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五‧五

「教訓」甚麼,最後仍有如實「執行」。

 

而且,好像還加重了。

 

「嗚……藥研好狠……」已回復人形的審神者側躺在床上不斷揉腰,可能是那聲抱怨起了作用,已簡單整理完畢的藥研藤四郎坐到她身邊細心為她按摩:「貓以為自己的腰會斷……為甚麼每次一涉及燭台切,藥研就會特別生氣耶?」

 

在揉腰的手立時一頓,過了好一會重新活動,惟手的主人沒有作聲。

 

「藥研?」就算對方沒開口,審神者多少也感受到對方的情緒波動,所以略帶擔憂地喚他一聲:「真的……是生氣?」

 

哇!

 

捏腰的力度重了不只一倍,不過很快回復,低沉的聲音自審神者的背後傳來,是強作冷淡的一句:「是生氣又怎樣?」

 

「……沒……只是不懂……」如果說是不喜她胡亂開玩笑,理應是對所有刀劍都那樣;若是說作為主君不應對下屬說……嗯,那些有踩線意味的話,她跟笑面青江鬥嘴,或者耍著龜甲貞宗來玩時不是過火好幾倍嗎?那時候他即使生氣,也及不上每次她和燭台切光忠作「普通的」聊天的情況耶。審神者明知之後的問題是作死,也多少知道他是特定吃那把太刀的醋,但不問清楚實在又無法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明白對方的想法:「為甚麼好像只是他?」

 

揉「貓」的力度又增加了:「總之,我不想妳接近他太多。」

 

似乎真的單純是吃醋呢,審神者忍不住輕笑:「他不是有太鼓鐘嗎?其實貓只是想打聽一下他們的戀情,沒其他意思呢喵……嗚……好痛呀!」

 

「啊,抱歉。」一時用錯力度的短刀的回應好像比較敷衍。

 

「……嗚……他不是有戀人嗎?你在妒忌個甚麼耶?」現在可以肯定某短刀真的在妒忌那把身為猫丸總廚,基本上全猫丸都奉他如神明般存在的太刀:「藥研是笨蛋……」

 

「嘖。」

 

喂喂?審神者肯定自己沒聽錯,有刀在生氣呢!好歹你說一下嘛,每次跟他「聊天」後都被按在床上的事……沒錯,很刺激,但也請大人您說說原因耶。

 

「……喂喂,藥研,他是有戀人的刀,你該不會真的吃醋吧?」

 

後面的動作完全停止,短刀嘆一口氣,伏到審神者的身上悶悶地說:「有些事,我不想妳知道。」

 

勾起「貓咪」的好奇心又不解釋好像是「死罪」耶。審神往後遞上手胡亂拍拍伴侶的身體作催促。

 

「有些事,你們現世的想法和我們的理解有很大分別。」過了不知多久,被拍至快現出輕傷標記的短刀無奈地「補充」。

 

那是甚麼意思呀喵?

 

審神者從心底發出無聲吶喊。

 

兩人的空間靜默了接近五分鐘。

 

「……妳不是很喜歡看奇怪的論壇和無聊的『故事』嗎?」

 

「請把它們叫審神者們的生活記錄。」一下聽懂的女士秒回。

 

藥研藤四郎又嘆氣,埋臉到妻子身上,令審神者不禁思索自己的夫君是否換了個人,或者他打算說一些很可怕的事。

 

「雖然妳看的某些『故事』裡,純粹因為寢當番之類事會引致暗墮,但實際上那種事出現的機會率很低,甚至我認為部分是上面故意放大來『宣傳』,好等審神者們和我們其他分靈的感情不會太深,關係也不會牽扯,有需要較容易作出犧牲彼此的決定時也……」藥研藤四郎頓了頓,留意妻子的反應,發覺她似乎「寢當番」一事沒太大興趣,再慢慢繼續說下去:「只要是『主君』的要求,我們不但會接受,而且會覺得是榮幸。」

 

審神者沉默片刻,有點疑惑地反問:「可是,他是有戀人的刀耶。」

 

「對我們而言,那不過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藥研藤四郎搖搖頭,蹭得審神者微癢:「況且,像我這種不在意性別,或者兩者通吃的傢伙,可是絕大部分人都是,亦別提在『主命』之前,『個人』的意願只會在最後位。」

 

審神者沒回應,造就藥研藤四郎繼續解說的機會。

 

「我不希望妳知道部分刀劍會有類似的『忠誠』,他們對那種事也視為忠誠而非感情表現。可是,我知道受著現世截然不同規則教育的妳可不會那樣想。」

 

後面的聲音越來越黯淡,看來是幻想到一個他很討厭的情況。

 

審神者突然噗哧一聲笑出來。

 

「喂!我是認真的!」

 

「不,不……」審神者掩著嘴繼續笑個不停:「你這個笨蛋可是忘了最重要的事呀!」

 

「欸?」

 

先不談自己當日如何被對方拉著往前走,就算談某事……哈哈……

 

「笨蛋藥研,現在只有你一個,貓的腰也痛得受不了,每次做完也累得要死呀~~~」審神者笑得快斷氣:「還有體力想別人嗎?」

 

在她沒看到的地方,藥研藤四郎雙眼發亮。

 

某審神者未知自己「死期」將至。

 

「還有呢,貓的口味、『胃口』都是藥研養出來……哇呀!」

 

壓在審神者身上的短刀邪笑:

 

「嘿,我們繼續~」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