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七七‧五

「哇!很多食物!」第一次過新年的妍,看到滿桌和平日完全不同的食物時興奮得拍手問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宴會,然後又提到剛剛收到很多很多的「御年玉」,平日有領零用錢的小刀靈對突然收到在她眼裡很多很多的錢的事感到又驚又喜,可是又不算完全了解和自己「印象」裡的「新年」完全不同光景是怎麼的一回事。

 

在她旁邊的小藥揮揮手,努力形容上年在本丸過新年時的模樣,兩個小小孩你一句我一句的玩著「一問一答」去「描述」猫丸的新年,以至甚麼是「年」等等的事。原本不少刀劍男士有意「幫忙」解釋,不過大家聽著聽著,慢慢都成為聽眾,直至午飯結束,話題「暫停」,才因最後一個問題而開口。

 

「羽根突?」

 

「嗯,很有趣的呢!」

 

「吶,那不如大家一起玩呢?」亂藤四郎在哄小孩的「機動」,比毛利藤四郎快上不少,在他說了這句後,綠髮的短刀也跟著喊要一起玩,然後,大概是見氣氛開始熾熱,不同的刀劍亦介紹其他的新年玩意,像比試般意圖吸引小刀靈們的注意。

 

是日,猫丸非常熱鬧。

 

室外的短刀、脇差們不是輪流玩著羽根突(然後變成墨汁塗臉大賽),就是用陀螺來比試,後來不知誰從倉庫裡找出風箏,又拉著小刀靈們放風箏去。

 

「這樣實在太不風雅!」作為教導小藥和歌、徘句的「老師」,歌仙兼定見「小鬼們」拉著少主玩樂,忍不住要「搶回」學生,要他提早新年開筆,順道教他一些和新年有關的和歌,也教他玩花札,希望可以藉此培育少主成為風雅之士,只可惜……

 

「嘛,新年就別要小傢伙學習耶……」猫丸的初始刀大人輕易拉走,再用福笑臉留住了刀:「小孩子當然要玩遊戲!」

 

「哈哈哈,gracioso!」妍看到哥哥的「失敗之作」,笑至無法停下,並要求參加,一時間,大廳充滿笑聲;大部分刀劍為逗少主或伴侶、戀人一笑,搶著參與「比賽」,最後長曾禰虎徹多找幾份福笑圖讓大家一起玩,氣氛異常輕鬆、愉快。

 

令歌仙兼定決定放棄「風雅」過新年的,應是和泉守兼定的「最後一擊」。

 

為「安慰」對方被冷落,而即場創作的「徘句」……

 

嗯……

 

可能是大家只顧著玩,所以只有堀川國廣拍手叫好。

 

「哈哈哈哈哈,新年熱熱鬧鬧地過,甚好甚好。」「老年人」們沒特別去湊熱鬧,坐在一旁感受,亦是一種參與。

 

「嘻,大包平今天仍在犯傻呢。」看到伴侶因為不服自己的福笑臉的效果比短刀們差,而不斷嚷要繼續挑戰,鶯丸開心地以對方的傻氣來配茶喝:「很有趣。」

 

「孩子們高興,為父也安心。」

 

「就算是戰士,偶爾休息也是容許。」一直在旁看著的近侍刀插話:「偶爾放鬆,有助日後作戰。」

 

「藥研,最要放鬆的是你!」

 

「我們的近侍大人,請你聽主殿的建議。」

 

「喂……」

 

「喵~~~」審神喵用尾巴勾起近侍刀的手揮動:「下一個換藥研試,大家贊成嗎?」

 

大廳裡的笑聲加添幾分。

 

新年,就是要熱鬧。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