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二七

「竟然……」接待從「時之政府」來的監察人員和死命躲在監察人員的被被下的狐之助後面面相覷。

 

新任務的要求……

 

「不滿嗎?你們可以造反試試……不過,無法保證你們可以全身而退。」來人沒半點客氣,語氣充滿挑釁味道。幸好審神喵仍因為剛剛的解說而呆住,所以到她反應過來時已被近侍刀護在身後。

 

「作為政府員工,作為監察員,剛才那番言詞被上面聽到當真沒問題?」藥研藤四郎壓抑自己的戰意,僅以凌厲、不信任的眼神朝狐之助望過去:「喂,這傢伙真的是你們的監察員?」

 

「……是。」狐之助縮成一團:「他……個性而已,沒惡意。」

 

「我會陪著你們出陣,並為你們的實力評分。」即使上面有說可自由決定是否參加,但言下之意,他們沒有拒絕的選擇。

 

第一部隊轉到第二部隊,藥研藤四郎擔心貓咪寂寞,所以分開一份神識除在未修行的本體擔任近侍。一行人站在傳送陣旁,其他人則站在傳送陣旁送行。

 

「……拜託,只是長時間出陣而已。」藥研藤四郎苦笑:「何況大家在本丸都有另一個本體,還可以聯絡和溝通,為甚麼搞得像……我們出發了!」

 

藥研藤四郎領著第「一」部隊,拿著超大份的乾糧和零食出陣去,臨行前很順手把東西塞到本應跟在他後面的亂藤四郎手上,騰出手直接拉走,強行分開他和浦島虎徹。

 

臉上好像有閃過一抹得意的笑容。

 

「嘿,骰子只有兩顆……」藥研藤四郎透過戰場裡的通訊器跟審神喵對話:「請下指令,大將,要擲出好點數啊。」

 

「一」

 

「不愧是主人……」早知結果的亂藤四郎嘆氣:「主人的運氣一貫是這樣呢,這下不知何時可以見到浦島。」

 

「出門沒幾秒就想他?」藥研藤四郎語帶不滿:「有這樣想他嗎?」

 

「吶,別跟我說你沒失望呢。」亂藤四郎回以鬼臉:「我可不信藥研哥哥沒在想主人和少主。」

 

部隊長沒作聲別過頭,提示大家要注意敵襲後,用銃兵直接打爆敵方的先頭部隊。

 

「下一步,請大將指示。」

 

「二」

 

「有進步……嘿……」大家肯定這位近侍大人在苦笑。路上的敵人暫時連稱為「對手」也沒資格,瞄到不遠處的神秘人不斷記錄他們的戰鬥情況,藥研藤四郎心裡多少抱有懷疑。早幾天,審神喵有提到間諜「調查」出他的身份,但到「人」在自己面前時,他不大敢相信。

 

如果同是刀劍,為甚麼會成為政府要員,甚至審神者的監察員?不是應該像他們般,由審神者召喚而「生」,藉靈力的牽引,成為他們麾下的一員嗎?

 

政府人員……那代表他們內部都可以隨時召喚刀劍?

 

「呀……好悶啦!」今劍扁起嘴:「只能探索一點地方,然後留在這兒調查嗎?」

 

「一點祭典的氣氛也沒。」愛染國俊就地坐下:「實在是太~~~~~~~無聊!」

 

「抱歉,希望明天大將會有好運氣。」說不失望是假的,想到或要幾天後才有機會走到第一個記錄點再回去,藥研藤四郎苦笑片刻坐下分派乾糧,並盤算晚上輪流值班的事。

 

意料之外的事在他們開始用猜拳決定今天零食的分配時發生,通訊器上突然出現一顆只有七的骰子,並顯示他們可以繼續前進。藥研藤四郎閉目稍感知另一邊的「自己」,然後搖搖頭,心忖又有貓亂花錢。

 

一顆完結後,另一顆出現,接連兩次的「七」步,讓他們通過了中繼站。

 

「你們可以回去休息,下回合回來時會由中繼站開始計算。」聲音依舊冰冷的神秘人用淡然的語調交待。

 

「回去吧,否則我怕大將會繼續花錢。」

 

「喲!回去要多謝主人呢!」

 

「別讓她有藉口一再花錢!她絕對會用你想回家作理由的!」

 

「哼,我告訴主人藥研哥哥不想回去。」亂藤四郎吐吐舌頭:「要她丟你長駐這邊。」

 

「這可是我的工作。」

 

從傳送陣出來,面前就是那隻亂花錢的貓咪。藥研藤四郎還沒來得及開口教訓她,她已經飛撲到他身上。

 

「抱歉呢……貓很不習慣,就算另一個身體在,貓想的也是你。」

 

教訓貓咪的想法迅即消失,感受到另一邊被拉扯的衣角,藥研藤四郎張開雙手環抱審神喵和小藥笑著說:「是,我回來了。」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