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八

 「喵,大家不如談談那位監察官大人?」趁著今天到聚樂第的小隊可以在中繼點收隊回本丸,猫丸總算齊人時,近侍刀立刻召開拖延一段日子的秘密軍議。

 

大家七嘴八舌地訴說他這陣子怎樣找人「吵架」,大家越說越氣,直指對方像個小鬼。

 

審神喵有點擔心往燭台切光忠那邊偷瞄,但他罷罷手表示不要緊。

 

「那孩子,勸了幾次可是他聽不進去。」

 

唉……

 

在擔心他打聽猫丸的軍情前,應先小心他令大家的相處氣氛變差。

 

「啊……主人,我是否打擾了?」幾聲敲門聲後,近侍刀主動開門,門外正是這陣子被「欺負」得最慘,整天被他罵「偽物」的山姥切國廣。

 

「為甚麼……他會來?」加州清光瞪了近侍刀一眼:「你不是說找你家的兄弟們看著嗎?」

 

「是我讓兄弟們放山姥切先生過來的。」藥研藤四郎一副氣定神閒朝打刀招手:「今天在聊新來的那個同僚的事,你幾乎每天被他追著嗆,不如談談你對他的感覺。」

 

山姥切國廣臉上有一絲疑惑,但很快因為要求而收起,淡淡開口:「只是一個小孩子,沒甚麼。」

 

「欸?」大家都因「受害者」的寬容而驚訝。

 

「有甚麼奇怪?只是一個吵著要人注意的小孩而已。」山姥切國廣反應平靜,並朝虎徹家的兩把打刀望一眼:「雖然很執著真品的問題,但,那種執著只是小孩子想霸佔玩具的想法而已。」

 

「很大方呢……」審神喵點頭稱許。

 

「脾氣也是……」山姥切國廣像想起甚麼似的笑了一聲:「只要刺激一下,很容易跟著別人的想法走。」

 

「喂喂……」加州清光叫停:「該不會……早幾天的傳聞是真的?」

 

「早幾天?」審神喵耳朵豎起:「甚麼事?」

 

「沒,聽說那個不斷喊自己是本歌的傢伙,因為看到大嫂和大哥的事而生氣,結果嘛……被山姥切先生先壁咚,然後被逼玩Pocky Play,最後……呃……」

 

「我是有親到他,怎麼了?」

 

「咦?」審神喵尖叫:「為甚麼有這種好事沒告訴嗎?影片呢?沒影片都要有照片呀!」

 

「沒有。」

 

「貓不依……藥研!再拉會痛呀喵!」

 

「大將,我們好像在開會討論新人的事。」

 

「山姥切都親上他了,還用討論嗎?」審神喵狠狠瞪近侍刀一眼:「讓山姥切罷平他就好!」

 

「我不懂。」山姥切國廣表情無改:「對於本歌,我有興趣了解,所以忍不住逗逗他。」

 

「山姥切先生。」燭台切光忠開口:「請不要抱著玩耍的心態接近我家的孩子。」

 

「沒……沒那意思……」山姥切國廣苦惱地抓抓頭:「你們不覺得他生氣的樣子很可愛嗎?看到他氣急敗壞的樣子,覺得很有趣,想多戳幾下。」

 

沒救了。

 

大家一致同意。

 

這根本代表喜歡上他好嗎?

 

了解到背後的意思,燭台切光忠乾脆不再回應,讓發言權回到仿品身上。

 

「作為他的仿品,自然希望了解本歌是怎樣的存在。」山姥切國廣淡然面對他們兩個的身份:「暫時予我的感覺不過是一個小鬼,沒有半點監察官的風範,一戳就生氣,很易懂……」

 

「而且,很可愛。」

 

說到這點,山姥切國廣的嘴角不其然勾起,眼珠一眨一眨,就像思索下次怎樣「捉弄」對方。

 

「如果沒甚麼特別事,我先失陪。」

 

「嗯,好的。」

 

在山姥切國廣前腳剛踏出茶室,在主位的審神喵已變成爪插針掛輸血袋的狀況。

 

「他說另一個山姥切很可愛呢……」

 

「嘻嘻嘻……」

 

「以後那個小鬼會被吃掉呢……」

 

「大將,請注意言詞。」

 

「嘿嘿嘿……好吃好吃,以後有好戲看……」

 

「嘛,看來今天的討論無法繼續。」加州清光苦笑:「大變態由你照顧,我們先回去啊!」

 

「等等……軍議還沒完結!」壓切長谷部想阻止。

 

「你能打住主人的腦補再說。」加州清光攤手:「大變態一進入這狀況,誰叫也不會聽,嘛……應該說甚麼也聽不到。我說啊,別打算拉尾巴,就算不是真正的貓咪,她也會受傷的。」

 

藥研藤四郎無言以對。

 

「回去回去,大家回去,等近侍大人自己想辦法弄醒那隻大變態~~」

 

大家會意離場,順手關緊大門,外面還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

 

「嘿……似乎叫不聽呢……」茶室內的短刀淺笑:「要強行轉重點呢,大將。」

 

明天才向歌仙先生他們賠罪吧。

 

要趕跑貓咪腦裡奇怪的東西,塞進更強烈的東西就是最快辦法。

 

「別想著逃跑呢,夫人。」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