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四四‧五

「是嗎?」審神喵聽畢丈夫的話後,無奈地苦笑:「大家好像對她特別有興趣呢喵……有點意外。」

 

「嗯。」

 

已不是第一次聽到刀劍們對滿口外語的妍感好奇,想打聽她的出身。

 

這是小藥「誕生」後從沒出現的情況。

 

註:粟田口家除外,但他們始終沒尋根究底。

 

有趣的是,也有刀劍努力嘗試用記憶裡的字詞,或是用現世那種近乎萬能的翻譯程式嘗試和新的一位「少主」以外語去溝通。

 

註2:當然包括會懂說幾句的壓切長谷部。

 

「她會說原本家鄉的話是意料之內,但聽到時確會嚇一跳。」藥研藤四郎吃力換一個較舒服的姿勢,今日他依然只能做到一半左右份量的工作,現在以前面有一個趴在他腿上,背上揹著另一個孩子的姿勢坐著:「……腳很麻……」

 

「今天又是大半天嗎?」

 

「過幾天妳休假,我會掛一個到妳身上。」

 

「是,是。到時御前樣捨得放手再說。」審神喵甩甩尾巴偷笑,繼續批改公文;幾分鐘前自己可是有叫他換女兒到自己那邊,但有短刀死活不肯放手。縱然早知道自家夫君極喜歡女兒,只是一直未能如願,可是仍沒想到他真的會寵愛女兒到這個地步,連帶說要當好哥哥的兒子亦受感染,變得比小時候更黏人。

 

看來有個小傢伙不知不覺間學懂「吃醋」呢。呀……不是說要當好哥哥嗎?

 

一想及此,審神喵不自覺輕笑了聲,惹來極短丈夫怒視。

 

「別打算說當哥哥的吃醋,他很乖,這幾天妳上班時有幫忙妹妹。」

 

「是~~~」審神喵索性笑出聲,惟很快被對方怒目而視被逼停止:「真是的,你這個好哥哥自己不也是會吃醋嗎?所以不讓貓說孩子吃醋吧?」

 

「沒這回……啊……」感到懷裡有異動,藥研藤四郎的聲音立刻放輕,並溫柔地輕拍安撫:「沒這回事……別吵醒孩子們,他們睡得很熟。」

 

審神喵點點頭,工作一會兒後又抬頭開口:「要跟大家正式點介紹孩子的來歷嗎?」

 

「妳說妍?」

 

審神喵搖頭:「還有小藥。」

 

大家都知道他們是從現世刀劍,附上兩人份的靈力去召喚的刀靈。與經年累月,逐漸擁有個人意志的付喪神不同,兩個孩子的「自我」尚在形成的階段,因為借了他們兩「人」的靈力誕生,所以會有夾雜他們的靈力、外貌,以至「知識」。不過,由於仍然是獨立個體,自我的個性和屬於他們「本人」的記憶同樣存在。

 

然而,這兩個孩子有一個決定性的分別。

 

小藥是審神喵在現世裡,特意託人以模仿當日仍是戀人的藥研藤四郎的外型打造,完完全全為兩人的感情而誕生的「孩子」,然後,一次意外的對話,令兩人真正結伴同行,也令這個孩子正式誕生。

 

至於妍,當然亦是他們一直期待的女兒。有了小藥後,不適合生育的審神喵和她的夫君希望可以再添一個孩子,兩「人」總是忍不住偷偷尋找現世各種刀劍的資料,冀求與「她」相遇。

 

直到緣份降臨。

 

出身於算是名門的「店家」,飄洋過海後卻長期被丟在一家大型的公司倉庫裡,最後公司決定甩掉不要,結果一批刀劍被送到現世的私人鑄造師手上,當中的一把短刀被他們選上,成為他們的「女兒」。

 

看到被「救」回來的刀劍疲憊不堪,甚至部分有所折損的模樣,可以肯定已被「遺棄」經年,而且從未得到妥善的保養。

 

身上沾上灰塵,連本體都有髒污……

 

那是「妍」初見時的模樣。

 

「說起來……」沉浸於往事的審神喵淡淡道:「若以成刀的日子計算,搞不好妍比小藥『年長』呢……」

 

「請別在意我們的年齡。」藥研藤四郎溫柔地輕掃女兒的髮絲:「對器物來說,『年齡』不是最重要,有時反而成為我們的負累。」

 

「……抱歉。」

 

「年齡」、「時間」某程度是他們之間的禁語。

 

藥研藤四郎搖搖頭:「沒事。我只是表面的意思……何況,既然無法確認妍的年紀,她比小藥晚『誕生』,體格亦比小藥細小,當妹妹亦是自然的事。以前不是說過嗎?如果純以鑄造年期去區別,一期兄大概要喊包括我在內的兄弟們做哥哥,嘿。」

 

稍微沉重的氣氛因為玩笑話和笑聲而變得輕快。

 

「嘻,的確呢喵。」

 

「告知他們詳細的事我會想辦法。」藥研藤四郎換換懷裡女兒的姿勢待她可以安睡,再往後遞手調一下兒子的位置以免他掉下來:「請交給我。」

 

「是,一切拜託你呢,御前樣。」

 

「……妳呀,總愛突襲。」

 

「那,以後叫你孩子們的爸?」

 

「妳早已這樣叫。」藥研藤四郎輕笑:「不過,我喜歡。守護妳和孩子的事就交給我吧。」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