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一

「喵……他們在幹甚麼?」

 

「我提醒過大將,不,夫人幾次,有些話不應由女性的口裡說出。」藥研藤四郎瞪了瞪身邊那隻甩著尾巴朝著道場方向看的貓咪:「在看甚麼?」

 

「他們在做甚麼呀喵?」尾巴一指指向「人群」:「排隊?」

 

「是排隊購買手合預定門券。」

 

「哦……原來是手合的預定門……喵喵喵喵喵?」走上幾步後,有隻貓咪突然像意識到甚麼似的傻了眼停下來:「等等,手合要預定?貓沒聽錯嗎??」

 

「妳沒聽錯。」藥研藤四郎爽朗地笑,惟審神喵卻覺得他的笑容裡藏著鬼主意:「的確是手合門券預售,是博多那小子打算用來賺錢的主意,別無其他意思。」

 

一定有問題!

 

「平日手合可不用門券……不。」審神喵盯著自己的近侍看:「貓記得之前每次博多想用類似的方法去賺錢時,你一定拆他的攤,一定!」

 

「嗯?有嗎?是這樣嗎?我不知道。」有刀裝傻。

 

「喂!」

 

「好吧好吧,我說實話。」藥研藤四郎笑著舉起雙手:「大家已從其他本丸的刀劍中確認那位監察員大人會成為本丸的新人……嘿,爭著送一些見面禮而已。」

 

審神喵死瞪著短刀。

 

「喂喂,先別提那傢伙異常可疑,明明是在上面打工,還要是監察員,怎麼要過來,是否為了日後長期監視我們這種事。那種嘴囂張得讓人想立刻揍下去的個性,只是手合已算是便宜了他。請放心,大家會為下一個可以和他手合著想,不會打死。畢竟打死政府的監察人員應算重罪,沒人會希望本丸或自己揹上的。」

 

審神喵的嘴巴一張一合幾次,最後終於擠出一句話:「藥研……也有參加?」

 

藥研藤四郎笑著點頭:「我很大方地讓出本應是近侍專屬的第一位給山姥切先生呢,聽他報告說,在測試裡從沒對他客氣過,常常嗆他是假貨。雖然他不會生小鬼的氣,但不可能不施一個下馬威,所以,把第一個手合權讓給他,而且是免錢。」

 

你這副我很乖,請讚我的表情,真的是貓讚美嗎?

 

縱然心裡不知該如何吐槽,但審神喵仍用尾巴揉揉瞇眼指著自己的臉微笑的短刀的頭,讚了句「很乖很乖」,換來一句「別當我是小孩」,但很受用地回蹭的表情。

 

嗯,真的很乖很乖。

 

好吧,甚麼排隊手合買門券的事就當沒看到。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