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O

在小藥的小休時間,藥研藤四郎放下工作,牽著妍到庭園和小藥玩耍,並和他們兩「人」一起吃點心。

 

「嘛,真是的……已是一副慈父的模樣……」

 

「近侍大人越來越溫柔不是好事嗎?」

 

「嘖,完全失卻那個人的護身刀的樣子。」

 

「嘿……你呀,不是說不執著於那個人嗎?照我看,這小鬼對那兩個小傢伙的心意,是守護本丸的最大後盾。」

 

「我沒說懷疑他。」

 

「哈哈,對舊同僚太嚴厲不好啦!」

 

幾個身影在遠處看,偶爾竊竊私語,感覺某短刀並未發現他們的對話。

 

「太輕忽。這樣真的可以保護到那隻大變態嗎?」

 

「太多心呢。保護主人的工作,不也是屬於我們的嗎?」

 

「嘛……這點我當然知道……只是看不順眼。」

 

小休時間結束,小藥回到茶室上課,而粟田口家的短刀們則接走妍,至於近侍大人則沒立刻回到辦公室,而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說得那麼大聲,是故意說給我聽嗎?」藥研藤四郎不著痕跡地掃視一眼四周,苦笑一下續道:「辦公室不方便談,書房的話,現在石切丸先生他們應在……到房間吧。」

 

到了房間外,近侍刀著他們稍等,待他簡單收拾房間再喚他們進去。

 

「既然欄起來……嘛……怎麼還要我們等?」

 

「清光!你這樣可是很失禮!」大和守安定恨不得即場按倒加州清光揍一頓,平日這傢伙為了維護「可愛」的形象,縱然有時會因為年代、階層不同而不夠「可愛」,但……會恣意挑釁的,好像就只有對著近侍刀的時候。而且……情況最近好像越來越嚴重。思索至此,藍色的付喪神補充一句:「藥研先生可是近侍大人,也是主人結緣的對象,你不尊重他可是等同不尊重主人。」

 

「嘖。」

 

「沒關係。」近侍刀搖搖頭:「房間總得收拾一下,平日為了讓陽光曬曬房內,中間不會做間隔。再說,最近忙著照顧孩子們,裡面會比較亂,希望各位不要介意。剛剛要大家等候,實在很抱歉。」

 

「小子你太客氣了。」日本號用力揉亂藥研藤四郎的頭髮:「房間有點亂才叫像有人在住!」

 

「你自己不收拾就別教壞別人。」壓切長谷部白了伴侶一眼:「平日就只有我在收拾。」

 

「我有說過不用整理的。」

 

現在換日本號被敲頭,不過是他自願遞上頭的。

 

「醜話說在前。」藥研藤四郎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剛剛那番話,若讓孩子們聽到,甚至引致他們的靈格受損,別怪我不客氣。」

 

「小藥曾經差點出事,言語可以殺人,新生的刀靈堅強一如我們,但未有可以留住他們靈力、神格的故事同時讓他們脆弱無比,希望你們清楚。」

 

想起那個可愛的小孩曾因為怕自己的事被公開,也怕自己無法被「父母」承認而差點消失,其他在場的刀劍回想起前事,不自覺嚥了嚥涎液,神情認真起來。

 

「大將和我早已決定不會生育孩子,那兩個孩子是我們的寶物。」藥研藤四郎咬咬唇,不讓自己表情出現分毫偏差:「任何會讓他們失去安穩,甚至受害的事,我肯定會第一個起來反抗。這是你們想要答案嗎?」

 

壓切長谷部被「舊」同僚的氣勢逼得身體往後靠,日本號不著聲色扶穩伴侶,令畫面看似一對夫夫親暱地彼此依靠;至於加州清光與其說沒被嚇倒,不如說因為挑撥而生氣,要衝前跟他理論,不過被大和守安定及時拽住。

 

「到時才反抗?你不打算像跟我們承諾般……」

 

「軍議的事一定會繼續。我們要比上面有所行動前回應是基本,一旦查出上面其身不正,甚至有意做出傷害大家的事,反抗上面自然是必然的事。」藥研藤四郎正眼對上加州清光:「我對有一個安身立命之處的渴望不下於你,沒有一個安全、值得信任的『政府』,不可能有『安穩』的生活。既然我們無法像前主般自己挑選投靠的對象,那就確定現在最高的對象是否可信,不值得跟從就推翻,另立新主。這種基本道理還要問嗎?」

 

加州清光愣住。

 

「你……已想到這一步?」

 

「可惜大將有點抗拒。」近侍刀搖搖頭:「不過,暫時確沒此需要,只不過是最極端情況有會考慮。我可不希望她承受太大壓力,而且……似乎會影響現世。」

 

其他刀劍定睛看著近侍刀。

 

「縱然熱愛戰場,不過我大概比大家渴望『安穩』。夫人的平安、孩子的成長,以至兄弟們的相聚,都是要一個值得信任的世界方可實現。維護歷史固然重要,但像我們在軍議裡所說,甚麼是歷史已是一個難解之問。惟有一個值得信任的政府、世界,才能讓我們的工作可以如實進行……」藥研藤四郎的眼神逐漸變得柔和:「作為刀劍,身為被召喚到這個大戰場的『人』,一定會記住自己的本分,並貫徹到最後。初始刀大人,未知此答案會否符合你的要求?」

 

加州清光站回原本的位置點頭認同:「既然你沒忘記最重要的事,那就放過你,下次軍議叫那隻大變態照顧小鬼們,你過來主持比較適合。嘛……不聊了,我們回去吧,安定。」

 

沖田組先行離開,壓切長谷部想辭行卻被日本號搶先一步。

 

「你呀……別背負太多。」日本號放肆地再度揉亂短刀的頭髮:「那些傢伙的話別上心,工作儘管丟給大家也沒關係。」

 

壓切長谷部聞言不解地回頭望向日本號。

 

「小鬼們成長很需要父母在側做個好榜樣。再說……新來的小妮子靈力似乎比那小鬼更不穩定,有時間多陪他們,安穩他們的力量再說。」日本號呷了口酒:「既然決定不要真正的孩子,那安定他們的能量,令他們成為和你們的孩子沒兩樣的『孩子』就很重要。何況……」

 

「上次的特別調查,若不是那隻貓咪花現世的錢急召你回來,本丸的職務大概會停擺幾天吧?就算你能可以分靈到其他本體去處理,但其中一個意識在戰場,根本無法集中,最後只會兩面不討好。」日本號的話挑起壓切長谷部的興趣:「職務讓大家輪流分擔,有事出門,或者那些甚麼甚麼特別任務,也不會妨礙本丸日常運作。我們雖然偶爾有幫忙,但沒有長期在旁輔助,有事要找資料都是苦差。我說得對嗎?我可愛的長谷部。」

 

「正經一點!」

 

「他們可以以『特別調查』為由,扣起一隊兵馬,日後又有甚麼藉口實在難以預料。」日本號拉起壓切長谷部就準備出門:「記住,分派工作給大家不是躲懶,是領導才能的一部分,也是運作所需。」

 

「謝……感謝日本號先生的建言。」

 

「小鬼們很可愛,要加油。」

 

「是!」

 

「別讓自己太忙,到時候有甚麼差池可不好玩。已有孩子呢……總不成要他們擔心、難過。」

 

「我明白了。」

 

日本號揮揮空下來的手,連再見或失陪也沒說就「消失」,看著對方的背影,安心的感覺自然地浮上。

 

大家都是好伙伴呢。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