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五

「大將,我說過好幾次,不可以纏著燭台切先生問他們的私隱!」又一次從燭台切光忠的手上領回貓咪後,藥研藤四郎忍不住用上強硬的語氣:「妳可是大家的主君,惹人遐思的言論可不准有!」

 

審神喵不服氣地嘟了一下嘴,雖然沒發出任何聲音,但全收在近侍刀的眼裡。

 

「看來有貓要受一點教訓才會學乖。」

 

嗯,教訓的方式實在太顯而易見,審神喵死死地用貓咪獨有的爪子抓住地面作最後抵抗,可惜徒勞無功,甚至驚動不應動的人。

 

「哦?爸爸媽媽在玩拔河遊戲嗎?」

 

這世上哪兒會有人用腳當拔河的繩的?審神喵擔心再下去會教壞孩子,只好乖乖鬆爪,聽教聽話地爬起來跟在藥研藤四郎的後面。

 

「歌仙先生交待要做的作業完成沒?」可能見氣氛尷尬,藥研藤四郎隨便找個話題,聽到未完成後隨即交待他儘快完成:「那回房間……不……呃……到粟田口找哥哥們一起做,他們會教你。」

 

連孩子也調開,審神喵知道這次自己劫數難逃。

 

「是!」乖小孩當然會聽爸爸話,聰明的小孩自然也一點就懂剛剛那番說話的意思:「我會乖乖和哥哥們玩,不會吵著爸爸媽媽造妹妹的~~」

 

呀……童言無忌大概是這樣。

 

看著孩子一蹦一跳地往粟田口家的大房間走遠,留在原地的一貓一刀臉紅得像要熟透冒煙。

 

「那個……孩子的爸……」

 

「是……」

 

「請教他有些不用說出口……拜託……」

 

「……嗯……我會的。」

 

兩「人」呆站一段時間,藥研藤四郎終耐不住開口:「還回去做嗎?」

 

「……呃……都聽你的。」審神喵掩臉,頓了幾秒後續道:「先……先回去再說。」

 

留在這兒也太尷尬呀喵!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