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七

「連隊戰結束呢!」愛染國俊趴在地上:「很累,但捨不得這個大型的祭典呀!」

 

「的確……」作為近侍的沒制止同僚胡鬧,反而同意大家的說法:「暫時回到日常,大家稍事休息,待……啊!」

 

「嗯?近侍大人,怎麼啦?」

 

「『時之政府』成立四周年的慶祝會……糟……雖然上面的『獎勵』全部會自動到手,但,宴會……最近只顧做公文,我得儘快準備……啊喂!別打算突然打過來,幸好反應得及,否則不小心反擊會傷到你!」

 

「是說,要大家說多少次?」紅色短刀叉起腰,氣勢凌人地說:「工作可以分配給大家,別全攬在身上!宴會的事交給像我們這些喜歡宴會、祭會的刀劍就是!」

 

「可是……」

 

「不准可是,反正最近想踹國行動一下,交給我!我會跟大家說去……日期嗎?啊喂……近侍大人,不是已經到了嗎?真是的,今天內辦好,我保證主人今晚回來時已有頂級祭典慶祝!」

 

「能趕上?真的?」藥研藤四郎抱有懷疑。

 

「倉庫有我們以前小型祭典的道具,全部裝箱放好,拿出來馬上能用。」愛染國俊朝不遠處的螢丸揮揮手,身材嬌小的大太刀很快跑到他們面前:「和我去倉庫拿東西,我們今晚辦一個大大的祭典,迎接主人回來!」

 

「哦。」

 

「大家分工合作,當然可以趕得上。」愛染國俊眼神容不下一絲質疑:「就是我們常說的,把工作分出來!」

 

看著兩把比自己矮小的刀劍跑遠,近侍刀深深感到自己受到「小孩子」的「教訓」。

 

猫丸裡一時間熱鬧起來。

 

「宴會嗎?呵,既然指名我幫忙,一定會做到最好。」燭台切光忠不但找上長船派、伊達家的刀劍們,還叫出刀裝的小兵們幫手,最後好像連路過來交收公文的狐之助都「拖下水」,被捉去幫忙;至於其他刀劍,以短刀、脇差們為首去設計、分配場地的位置和物資,高大的刀劍則協助架設,倉庫裡的分體都「召」出來增加人手。

 

沒分配到主要工作的刀劍則輪流協助廚房處理食材、準備宴會用的桌子、碗碟等餐具,也有部分懂野外烹調的刀劍用各種特別的烤焗方式去準備今晚的「晚餐」;有刀劍制作午飯用的飯團,再配以漬物作為大家的午飯,亦有刀劍去万屋去買零食、飲品作晚上使用的同時,順道為忙碌的其他刀劍帶上午餐的晚後甜品。

 

在辦公室批改公文的近侍刀,看著眼前的光景,心裡有種暖洋洋的感覺。

 

確實,放手讓大家幫忙也不壞。

 

因此到之後有人要「借」孩子時,他也爽快答應。

 

在現世努力工作一天的審神喵,在傳送陣步向「家門」時,有種以為自己走錯家門的感覺。

 

大門外掛上大量裝飾,從外面看,隱約看到裡面張燈結綵,熱鬧非常。

 

這天,她要自己開門內進。

 

「哇呀!」

 

門打開,大部分刀劍都左右各一排地排出一條路,沿著路朝自己跪坐,本體則放於身前;由於猫丸的刀劍眾多,分開左右兩排,即使部分還以前後方式排成兩排也好,很多刀劍仍難以佔有他們的位置,所以有些刀劍則站於他們後面,佔滿審神喵回宴會的主位的路上的兩側。

 

每一步,都聽到大家對這個「四周年」滿滿的祝願和感想,一直走到主位,在旁等候多時的近侍刀帶著兩個孩子迎上去,待她坐下後,帶著孩子們向她敬禮。

 

畫面極度夢幻,隱隱有種熟悉感。

 

「喵……不像是藥研想出來的……是亂?」道謝和簡單勉勵大家過後,審神喵禁不住提出心裡的疑問。

 

「No,no。」被點名的亂藤四郎搖搖手指,推出藥研藤四郎:「難得這種好日子,就算平日覺得我這個笨蛋哥哥怎樣不懂少女心,都不可以問這種問題啦!」

 

「是,是。」

 

「吶,放心啦,我保證以後會盡心盡力教那個笨蛋藥研哥哥怎樣照顧少女心呢~」

 

「我沒說過要學。」藥研藤四郎秒回:「而且她不是少女。」

 

「就算是貓咪都可以是少女。」可能見哥哥的臉色微變,亂藤四郎自覺地調整話題的方向:「單是這句藥研哥哥已經不及格呢!女性無論是一歲還是一百歲,都是有少女心,知道嗎?」

 

「……是,受教了。」

 

「嘻嘻~~~這才是嘛~~」亂藤四郎推著審神喵往前走:「來來來,快點宣佈宴會開始,肚餓了呢,今天的食物大家都有份幫忙做啊,亂也有呢(大心)」

 

「欸?」

 

「吶,有個笨哥哥差點忘了慶祝會的事,大家幫忙在一天之內完成的呢!」

 

「大家?」

 

「嗯,所有人。」

 

另一邊的愛染國俊高舉一隻手用力揮動:「我和阿螢也拖了國行幫忙啦!」

 

「那……不會連鶴丸……」

 

「主殿請放心。」一期一振適時回以讓全場安心的笑容:「我有嚴密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保證安全。」

 

「謝謝大家費心呢喵~~那……」審神喵揚起爪:「宴會開始!」

 

「好!」

 

猫丸渡過熱鬧的一夜,大家盡情狂歡、吃喝,即使是剛到來的禰禰切丸都投入當中,在大部分刀劍都陸續醉倒時,新人君終於忍不住輕問:

 

「那個……究竟今天是慶祝甚麼事的四周年?」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