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八九

看著一大堆未用的鑰匙,審神喵朝自家近侍偷瞄。

 

「別打算偷買重置。」藥研藤四郎冷冷地白了審神喵一眼:「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買了多少香膏。錢包拿來,活動結束前我要沒收。」

 

「等等!那貓吃……欸?」

 

一個便當塞到貓爪裡。

 

審神喵呆望著對方,希望得到解釋。

 

「妳是怕沒午飯吃而已,我已請燭台切『大人』為妳備妥午飯。」藥研藤四郎沒有鬆口,反而施加壓力:「請安心出門,裡面有『妳』最喜歡的烤魚和魚乾,保證滿意,大將。」

 

審神喵不服氣地鼓起腮:「可是,我們現在有超過一千把鑰匙剩下!!」

 

「我只知道,妳最近花錢太兇……等等。」藥研藤四郎突然瞄到重要的事,他立刻「移開」審神喵,仔細看清楚電腦上的記錄:「妳原來早在政府的支付戶口裡存錢?何時的事?」

 

審神喵別過頭,心虛地說:「啊,用來訂其他本丸故事的預付金呢~~」

 

「我記得妳早兩天的存款比現在少。」

 

果然被發現。

 

「那妳沒辦法,不過,要我批准買重置手形的話,先答應我一個條件。」藥研藤四郎繞起手,不懷好意地開口:「否則,就算要我攔住万屋的門,我也要制止妳買重置手形。」

 

「條……條件?」審神喵一愣。

 

「妳想要懲罰都可以,我有說過不准妳花錢在重置上。」藥研藤四郎冷冷的聲調增添幾分可怖感:「讓妳選。」

 

「……那個……請先說條件。」

 

「讓我打最少兩組通行手形。」短刀眼睛一瞇,說出一個出乎審神喵意料的要求:「兩組。」

 

「欸?」

 

「難道希望是其他?」

 

審神喵猛搖頭,心忖還以為是「懲罰」類的條件。可能看到有貓發抖,近侍刀閉目思索片刻後,再次露出狡黠的笑容:「喲,大將,妳想到哪兒了?妳有甚麼條件,可以提出來等我考慮啊!」

 

「沒……呃,不,是不敢。」

 

「不敢甚麼?妳究竟猜想我、會、提、甚、麼、要、求?難道是有、趣、的、事?」

 

審神喵刷地臉紅。

 

「呵呵,好建議。」藥研藤四郎笑得更樂:「那改成『玩』貓咪也不錯。」

 

呀~~~

 

審神喵爆炸,可惜她的短刀夫君並沒打算放過她,一面掃著她的尾巴玩,一面調侃:「來來來,妳的御前樣大發慈悲,給妳二選一。究竟是讓我出門走走,打兩組通行手形,抑或是今晚玩貓咪,隨便妳選。」

 

審神喵抖得比剛剛厲害,顫著聲音說:「……呃……還是……你選喵。」

 

「回到基本,兩組手形。」藥研用手指比比數量:「即是最少出陣江戶城六次。」

 

審神喵對他的選擇感愕然,但記起昨夜有刀以撒嬌的方式,加上膝枕和按摩做條件,順利獲得三組手形的出陣機會,再附送今早出陣一組時,這個選擇似乎很正常。

 

「貓最近確實很少蹓刀……」

 

「夫人,『蹓刀』請問是甚麼意思?我是刀,而非某種可愛的寵物。」藥研藤四郎壞笑:「我記得昨天給夫人的教訓是,惹惱我的話,要送我一組手形啊。」

 

是呢,有刀寧願撒嬌多要一組手形出陣,也沒用平日教訓貓的……呃,還是別提。

 

審神喵怕死,所以乖乖答應。近侍大人見大將願意採納進言,心情大好,並沒像昨天般死佔著隊長位置不放,主動說讓隊長位置出來讓同僚學習領軍,自己充當輔助。

 

「我很大方吧,大將。」既然審神喵已經答應,幾分鐘仍在阻止貓咪購物的近侍刀,主動替貓咪拿過皮包:「來,我們去万屋買重置手形!」

 

喵……真是的。

 

看著有刀一改立場,審神喵沒多說,只笑著跟上去。

 

最後嗎?

 

表演了一次用剩下的鑰匙開遍寶箱(笑)。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