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四七

庭院外一片吵鬧,難得的休息日自然是家庭日。

 

尤其是新的孩子剛到家,怎麼說那個近侍大人和某隻貓咪都會多陪伴著她和另一位孩子。

 

不過……重點不是這一點。

 

「小孩子很可愛呢。」加州清光拉長音節驚嘆道:「尤~~~其~~~是~~~女~~~孩~~~子~~~穿上小裙子和簡單打扮,差點就比我可愛!」

 

大和守安定冷笑一聲,語帶嘲諷回應:「用少主們和你比較?好像太失禮啦!少主們的可愛可是十個清光都比不上。」

 

「喂!」加州清光咬咬唇,沉住氣暫時不計較,反以笑臉對上他的伴侶:「嘛……安定,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呢,尤其是女孩子呢。」

 

「你剛剛已經說過。」大和守安定白了他一眼。

 

「小孩子……」加州清光拉過大和守安定,對方意會合上眼和他接吻,一吻再吻,直至兩人的臉頰都泛紅,呼吸開始凌亂才分開。

 

「嗄……我想要,可以嗎?」

 

藍色打刀一愣,腦袋立時清醒用力推開對方:「怎麼突然說這個?」

 

雖然已沒提此事一段時間,但大和守安定很清楚自己的另一半渴求「後代」的程度。

 

害怕一天自己會消失,會折斷,無法繼續相伴,所以從兩人剛開始交往不久,因為看到同族的「後代」的衝擊,令他生了要有自己的孩子去「陪伴」當時仍是戀人的大和守安定的想法。

 

當年因為折斷而無法與對方相伴的陰影,在兩人剛開始戀愛時,在他的心底徘徊不散。

 

「真心的,想有一個像安定般溫柔、可愛的孩子。」加州清光伸出手捧住伴侶的臉:「然後,『三個人』一起生活……」

 

下一個吻落下前,大和守安定再次推開:「笨蛋!我們都是付喪神,這事怎可能?就算我們是人類,兩個男人也……」

 

「我知道。」加州清光苦笑,抱住伴侶伏到他身上:「只是不服氣啦……那小子現在和那隻大變態笑得多幸福,那傢伙怎可能露出這種充滿父愛的表情?嘿……連身為刀劍的銳氣都收起,真的沒關係嗎?」

 

「你到底是擔心還是妒忌?」大和守安定放任對方環抱自己:「有了要保護的事物會變得溫柔,同時也會更加強大,不是我們早已知道的嗎?」

 

「是羨慕呢……安定,不如你來生一個?」

 

「真是的……」大和守安定臉色一沉,轉身拔刀:「給你便宜就賣乖嗎?要生你自己生……不,你是故意的……」

 

日常追逐戰又開始,一聽到沖田組衝出庭院的聲音,藥研藤四郎迅速要女兒背過他們,並掩住她的雙耳;而小藥像已習慣呆望兩位大哥哥:「清光哥哥今天又氣惱安定哥哥呢……」

 

而另一邊的新選組的刀劍則按照慣例為大和守安定打氣。

 

「大和守(先生),快點!砍下去!不用客氣的!」

 

「你們實在太沒同情心!」

 

「加州,惹惱另一半要站穩任打是鐵則!」長曾禰虎徹大喊:「大和守,不用客氣,這小子惹你生氣活該被揍,大哥支持你!」

 

「會惹伴侶生氣就一定是你錯,對嗎國廣?」和泉守兼定落井下石。

 

「嘻,兼先生說得很對!」從未被丈夫惹惱過的堀川國廣用力點頭:「兼先生是最好的!」

 

「別只管看戲……哇呀!安定你真的用力砍過來的嗎?」

 

「不用力怎說斬擊?」

 

兩把打刀不斷在庭院追逐,藥研藤四郎護著妻小退場。

 

「你們請便,受傷後自己去手入室。今天的日課資源未領,你們隨便打沒關係,別折了就好。」

 

「是……等等,為甚麼我要答『是』?」加州清光邊逃邊喊救命:「哇呀~~~」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說?」

 

「下次再算!」

 

看來,在某刀努力找死的情況下,今天的「日課」仍要一段時間才會完成。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