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二

「歌仙請問在嗎?啊……抱歉,小夜也在呢,是不是打擾你們呢喵?」

 

「沒事,主人請進。」歌仙兼定一看到門外的是審神喵,立刻站起來招呼她進門,然後說要給她奉茶,審神喵雖然叫住他說只會逗留一會兒,但仍無法阻止風雅的文系打刀衝出門準備。至於另一把在場的短刀,則已心領神會為未婚伴侶準備好常用的茶具,害貓咪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貓只是來送點小東西……希望可以請教一下歌仙……」貓咪拿出一個小小的,用和紙小心包起來長條形的「禮物」:「是早幾天特意在現世的興趣班學習做的,看到今天終於真正完成,想請歌仙試試和品評……呀,只有一點呢,請不要介意。」

 

「既是主人親手所造,又是主人之贈禮,又豈有嫌棄之理?」上茶後,歌仙兼定從小夜左文字的手裡接過禮物,得到允許後再打開:「線香?」

 

「啊……如有失禮之處,請兩位包涵!」審神喵現在才醒悟,就算對方是付喪神,送線香做禮物也太無禮,立刻急急道歉。

 

「不,不要緊,是主人親自做的?」歌仙兼定打開紙包裝細看:「確像是新手做的……線香不夠挺直,而且……我猜主人沒足夠的耐心待它們乾透,用上現世那些邪魔外道的科技。啊,我沒別的意思,那類東西在天氣潮濕的日子的確很有用,可是,對細緻的造香工藝會影響成果,甚至有可能毀掉作品。」

 

歌仙兼定指的「邪魔外道」是指抽濕機,上年有段時間,本丸就算沒用梅雨景趣也跟雨天一樣的潮濕,這部從現世抬回來的機器得到歌仙兼定寫了好幾首和歌去讚頌。

 

審神喵縮起肩膀,準備接受訓話,或者,至少是達數小時的「專門指導」,沒想到,歌仙兼定只是嘆一口氣,仔細嗅嗅手裡的香枝,抽出一根作品茶時靜心、調整氣氛用:「既然是主人的一番心思,相信不會介意我現在一試。」

 

審神喵點頭,小夜左文字已拿過香盒遞給歌仙兼定,不消一會已一室幽香。

 

「是傳統的味道……真的是主人做的?」

 

「配方是老師給的,貓只是依老師的要求做。」

 

「願意學習風雅是好事。」打刀點頭稱許:「主人有此心意,實在值得嘉許。」

 

審神喵連忙搖頭罷手說和風雅無關,而是希望為孩子們多做一點。

 

「原來是希望身體力行,教導少主們成為風雅之士,豈不是更宏大的理想嗎?」

 

貓咪的頭搖至快要掉下。

 

「不,不是呢喵……咳……」想呷一口茶卻嗆住,審神喵回回氣後繼續:「是因為要為他們補充靈力呢!」

 

雖然審神喵挺喜歡香的味道,但焚香的習慣是從孩子們出現後才開始。小小的刀靈們因為召喚和他們的靈力而比一般刀劍早顯形,所以力量較為微弱,而且常有「能量不足」的情況。為了讓他們可以「健康成長」,除了要像人類們般給予食物、日常照顧外,還要借助草木的力量讓他們靈力穩定。

 

本來,多和他們相處、碰觸,可以讓自身的靈力去「滋潤」他們都是一個好方法,但,現在有兩個孩子,實在難以抱著他們和他們一起入眠。

 

「所以,貓希望試試親自製作他們用的香,希望可以比單點平日的香粉、香枝為他們補充多一點力量。」

 

兩隻溫柔的手在貓咪的頭上輕柔,無論是小夜左文字,抑或是歌仙兼定均露出溫暖的笑容。

 

「已有一個母親的自覺。」歌仙兼定忍不住多揉幾下:「這是真正的風雅。」

 

小夜左文字點頭表示同意。

 

「主人剛剛好像說特意在現世學藝吧?」歌仙兼定淺笑:「若然不嫌,我樂意指導一二,不論說是為了少主們的健康也好,或是回報主人教我西樂的恩情,還請讓我為主人多盡一分心思。」

審神喵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可能是以為主人擔心「師資」問題,或者覺得打擾之類,小夜左文字很快開口:「之定……不,歌仙的香藝不錯,而且最近較為空閒,相信時間方面可以盡量遷就主人。」

 

審神喵立刻拼命搖頭,說只是受寵欲驚,因為沒想到可以得到歌仙兼定的親自指導,只是怕自己資質太低會氣死對方。

 

「請別自貶,況且當日主人沒因我對西洋音律一竅不通而拒絕指導,今日作為回禮自當用心指教。」

 

審神喵因對方的誠意而感動點頭,但亦忍不住補上一句:「若真的希望回禮,貓倒是希望早日看到你們正式結緣呢喵。貓記得你們好像早已訂婚,為甚麼好像沒聽到消息?如果是哥……啊……江雪他們反對的話,要貓幫忙說情嗎?」

 

兩振刀一起搖頭。

 

「在有能力籌備一個風雅的儀式前,不會急於一時。」歌仙兼定不自覺地對小夜左文字笑了笑,而短刀亦回以溫柔的笑容:「主人請不必憂心,左文字家待我很好,並早已答允御小夜和我的事。」

 

「可以安心呢喵。」審神喵點點頭,一貓一刀開始約定「上課」時間和要準備的材料。

 

在正式上課前,先享受一下芬芳的熱茶吧。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