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七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噯呀~~~是可愛的監察官大人呢~~~~」捧著一個漂亮紙盒的次郎太刀笑得很嫵媚:「可是嘛……你好像沒說『請』呢,叫人家怎樣回答?」

 

問話的打刀不服氣地鼓起腮,好一會兒才擠出「請」這個詞。

 

「哎呀哎呀哎呀……不愧是當慣高層的人呢,要對我們這些低層人員說一句客氣話都這樣艱難。嘻,問吧,不過人家不保證會答啊……」

 

「喂!」

 

「嘻~~~可愛的監察官大人,人家可是趕著送剛烤好的櫻花醬曲奇和櫻花酒去給未來夫家的人呢。」次郎太刀佯裝生氣,扁著嘴嗔道:「隨便在路上攔下人家,然後硬要人家回答問題才是失禮吧?還是當慣高層的人都是如此?」

 

「總是拿著我過往的事來說,你是否意圖離間我和主人的關係,還是你早已……不,你肯定是早有異心,所以要除掉我這個和『時之政府』的監察部門有關係的刀劍……別笑!」

 

次郎太刀聞言笑得更嫵媚,勾起打刀的下巴端詳再放手:「小哥,請你回想,到底是誰到現在仍擺著『監察官』的態度?人家今天心情好,所以尚不介意和你玩一把,否則,又怎會願意像你口裡常指罵的那位般,整天拉著你聊天?」

 

監察官大人一頓,然後又是氣得亂跳:「不是由我來問問題嗎?」

 

「人家要先去送禮呢,否則曲奇冷掉不好吃。」次郎太刀往前走上幾步後回眸一笑:「為甚麼不請教家裡的長輩,啊,應說前輩們呢?相信他們很樂意指教你一二。」

 

「縱然我同屬長船派……但……」想到自己的「記錄」,一直逞強的打刀不由得洩氣:「他們真的會承認,不,指點我嗎?」

 

「放心,他們都是溫柔的人。」次郎太刀放慢腳步:「你不是為自己的出身自豪嗎?又何必在意別人的『記錄』,相信小豆,以至他們早已視你這位可愛的監察官大人做他們的後輩。嘻,不說了,小豆大概在代人家招呼他們呢,要趕著送點心過去了。」

 

山姥切長義任由大太刀走遠,看著他艷麗的背影去仔細咀嚼剛才的那番話。

 

安心的笑容逐漸浮現。

 

「今天由我主動去逗那傢伙玩玩吧。」

 

不過,結果是否如此則是後話。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