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六‧五

「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第一次在猫丸渡過「Pocky Day」的山姥切長義忍耐到審神喵離開後,終於放聲咆哮:「竟然在工作的地方做出有傷風化的事……身為主君竟然鼓勵……近侍甚至當眾親吻主君……全部、全部都難以想像!」

 

「甚麼嘛,熱熱鬧鬧不好嗎?」剛才的優勝者次郎太刀拿著巨型版的Pocky走過去:「要吃嗎?小豆說他會做,所以叫我分給大家嘗嘗。」

 

「啊……多謝。」抱怨歸抱怨,零食總會吃的,所以立刻道謝接過。此時,恰好有一對刀劍經過,山姥切長義臉色一沉,急急跑過去。

 

「哎呀哎呀……」次郎太刀知有刀要鬧事,但猜想對方有能力應付,而且自知自己無法追上去,所以索性站在不遠處「監視」情況。

 

「你……你真的是真品嗎?」監察官大人衝到蜂須賀虎徹的跟前怒罵,並順道瞪了他身旁的「贗品」一眼:「身為真品,為甚麼會和……和那種冒牌貨做出那種事?」

 

說的大概是剛剛的比賽,身為大哥的長曾禰虎徹經不起沖田組和土方組的「慫恿」、「遊說」,拉了伴侶一起參加「Pocky Play大賽」。

 

然後嗎?當然如貓咪所願地親上。

 

「那種傢伙,根本沒資格和我們相提並論!」

 

長曾禰虎徹神色平靜,反倒是蜂須賀虎徹氣急敗壞地擋到伴侶的面前:「就算你是真品也沒資格胡說八道!」

 

「甚麼叫胡說八道?」另一位真品少爺氣得跳腳:「那是冒牌貨、偽物、贗品!怎可以和我們頂著一樣的名號?就算那個你們叫山姥切的傢伙,為甚麼你們只叫他做山姥切,而叫我做監察官?」

 

「你確是上面派來的監察官大人。」站在後面的長曾禰虎徹氣定神閒,完全不像正被對方侮辱:「我認為這稱謂比『山姥切』適合你太多。」

 

「我才是山姥切!我才是!我才是!」山姥切長義現在像透一隻炸毛貓在亂跳亂嚷:「你這個贗品!偽物!騙子!」

 

咔鏘!

 

蜂須賀虎徹召出本體,在身穿內番服的狀態下拔刀指向對方:「這本丸裡除了我外,沒人有資格叫他做贗品。」

 

蜂須賀虎徹眼神凌厲,似乎把對方視作真正的敵人。

 

「這一點,包括主人都會遵守,不可因你破例!」

 

「這……」監察官「大人」被極化打刀的氣勢完全壓制,幾經努力勉強吐出一句話:「……但……他始終……」

 

「他是我結緣的伴侶,你敢侮辱他,等同侮辱我!」

 

本歌山姥切敗走。

 

「可惡可惡可惡呀!」監察官大人在庭院的一角亂叫,燭台切光忠等長船刀不是不知道剛剛的吵鬧,但深知那孩子的個性,現在過去只會火上加油,只能待他自己冷靜。

 

任一把刀劍想到會有「人」斗膽去刺激他。

 

「你吵夠沒?」淡淡的聲音自本歌背後傳來,真‧山姥切聞聲猛然回頭,果然是他最最最最最討厭的傢伙。

 

「你這偽物!冒牌貨!搶佔『山姥切』的名字……我才是『山姥切』!我才是!我才是!」

 

山姥切國廣循例淡淡應句:「仿作不是偽物。」然後走上前,壓逼至對方到一角:「剛剛跟虎徹家的人吵架?」

 

「是他不好!」不說還好,一說就重燃監察官大人的怒火:「那傢伙身為真品竟無真品的自覺,竟然……竟然和假貨結緣!還有,這本丸怎麼了?大家竟然可以當眾那種遊戲?實在太失禮!」

 

山姥切國廣故意側起頭,像是不懂地反問:「主人要求的遊戲有甚麼問題?」

 

監察官大人巴啦巴啦地說了一大串想法,全部圍繞那種遊戲會有損本丸的道德觀,令真品墮落之類之類。

 

「那你試過嗎?」

 

「欸?」

 

「沒試過,不知情沒資格批評。」山姥切國廣打開手裡的紙盒抽出一根要塞到對方嘴裡,可惜因為那位監察官大人別過頭躲開而失敗,而且令那根Pocky斷成兩截跌到地上。

 

「別浪費食物。」

 

「我可沒那種奇怪的興趣!」

 

「那吃過沒?」

 

「這種小鬼的玩意沒吃的價值!」

 

「始終是食物……」山姥切國撿回地上的碎片後,抽出另一根:「還是你害怕?本歌沒膽量嘗試新鮮事,連主人的要求也反抗。看來,完全沒認識的價值……」

 

「誰說我沒膽?」山姥切長義又炸毛:「來就來!我就讓你看看真正的山姥切是怎樣的一回……唔……」

 

「別弄斷。」語音剛落,山姥切國廣順勢壓上去一口一口地吃掉Pocky,在本歌大人反應過來前,唇上已傳來一拂而過的柔軟觸感。

 

「看在你的膽子還挺大的份上,今天的吵鬧不會跟你計較,也會請大家不要告訴主人。」山姥切國廣若無其事地轉身離開,臨走前背著本歌大人揮手道別:「下次再找你聊。」

 

「我才不要!」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