大廣間的設計,一隻貓已難躲起來看,還兩個「人」?

 

「我怕妳又妨礙別人,一會兒被砍時沒人救。」藥研藤四郎白了自己妻子一眼:「人說貓有九命,以妳的好奇心和作死能力,如果我不跟上,妳不一天已用光。」

 

審神喵對近侍大人做鬼臉,然後快步鑽到目的地準備偷看。

 

然後,安心一笑。

 

「貓?」

 

「看來,他們已經沒事呢喵……」

 

看著歌仙兼定靠在小夜左文字的身上,臉帶笑容地彈琴,眼裡流露出比以往明顯的柔情,而另一把短刀的眼裡又盡是無盡寵溺,貓咪的笑容越來越愉快。

 

「不用再擔心呢,就算還沒解決那個問題也好,再一點時間也總可以呢。」審神喵瞇眼:「其實人類裡,也有情侶滿足於一輩子只是摟摟抱抱,甚至僅是精神上的交流呢。即使很少,不過都有這種看似平淡但深情的關係的存在。只要對方接受,不用為此分開呢喵。」

 

藥研藤四郎一愣,他記得自己有提醒所有刀劍不可讓這隻大貓咪知道他們兩個曾經差點要退婚的事。

 

「別看著貓,貓是腐女,這樣還不知道就愧為這兒的主君呢~」

 

「我說,請『大將』別在奇怪的地方上和『主君』的身份掛鈎。」短刀翻了個白眼,無奈地搖搖頭:「總之他們現在已『和好』,請『大將』乖乖……喂!別過去!」

 

藍髮短刀毫不客氣「送回」貓,拉著貓咪的外衣「帶」她回到近侍身邊,點點頭後又回到戀人的身旁。

 

「妳再不乖,真的再多命都不夠用。」

 

「哼。」審神喵扁扁嘴,不過很快回復笑臉:「小夜的笑容很幸福,這次就算啦喵~」

 

看到他們頭碰頭地互相依靠,偶爾站在後面的短刀會伸手提點,審神喵深感安慰。

 

「回去吧,妨礙別人戀愛會被馬踢。」

 

「看妳剛剛的行為,我去牽青毛來試試。」

 

「喂!」

 

「不想被踢快回去工作!」

 

「藥研是魔鬼~~~」審神喵一面說一面離開,走了幾步又回頭看,淡淡一笑:「希望快點聽到他們的好消息,嘻。」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