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二‧五

「請問主人在嗎?」歌仙兼定敲敲門,得到答允後推門內進:「近侍大人,晚上好。」

 

滿室芬芳,讓付喪神不自覺放鬆身心,惟下一種因為眼前的事而大吃一驚。

 

「等等!近侍大人!再不懂風雅也不要做出丟香材直接火燒作照明的事!」

 

「啊,是大將的命令呢。」近侍刀以眼神示意,歌仙兼定沿著他指示的方向看,發現在「燈」的旁邊是兩個小刀靈的本體刀。

 

「孩子們在隔壁睡下,趁他們休息時為他們的本體『供奉』能量,可以在最少打擾下讓他們穩定靈力。」近侍刀小心觀察火勢,逐點逐點丟進手裡的小「碎屑」:「這些之前已薰香過幾次,用空薰也無法再釋放更多香氣和靈力,只是物盡其用而已。」

 

此時,房門打開。

 

「貓回來了~~~咦?歌仙也在?」審神喵小跑步走進門,深深吸一口氣,再探頭看快燃盡的「燭光」:「的確很香,這方法確可以把最後的能量和香氣釋放呢喵。」

 

「不過,要很小心,妳的鬍子……噗……」藥研藤四郎戳戳烤鬈了的貓鬍鬚,忍了半秒後放聲大笑:「哈哈哈,如果是真正的貓咪的話早受傷呢,大將妳還是先收好妳的貓毛和鬍子再看。」

 

「喂,歌仙在啦。」

 

「喲,我的意思是妳快找外套和帽子把妳整隻貓包起來,妳想到甚麼了?」藥研藤四郎笑得更開懷,不斷逗著貓咪的鬍子玩,平日絕不會出現的表情看得一旁的歌仙兼定傻眼:「乖,別碰這盞燈,貓咪就應盡貓咪的本份,乖乖招呼客人,我現在去備茶。」

 

「啊……藥研,不如……」審神喵悄聲說出她的要求。

 

「好,好。」

 

一杯顏色清澈,散發著優雅香氣的「茶」放在歌仙兼定面前,而審神喵除了「獲得」一杯茶外,似乎也收到放零食的小食盒。

 

「是,請用。」貓咪笑著朝打刀遞上手,而剛放下茶杯的近侍刀則以無可挑剔的動作向兩「人」施禮,歌仙兼定不由得感嘆眼前的畫面非常風雅。

 

除了那杯「茶」外。

 

老實說,歌仙兼定不願承認眼前那杯無色,單有香氣的「水」是「茶」,就算是主人愛喝的花草茶,也該有顏色不是嗎?

 

呷了一口,很熟悉的味道。

 

「……不會吧?」歌仙兼定腦海閃過一個「答案」。

 

「猜到呢~」審神喵拍拍爪,打開丈夫方才放到爪邊的食盒,裡面是歌仙兼定熟悉不過的香材之一:「頂級的乳香除了可以作焚香外,還可以泡茶和藥用。」

 

「曾經聽聞,但……很少機會看到。」得到准許後,歌仙兼定拿起一小塊細看,不自覺發出驚嘆:「色澤、香氣皆是上品……所以這兒的茶都是……」

 

「對,只要一丁點,泡一會兒已很清香。」審神喵喝光爪裡的一杯,伸爪想拿茶壺但秒被藥研藤四郎打爪。

 

「妳已喝了今天的量。」貓咪「監護人」緊緊盯著想作亂的貓咪:「妳身體不適合多喝,倒是歌仙先生可多喝兩杯。」

 

「貓的茶……」

 

「沒。」

 

「藥研……」

 

「再吵我今晚不給妳泡晚安茶。」

 

貓咪秒閉嘴,看到兩「人」相處方式,歌仙兼定忍不住輕笑,思索片刻後起身道別。

 

「咦?可以再坐一會啊。」

 

「我已想到適合主人的調香,希望趁忘記前整理。」歌仙兼定優雅地欠身,帶點不捨地放下手裡的乳香粒:「感謝主人的招待。」

 

審神喵隨爪抓起一小撮乳香放到打刀的掌心裡:「拿回去和小夜一起泡茶、薰香,抱歉沒準備好包裝的東西。」

 

歌仙兼定滿懷感激接下心愛之物:「謝謝主人賞賜!」

 

「調香配方,還有教學的事就拜託歌仙。」

 

「是!」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