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八五

是日猫丸在黃昏打開大門時,撿獲一隻渾身上下都在滴水的貓咪。

 

「啊!快進來換衣服!」藥研藤四郎大吃一驚,立刻拉審神喵進門,豈料沒走上幾步,貓咪已被大浴巾蓋上。

 

「亂哥哥說現世主上工作的地方正下大雨,提醒我們先預備好浴巾。」前田藤四郎笑著解釋:「他和浦島先生正在看現世的直播節目,剛巧看到新聞報導。」

 

藥研藤四郎有點洩氣:「拜託……有些事可以留給我做嗎?」

 

「因為見藥研哥哥一直忙著處理公文,大家又擔心主上冷病,所以自作主張,實在抱歉。」

 

「喵,不用道歉啦。」審神喵用浴巾揉毛,總算乾了大半:「貓先去洗洗熱水……原來你們可以看現世的節目嗎?一會兒可以教貓嗎?」

 

要求立刻得到答應,審神喵洗香香+吹乾貓毛後,馬上去當好學生,順道打聽亂藤四郎是否計劃甚麼。

 

「可以和主人請幾天假嗎?」趁著看電視的時間,亂藤四郎和浦島虎徹雙手合十懇求:「拜託。」

 

「可以,但,你們剛剛看的旅遊節目,難道想到現世……唔……」

 

一短刀一脇差一起按住貓咪的嘴巴,站在不遠處,只打算瞄一會兒再回去工作的近侍刀挑挑眉,視線轉到他們一貓兩刀身上。

 

浦島虎徹立刻解釋他們沒到現世的意思,亂藤四郎補充他們是希望參考人類的造型、現世的拍照特式等事。

 

看到他們一面越說越小聲,最後還附耳說出自己的想法,又一面偷看耳朵已朝這邊豎起來的藥研藤四郎時,審神喵差點忍不住笑出來,惟有趕緊「安撫」他們,說一定會放他們假,等他們可以去玩。

 

「謝謝主人!」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沒料到有刀要貓咪晚飯先回房間「休息」,然後去跟某兩位「訓話」。

 

小情侶的房間內,藥研藤四郎霸氣全開,亂藤四郎咬咬唇,挺起胸膛意圖抵擋,而浦島虎徹則一開始已悄悄擋在亂藤四郎前面,堅定的神色沒被對方比下去。

 

「你們想去現世?」藥研藤四郎眨眨眼:「按照規條,一次來回的申請要向本丸的審神者提出,而且要他隨行。如果她要出門,我一定會跟上,打算有甚麼特別的行動似乎不可能呢。」

 

「藥研哥哥!我們沒說過一定要到現世呀!」亂藤四郎秒回。

 

「那,老實說……」藥研藤四郎瞄向浦島虎徹:「你回答,亂不准作聲。」

 

浦島虎徹吞吞口水。

 

「想娶我們家的亂?」一句淡淡的,聲調沒半絲起伏的話,足以嚇得桌子對面的兩振刀同時彈起。藥研藤四郎薄薄的嘴唇彎成一個淺淺的弧度,鏡框下的淡紫色的眼珠透出不懷好意的神色,帶著笑意等看對方慌亂:「不會沒勇氣說吧?」

 

「對啊!我就是喜歡亂!有問題嗎?」浦島虎徹直率地回應:「不過,亂說要像現世人類那樣,先拍上很多很漂亮的照片,然後再訂結婚的事。」

 

「喂!」亂藤四郎大叫:「現在說的話,一期哥哥會不准我們出門呀!那我們如何去拍人類那些超~~~~~浪漫的婚紗照耶。」

 

發現連自己都說溜嘴,亂藤四郎趕緊掩住嘴巴。

 

「所以說,亂打算穿婚紗?」

 

亂藤四郎現在只想立刻找幢牆來撞。

 

藥研藤四郎乾笑幾聲,逕自站起來準備離開。臨行前,背著他們開口:「休假申請明天遞上來,這種我可以幫忙安排。去現世的話,聽說有些特別證件可以申請,但有一定的難度,而且限制很大,若不是必要的話,現階段並不建議。至於你們剛剛說的事嘛,嘿,先提醒,一期兄那關不易過。到時候,最好靠其他兄弟幫忙。」

 

「……啊……是!」

 

待藥研藤四郎離開幾分鐘後,兩振刀才察覺一件事:

 

「藥研哥哥……答應了?」

 

「好像是。」

 

「所以……我們是不是……」

 

「已經過了第一關?」

 

兩刀難以置信地互相對望,待確定這個「事實」後,高興得緊抱對方。

 

「相信之後一定都會很順利呢!」

 

「嗯,一定!」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