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三‧五

~石切丸‧笑面青江~

 

身高差懸殊的兩振刀牽著手在商店街愜意漫步。

 

「其實,我把以前的棉被拿過來不就可以嗎?」笑面青江改為繞上石切丸的手臂,靠上去輕蹭:「棉被可不便宜,你還買雙人的……我記得你這位御神刀大人不像我般怕冷。」

 

石切丸寵溺地看著伴侶,遞上另一隻手輕撫他的臉頰:「這是我們結緣後的第一個冬天,不添新被單可是太失禮。雙人份也不要緊,單人用的太小,你到時要捲起來睡想必不夠用。」

 

答案超出笑面青江的想像,呆望著對方好一會後才懂得反應:「捲起來……無法被你抱……呀……」

 

意識到自己在不適合的場合說出奇怪的話,笑面青江的臉頰微紅,為了掩飾只好背向伴侶,豈料卻成為對方從後擁抱的機會。

 

「難得說了那種話沒重新定義,是青江的真心話?」耳畔的聲音叫大脇差的臉快燒起來,石切丸沒讓對方有解釋的機會,逕自演繹成「就算青江裹成團都會抱著睡讓他安心」的版本。

 

「……笨蛋……」笑面青江回復平日的表情,輕輕抱上對方的手:「那到時候就拜託御神刀大人。」

 

「一定會。」

 

~長船派‧山姥切國廣~

 

「這外套也請給我一套。」長船家的大家長在為後輩張羅日用品:「監察官大人,請別這種表情,前輩為自己後輩買點東西應不算是行賄;再說,你不是已成為我們本丸的一員嗎?高層要管似乎沒理由。」

 

一句話堵上山姥切長義的嘴。

 

「披風要買厚的。」山姥切國廣熟練地挑出合適的布:「即使以前只用舊布,有些細節都會注意。」

 

「不用你這偽物管!」

 

「喔,謝謝山姥切先生。」燭台切光忠接過厚布,滿意地笑著點頭:「好眼光,就要這塊。」

 

「喂!」另一把山姥切氣得跳腳:「我才是山姥切!我是本歌!不准對我以外的人喊山姥切!」

 

「哈~~~習慣了。」燭台切光忠不知是故意逗他還是真心的,繼續在這一點上刺激同族的後輩:「畢竟他確是山姥切先生,不可能隨便叫喚別的名字。」

 

「偽物叫偽物就好!」

 

「仿作不是偽物。」出門後的第一次已忍住沒反駁的山姥切國廣,淡淡地糾正對方的言詞:「居家服亦要多買一批厚的。」

 

「不用偽物關心!」

 

「如果不想被別人說本歌的身體不及仿品強壯。」山姥切國廣的聲音依然平淡得沒太多感情,就算有,都應該是挑釁:「仿品身體健康,而本歌整天感冒的話,你最好做好過冬的準備。」

 

本歌大人嘖一聲乖乖接過家居服放進購物籃,看到有刀鼓腮裝金魚,一直被喊做「偽物」的那把打刀「搶」過購物籃,說衣服是他挑的,在回去前他會負責任地幫忙拿。

 

不用想也知道又有刀在跺腳。

 

至於長船派的其他刀劍嗎?大部分都用「慈愛」的笑容「看戲」,只有謙信景光擔心「監察官哥哥」是否很生氣。

 

「沒事,這是他們的相處方式。」小豆長光立刻安撫短刀,並為他挑選了幾套便服:「喜歡嗎?相信很適合你。」

 

「是!」

 

「對了,要買點東西送給次郎先生嗎?」大般若長光建議:「作為感謝他照顧我們家的小豆,我們理應送他一份禮物答謝。」

 

「我已選了圍巾送給他。」小豆長光想推辭,但很快因大家長的「命令」而不得不答應。

 

「那我們再看看吧。」

 

「是!」

 

聽說,一直到回到猫丸前,某兩把打刀的「爭吵」仍然繼續。

 

「才不要你拿!」

 

「不用你替我選呀!」

 

「喂呀!」

 

「可惡可惡可惡~~~~~」

 

山姥切國廣只在回到猫丸後應道:「下次再和你聊,東西我放在這兒。」

 

看著淡然離去的背影,本歌大人爆炸。

 

「我沒說要跟你聊!塞一堆東西,說那些無聊的話就走,當我是甚麼?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呀!!!!」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