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二六‧五

籃球比賽舉期間,其他地方一樣「熱鬧」,因為早幾天的事而打算「賠罪」的一期一振,利用太鼓鐘貞宗等刀所準備的華麗裝飾,為整座本丸佈置,個子小巧的短刀在輪流比賽的同時,多次在他身邊提點,修改他的佈置設計,讓太刀忙得不可開支。不過,水藍色髮絲的太刀不得不承認太鼓鐘貞宗在佈置上的品味,在這個節日裡可令氣氛更有特色。

 

無論是用作比賽的空地,還是正在佈置的庭院都充滿節日氣氛,靜形薙刀磨磨拳,興緻高昂地想提早派發糖果,但隨即被巴形薙刀拉著耳朵帶走。被「帶走」的不只一把刀,某刀自辯說要增加節日應有的緊張感,以幫忙為名,在不少地方偷偷加了「驚嚇效果」,最後嚇了比賽時被暫時換下來休息喝水的小藥一跳,結果自然是非常合情合理地被痛毆一頓,再被釣到一角成為裝飾的一部分。

 

「在佈置完成前不能放他下來!」下手最狠的藥研藤四郎「下令」。

 

「不,是晚飯都不應放他下來,不用太客氣的。」下手第二狠的一期一振接話,跟藥研藤四郎交待幾句,就朝樹上喊:「別讓我知道你嚇著弟弟們,否則,你準備這幾天都在上面渡過。」

 

「我會餓死的呀!」

 

「手入室在那邊。」一期一振冷冷地揚揚道示意:「這招可能會說服到主殿,可惜我們都是付喪神,所以清楚知道只要有主殿的靈力,長時間不吃不喝都不會死,只要兩天,死不了,下個月自會放你下來。」

 

「嗚哇!好可怕!一期別嚇我!」鶴丸國永掙扎:「妖怪的節日不是要驚嚇嗎?我只是……不要瞪!我供出來就是!」

 

所以「特殊」裝置會部被拆除。

 

終於保護了猫丸的和平。

 

至少維持了兩天。

 

在各種裝飾的圍繞下,大家的心情除了期待還是期待。為了增添節日氣氛,第二天的「課程」更動為相關的手工製作。他們不只做出一大堆可愛的裝飾,而且每把短刀都有製作屬於他們的「鬼」面具,脇差們大都忍不住模仿著他們也做了自己的份,還有部分「成年人」的刀劍見大家玩得很樂,也學著做了類似的東西,並拿過籃球,說要報昨天輸球的仇。

 

這次,大家沒穿奇怪的服裝,但全部都戴上各種造型的面具,再次在空地進行比賽。

 

在極短們的高超的表現下,打刀、太刀們復仇失敗。

 

因為有更重的「活動」,所以大家並沒像昨天般奮戰到黃昏也捨不得停下。待審神喵回來、歇息一會並換上節日裝束後,猫丸立刻開始熱鬧的派對。早幾天審神喵交待燭台切光忠等「人」的餐點一道道放到飾有各種南瓜、小鬼圖案的長餐桌上:用雞骨、各種「樹枝」做成RPG遊戲裡的骨頭形狀,然後在上面加工,成為像動漫裡的蠻荒時代人吃的肉,或者是用一個古老的巨型陶缸,在現場慢煮的濃厚南瓜湯,想吃的話,要用長長的湯勺在裡面攪拌,加上裡面飄盪的肉塊、紅蘿蔔塊和湯沸騰時的泡泡,完全有女巫美食的感覺,以至各種鬼怪、魔物造形的曲奇、甜品,甚至像眼珠糖果等貓咪沒提出、沒想到的,小豆長光等「人」在細心研究萬聖節的各種故事後,都一一創作出來。

 

「實在是太厲害呀喵!」審神喵瘋狂拍爪。

 

「既然被指名。」燭台切光忠以按胸微微俯身,今天他的造型是一個超帥的吸血鬼:「就要做到最好,這可算是長船家的家訓。」

 

貓咪繼續拍爪。

 

吃吃喝喝自然是晚上的重要環境,然而最重要的「活動」也在同時進行。為免短刀們太晚睡,所以晚餐時間已開始「trick or treat」。一如往年一樣,騷速劍的兜上堆出一個糖果山,短刀們圍著他討糖果;靜形薙刀終於如他所願地用糖果逗短刀和脇差們來玩,其他平日較少參與「年輕人」活動,像鶯丸、三日月宗近等刀劍,今天都全情投入派發糖果、摸摸各「鬼怪」頭的氣氛裡,就算是口裡唸著「浪費和『天下五劍』比試的機會」也好,都乖乖地跟著鶯丸派糖果,順道「打發」意圖嚇鶯丸的傢伙們。

 

「啊~~~~~~」喪屍打扮的鶴丸國永,在餐桌旁拿起肉大口咬,突然像發現甚麼似的,以違反喪屋和太刀夜間的速度直奔到審神喵的面前嚇她。早猜到某刀不可能閒著的貓咪自然沒被嚇倒。白色的太刀見狀,立刻用設定加強恐怖效果:

 

「我要~~~~~我要把妳從頭……到腳……吃個……清光……!哇呀!」

 

極短不愧是極短,晚間的極短自更不用說,本在附近和模造刀扮跳屍的藥研藤四郎不到半秒已被鶴丸國永打趴。

 

「調戲我家夫人的話,就算是未來大嫂也不會留情。」見自己的大哥趕到,藥研藤四郎附耳跟他說上幾句,結果某鶴求情不成反再被暴打,最後自然被抬進手入室。

 

會錯過特別日子可不是猫丸的鶴丸國永,接下來的時間,鶴丸國永跟往年一樣,以木乃伊的打扮出現。就算是重傷一血,被近侍禁止使用「手伝之札」也好,世間上沒事可以阻止鶴丸國永在萬聖節裡到處散佈驚嚇的決心。

 

只可惜沒刀被他嚇倒,連小藥也沒。

 

大家盡情吃,盡情玩,盡情「嚇人」或被嚇,各刀劍在裝扮上各有特色,可惜行為舉止跟平日沒太大分别,自然對其他「人」的要求亦一樣。當他們陸續被跳跳跳的模造刀「嚇」過幾次後,開始有刀劍覺得好奇。

 

「為甚麼要跳?」

 

「因為妖怪是跳跳!」

 

「跳跳?」

 

好奇的刀劍越來越多,大家圍著小藥問長問短,也有模仿他的動作,可惜大部分聽不懂小刀靈的形容。

 

「呵呵。」藥研藤四郎跳著到孩子的身邊,示範正確動作和講解「跳屍」背後的傳說,可能是少聽這類異國傳說的關係,大家除了覺得有點可怕外,也為「他們」希望死後可以回到所愛的人的身邊所感動。當然,也有人會提出疑問。

 

「為甚麼要跳和繃直手?」今年同樣是小天狗打扮的今劍模仿得維肖維妙,不過,審神喵即時制止。

 

「讓藥研回答會變成人體生理課和解剖課!」

 

「喂……我是如此可怕嗎?大將。」

 

「是可怕一百倍、一千倍!」

 

藥研藤四郎沉下臉,跳到審神喵面前作勢要捏她那並不存在的頸,最後當然有解釋,甚麼屍僵都有解釋,但看來不受歡迎。

 

「嘛……一點也不可愛的說法……」加州清光吐舌。

 

「我們好像還沒拿到主人的糖果!」不知是誰建議,既然審神喵一家三口都打扮成跳屍,不如模仿他們的動作,只有成功才可以拿到糖果。

 

一時間,以短刀為主的刀劍很有默契地圍成一圈,搭著前面那人的肩膀或腰(也有假裝在搭),輪流「跳」到審神喵面前賣萌討糖,順道「嚇」「近侍大人」一下,歡樂的笑聲又在庭院裡響起。

 

「哈哈哈,年輕人有活力,甚好甚好。」

 

小狐丸默默塞了一顆黑糖到三日月宗近的嘴裡。

 

「有點可惜……我選的糖果沒小姑娘那些受歡迎。」

 

小狐丸拿起一小把黑糖丟到口裡。

 

「我喜歡。」

 

三日月宗近愣了愣,然後溫柔地笑起來:「小狐喜歡?那就好。」

 

派/討糖果的活動看來還會持續一陣子,而短刀們的「跳跳舞」似乎還會玩上幾天。

 

萬聖節快樂!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