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八

「快完成這次的任務。」藥研藤四郎仔細研究進度表:「是時候請燭台切先生他們準備歡迎宴會,大將,怎樣看?」

 

「當然要。」審神喵細細研究上面發下來的照片、簡介,還有已完成任務得到新刀劍男士的審神者們的「評語」:「喵,比起舞台更喜歡風中飛馳的人……啊,刀劍嗎?看來一個簡單,但看起來豪邁奔放的宴會會適合他……」

 

「請容我幫忙!」門外的聲音打斷審神喵的話,抬頭一看,只見籠手切江深深朝他們鞠躬:「很抱歉,我不是有意偷聽。我……總之,請容我為Leader,不,豐前江大人準備歡迎宴會的事!」

 

很主動的孩子呢。

 

正好,不用煩惱宴會的安排。

 

想到這一點,審神喵爽快地答應,不過基於貓咪特別突出的好奇心,又忍不住問對方有關新刀劍男士的事。

 

「Leader是一個很棒的人!」籠手切江雙眼一轉再「發亮」,裡面是滿滿的自豪感:「他是我們『江』的Leader,帥氣又厲害,而且非常溫柔,很希望可以為他打造更光輝四射的舞台!啊……我好像太興奮了。」

 

審神喵示意他不用在意,可以繼續說下去。

 

無數的讚美透露出對他的憧憬,看來他會是一把很好的刀,也是得到眼前這把脇差深深信任、交託的「人」。

 

聽著聽著,審神喵突想起一事。

 

「對了,籠手切……貓記得上面好像把你的刀派『訂正』了,對嗎?」

 

「是!」眼裡的開心的感覺完全無法壓下,任誰都可以從他閃閃亮亮的氣息裡感受到他的高興。

 

是一種被承認的感覺。

 

縱然作為付喪神不需得到人類的承認,但,看著別的刀派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家(分)族(類)」,因為得承認,所以在大部分本丸裡可以很自然地被分配在一起,心裡也難免會有羨慕的感覺。

 

「到時候,請問可以安排我們在同一個房間嗎?我可以讓半個房間出來!」亮晶晶的眼神如實道出他對「家人」的期待:「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們的Leader的!」

 

不可能不答應吧?聽到所有要求都得到答允,籠手切江興奮地申請外出,說要為快到來的家人準備一切。

 

「很高興呢喵~」

 

「能和『家人』團聚確是值得高興的事,不過,甚麼叫『Lead……er』?」

 

「貓雖然知道Leader的意思,但不懂為甚麼會叫他做Leader,抱歉呢。或者我們有機會問他。」

 

「沒想到,被承認的意義對你們來說會這樣大。」審神喵望向另一處:「那孩子這兩天笑容多了很多。」

 

「不過跟山姥切先生爭執的次數增加了。」

 

「喵,你確定是爭執?」審神喵越看越樂,尾巴已繃直想撲出去:「實在太相親相愛呢喵……好痛!藥研可惡!」

 

「喲,要工作呢,大將。」

 

「嘖。」

 

「女性不得說粗鄙的話,何況妳已身為人母,要做一個好榜樣。」

 

被剝奪詞匯的審神喵指著近侍刀無法作聲,短刀一笑,輕輕撥走她的爪。

 

「是時候工作呢,大、將。」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