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二九

部隊需要以本丸時間長期出陣的事,對猫丸來說可是「第一次」。以前再緊急的任務也好,或是像大阪城那種長時間作戰也罷,猫丸都堅持一個「原則」:除了資源不足時要派遣遠征隊伍外,一律盡量讓大家可以留在「家」裡,至少,晚上可以讓大家有和家人、戀人等相處的時光,或有可以自己自由支配的閒暇。

 

況且,和遠征不同。遠征去的時代、地域相對出陣「安全」,至少在要求上是要保持低調,在背後暗中調查,遇到遡行軍的機率較低,只要完成調查,大多數可以有挺多的空檔時間在那個時代逛逛、休息;然而,出陣是身在戰場之中,四周有敵軍突襲的機率極高,精神會長期處繃緊狀態,那種心身的疲累感就只有嘗試過才會懂。

 

外面的時間大多比本丸的時間漫長……

 

太掛心呢。

 

或者大家都想到這一點的關係,有份出戰的刀劍的家人、友人,不少都不自覺地經常「路過」傳送陣,希望可以在他們回來的一刻立刻迎接,並祈求貓咪的靈力可以擲出好的探索時間、前進的地點數。

 

「啊……回來了!」大家立刻走到傳送陣迎接自己的家人好友,剛回來的刀劍取笑其他「人」過於緊張,但全都高興得和大家擁抱。

 

只有一「人」除外……

 

「嘛,我先回去歇歇。」趁著未到晚飯時間,長曾禰虎徹揮揮手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大哥不先一起去洗澡嗎?」加州清光叫住。

 

「你們先洗。」

 

回到房間卸甲,看到熟悉的床舖,平日豪邁的男人本要直接趴到床上,但腦海閃過的念頭讓他選擇靠在牆邊躺下小歇。

 

「真是的……連先梳洗更衣再睡也不懂。」從對方回來開始已偷偷跟在後面的打刀嘖了聲:「贗品就是不知禮節……」

 

嘴巴在罵,但蜂須賀虎徹卻靜靜找到薄被為對方蓋上。

 

「笨蛋……太累沒梳洗躺上去睡誰會責怪?」蓋好被,本要離開,但美麗的真品大人忍不住回頭望一眼疲累得一坐下就熟睡的伴侶,平日少看到的沉靜的睡臉,剛結束戰鬥沾上的灰塵、血污,令虎徹真品心裡有著平日沒有的悸動。

 

很想……

 

很想親近一點……

 

蜂須賀虎徹像受到迷惑般,慢慢爬到長曾禰虎徹的身邊,在回神前已親上對方。

 

「我……我在……」發現自己的所作所為後,羞愧難當的蜂須賀虎徹急急掩嘴退後,不過很快被捉住手腕。

 

「想我?」被「吵醒」的長曾禰虎徹半瞇著眼對蜂須賀虎徹微笑,手一拉就把對方拉到懷裡:「陪我睡會。」

 

以為對方會做出「禽獸」行為的真品,很快聽到耳邊又響起呼嚕聲。

 

「真是的……說睡就睡。」語調聽上去似乎是失望,不過很快打起精神:「好吧……我今天心情好,不和你計較。」

 

到浦島虎徹來找兩位哥哥去吃晚飯時看這情景,體貼地沒吵醒他們,和亂藤四郎兩「人」一起為他們留起他們的份,送到房間放到桌上,再靜靜關上門。

 

哥哥們的感情越來越好,真好。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