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九二

「遠征?」聽到脇差和短刀們說要準備出發,靜形薙刀愣了愣:「遠征和出陣有分別?」

 

在高大的薙刀眼裡的可愛刀劍們神情錯愕,談了一會後知道已滿級的靜形薙刀從沒試過遠征,立刻熱情地為他介紹。

 

「可以買不同時代的漂亮衣服!」

 

「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美!」

 

「有時還可以參加人類的祭典!超~~~有趣!」

 

「很多甜品……呀,可以去看不同的人妻!」

 

大家七嘴八舌地介紹遠征的所見所聞,極力推薦靜形薙刀要去「試」一次。

 

「試甚麼?」低沉的聲音讓刀劍們同回頭,近侍刀無奈地苦笑:「你們不是要出發嗎?為甚麼還沒換出陣服?其他隊員正在等。」

 

「呀!我們立刻去!」慘叫一聲後,短刀脇差們立刻作鳥獸散。

 

「真是……」見成功趕刀,藥研藤四郎轉身準備回去工作:「啊,靜形先生,方才兄弟們比較吵鬧,實在抱歉,希望沒讓你為難。」

 

靜形薙刀搖搖頭,忍不住伸手揉藥研藤四郎的頭一把,讓他忍不住盯住對方。

 

「好像短刀和脇差裡,就只有你不喜歡。」

 

「連一期兄都沒幾次機會摸上來,若不是看在你還算是新人的份上,我大概早揍上來。」

 

靜形薙刀勾起嘴角:「怕我胡來,可以丟我出門工作。」

 

「滿級的刀劍基本不用出陣,除非部分特定的戰場,或者戰略需要。」藥研藤四郎對薙刀態度、語調的轉變感好奇,詢問下,得知剛才大家提及遠征,雙眼眨了眨,記起最重要的事:「啊……一般的刀劍回來後都會輪流熟習不同的工作,可最近大家一直忙於各種上面交待下來的工作。抱歉,回頭遠征部隊回來後,就請大家帶你出門熟習相關的工作,到時候請你加油。」

 

靜形薙刀如願得到「旅行」的機會。

 

至於之後變成短刀們和某脇差,以至另一振薙刀都在「爭」新人的事就是後話。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