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六

「喵~~~~」審神喵在早會時拖著一個巨型的紙箱出現,施即被近侍刀教訓為甚麼提早拿過來 + 為何不讓他拿。貓咪對近侍大人的那堆問題和生氣的模樣視若無睹,逕自用貓爪拆開紙箱,亮出今天的「禮物」:「Happy Pocky Day~~~~喵!貓今天休息,終於可以看個夠……哇!不用搶呀!」

 

咔鏘!

 

「我在這兒,誰敢對大將無禮?」藥研藤四郎縱身擋下「攻擊」:「不懂排隊嗎?又不是第一年,全部排成一直線!」

 

大家立刻乖乖站好,除了有幾個嘀咕說上年因為動作不夠快,最後沒搶到幾包Pocky,被藥研藤四郎一個眼神叫他們立刻閉嘴外,大家總算很乖巧聽話。

 

「現在開始派……喂,大將,麻煩妳先收起猥瑣的表情!嚇著兄弟們小心我不客氣!」

 

「吶~~~放心放心,大家早已看慣主人這副表情呢!」亂藤四郎接過自己那份Pocky後,俐落地打開包裝,咬一根Pocky到自己的嘴裡,抬頭向浦島虎徹示意。經過「調教」後的脇差馬上會意,俯身一口接一口慢慢咬掉餅乾,可惜在最後一下頓住;幸好亂藤四郎像早意料到般,立刻踮起腳主動吻上去,審神喵高興得拍爪。

 

「對!就是這樣嘛~~~貓每年等這一天就是為了福利呀~~~」審神喵興奮地尖叫,開心地轉圈:「再多點!再多點!再……哇!貓的尾巴!」

 

沒刀劍阻止近侍刀對主君行兇,而且自發地一個接一個拿一份Pocky後散開,不必勞煩近侍刀分發。

 

沒有即時離開的原因,是好幾位都趁機「陷害」貓咪。輪流發放貓咪眼裡的「福利」的結果,是審神喵當眾一再被近侍「欺負」,逗得大家一陣狂笑(壓切長谷部除外,但發放福利的刀劍們裡有他)。

 

大概是……各取所需。

 

看過大部分有戀人/伴侶的刀劍發放的福利,鼻孔塞了兩塊棉花的審神喵,左爪插著輸血袋,右爪仍不忘拍照留念:「再來一次!再來……藥研,貓買一大堆Pocky就是為今天呀!放過貓好嗎?」

 

剛親上的沖田組的聞聲分開,加州清光朝藥研藤四郎做了一個鬼臉。

 

「嘛,你這小鬼總是管著我的好姊妹,今天放鬆一點哄她高興也不懂,別怪我一會兒帶她看好東西……等等,安定你怎麼打我?」

「我已幫你哄主人,現在還想不理我嗎?」

 

沖田組的日常「首落」開始,為免福利消失的審神喵不知從哪兒變出一包特大版的Pocky。

 

「來來來!大家要比賽嗎?」滿肚子壞水的審神喵拋出一條比賽規則:「每組十根特幼版的,哪一組用Pocky Play的方式吃掉十根後,斷最少,吃掉最多的一組可以拿走這一盒!」

 

「好像很好吃……今劍,要上嗎?」弄斷一半以上的巨大身高差組摩拳擦掌。

 

「上吧!心臟興奮得噗通噗通地跳呢!」

 

「安定!那盒大的好可愛,我們也參加!」

 

「你又顧著哄主人嗎?別教主人太多奇怪的事!」

 

「喂,長谷部,那盒用來送酒似乎不錯。」

 

「……你喝酒好像從不配巧克力。」

 

「偶爾一次挺有趣。」

 

雖然是一個挺胡鬧的比賽,但……參加的刀劍倒不少,就連平日溫厚內斂的石切丸都被笑面青江拖下水。

 

「我的御神刀大人嘛……讓我吃吃你那根……嗯,Pocky可以嗎?」

 

為免有大脇差亂說話,所以要用食物塞住他的嘴巴,據說這是神刀大人參戰的理由。

 

然後,到三日月宗近拉著小狐丸進場時,大包平扛了鶯丸到場裡去。

 

庭院一時間變得非常熱鬧。

 

「大家在做甚麼?」等了很久沒見爸爸媽媽回房間的小藥走到庭園:「咦?在玩甚麼遊戲?我可以參加嗎?」

 

「不……這種事……」藥研藤四郎狠狠瞪了審神喵一眼:「誰准妳弄成比賽的?我們昨天不是談好分派大家的零食而已嗎?」

 

「喵~~~貓已跟大家作了承諾喲~~~」審神喵輕甩尾巴,盤算最佳理由:「藥研不會希望身為主君的貓食言吧?」

 

短刀狠瞪貓咪一眼後,牽著孩子回去「休息」。

 

「喵~~~比賽開始!」

 

現在沉浸在快樂時光的審神喵,自然不知道等待她的會是甚麼的命運。

 

當分出勝負,宣佈優勝隊伍是小豆長光和次郎太刀後,貓咪的背後出現「怨靈」。

 

「看夠了嗎?是時候回去『休息』,大將。」

 

一根Pocky塞到貓咪的嘴巴,近侍刀當眾吃掉那根Pocky並吻上去。

 

「好,要回去了。」藥研藤四郎輕敲審神喵的腦袋:「我要妳把今天看到的都忘掉。」

 

「不要……」

 

「還是希望我強制『置換』?」

 

「不……不用……」審神喵乖乖自己走:「回去,回去和小藥一起吃Pocky,貓留了一份給你們呢喵。」

 

「這才乖。」藥研藤四郎笑著揉揉貓頭,牽起貓咪的爪後,悄悄給後面的刀劍作個手勢著他們自由活動,不用再「屈服」在審神喵的喜好下。

 

「藥研哥哥保護太過呢……」亂藤四郎鼓起腮:「他一定沒想到,大家其實藉機要主人買小禮物做獎勵啦!」

 

浦島虎徹搖搖頭:「他想到啦!就是不想她花錢,所以押回來呀!」

 

「你知道?」

 

「太易猜耶,因為你每次都會買到新裙子。」

 

「喂!今年是你害我沒新裙子啊!」

 

「我送給你當打和?」浦島虎徹拖起亂藤四郎的手:「今天一起逛街?」

 

「好!」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