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四

「不如這樣寫……」

 

「不不不,我認為寫成這樣較合……」

 

「反對!新世界應該更多科技!」

 

客廳一片吵鬧,在辦公室忙碌的一貓一刀終忍不住過去看看,只見一堆刀劍圍著自己的兒子打轉,好像為不知甚麼事在爭吵。

 

藥研藤四郎佯裝咳嗽兩聲,打斷他們的「爭執」並詢問源由,原來是為了向少主的創作的「作業」「出謀獻策」。

 

「歌仙老師說希望我說一個小故事……」小藥擔心「爸爸」生氣,輕聲代他們解釋:「我……對很多事也不懂,所以請教大家……」

 

結果是希望可以幫上忙的「人」太多,反而無所適從。

 

「喵……再下去,別說交作業,就連頭腦都會糊塗掉呢喵~」審神喵搖著尾巴思索一會,突然尾巴一甩往房間「跑」去,回來時爪裡拿著一顆二十面骰:「用這個!」

 

根據貓咪的說法,既然大家都要幫忙,那不如由上天決定劇情走向,方法很簡單,先選一個角色當主角,然後由小藥寫了最初的「設定」,再擲骰子決定「中獎」號碼。

 

參與的刀劍男士們則先寫好自己的「劇情」(只限關鍵詞/簡單句子)蓋上,再輪流骰子,數字相同就翻開自己的「卡」「續寫」故事,倘若有不只一人相同,那就擲骰子用點數決勝。

 

接下來是決定角色人選,由於很多刀劍有意當主角,最後請小藥在一堆寫了刀帳號碼的紙堆裡抽出一張紙,初始刀加州清光順利「當選」。

 

如果說故事創作會一切順利也不會有人相信吧,審神喵早備妥各種零食坐在一旁,仔細欣賞刀劍們的創意。

 

故事開始。

 

一個本丸的加州清光,因為要去時值23XX年的現世尋找和他吵架後,說要去散心的大和守安定,踏上了冒險之旅……

 

第二天歌仙兼定聽畢故事,知道故事由來後,唸唸有詞說第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之後掀起一陣怎樣的「腥風血雨」,最後令除少主以外的「參與者」都進入手入的事先不提,當日加州清光差點哭著求饒的表情就已讓大家可以說上一段時間。

 

嘻,主角不易當啊。

 

審神喵愉快地一遍又一遍地重看當時的片段。

 

因為取笑對方不可愛而惹「大和守安定」生氣,結果被「近侍刀」命令不找他回來不進踏進本丸大門。

 

接下來,一到現世立刻被狗咬,再被車撞,然後不小心掉到水裡;又被當成女性而被非禮,想打人又沒帶本體刀。後來又被狗咬了幾次,弄的身體破破爛爛,不斷和「大和守安定」錯身無法見面。把「地球」上地方幾乎跑過遍,在沙漠裡斷水斷糧,在異空間穿梭,但出口卻是在海面,遇到外星八爪魚被撓個遍、被遡行軍追著跑後,又因為亂闖現世而被「時之政府」追捕,又因為懸賞只值一塊錢,所以沒人想捉……

 

大家是對他仇深似海,還是不甘有「人」搶了主角的位置,所以同心合力去整他?

 

順帶說,「下手」最狠可是大和守安定。最後被他揍至不可愛,還要被揪著辮子拖回家,加上扭耳朵跪碎石地的劇情都是他創作的。

 

所以無法怪責歌仙兼定的「反應」啦,已經天馬行空至不成「故事」。

 

不過……

 

「各位,還要玩創作故事嗎?」審神喵拿著二十面骰和一疊紙,朝客廳裡的刀劍探頭:「貓想聽故事,這次不用交作業,所以歌仙不會管呢喵~~」

 

所有曾參與,或聽聞過的刀劍們都眼前一亮。

 

「只要你們喜歡,可以隨便加入角色喲~~」

 

「謹遵主命!」

 

復、仇、的、時、間、開、始、呢~~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