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四

「房間的事……我會和藥研哥哥說。」前田藤四郎拍拍回到自己房間後,因為不大適應,現在躲到儲糧倉庫的太刀:「請先忍耐兩天,或者,若大典太先生不嫌棄的,我過去陪你。」

 

短刀放眼往太刀居住的「原房間」望去,在燈光的映照下,可以看到新來的刀劍在整理房間的身影。

 

「雖然我反對他們突然要大典太先生讓出倉庫的空間,但……」前田藤四郎緊緊盯住窗外:「我同樣不贊成讓他立即住進主屋。」

 

大典太光世定睛看著小小的短刀,靜候他的解說。

 

「以發下來的公文和那位山姥切先生的說法,只有擁有高強實力的本丸才有資格配有『山姥切長義』這一把刀……」前田藤四郎低頭細思,斟酌適合的字眼再抬頭:「由刀劍親自挑選侍奉的主君,和我們不同,不是經主上大人的靈力召喚而顯現,在未了解之前放任他留在主屋,只怕惹來日後禍患。」

 

大典太光世點頭同意。

 

「不過……」前田藤四郎握拳:「那個絕不是搶走你那個房間的理由!我一定會跟藥研哥哥說清楚!」

 

「沒事,只是幾天。」大典太光世按下前田藤四郎的拳頭,意識到自己情緒過於激動的短刀羞澀一笑,但很快回復凌厲的眼神:「我知道他只會待幾天,但,突然要你回來也太失禮……」

 

「……況且……」短刀撥撥耳側的髮絲:「我有幫忙改裝的。」

 

溫暖的大手搭到小小的頭上,大典太光世露出少有的淡淡笑容,以低沉的聲音問:「這幾天請問可否陪我?」

 

「當然可以!」前田藤四郎用力點頭:「樂意之至!如果晚上睡不好,我可以為你看守!」

 

縱然明知那是多此一舉,但想到對方的心意,太刀笑著點頭:「那麻煩你了。」

 

「不用客氣!」

 

據說……有短刀第二天真的去架住他哥哥,要他立即找一個便於監視,又在主屋裡的空房間。

 

「我好像……惹到不得了的事。」事後近侍刀對審神喵「懺悔」:「那個……惹惱平日內斂的傢伙原來很恐怖……」

 

「貓只知道,嘻嘻。」有貓眼睛閃閃發光:「前田竟然因為大典太被欺負而生氣呢喵~~~嘻嘻嘻……哇!別敲貓的頭呀喵!」

 

「收起妳的妄想,大將。」近侍刀怒瞪他的「好」貓咪:「有沒有方法調配到房間?」

 

「是,是……貓會啦~~~」審神喵拿出主屋的平面圖研究:「還要求可以監視到他的房間,確是心思細密的刀呢。」

 

「當然,他可是我的弟弟。」

 

「好哥哥,再不幫忙,若他又拖你手合貓可不管。」

 

「是。」

 

結果,調配新房間的事比想像中順利、迅速完成,大典太光世很快回到倉庫的房間居住。

 

「貓好像忘了一件事。」

 

「啊?」

 

「倉庫……呀……我們何時准大典太住到倉庫的?」審神喵呆住:「好像,被帶著走呢喵。」

 

「呃,那種事就請別追究吧。」

 

「哦。」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