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九

「喲沙~可以快速提升經驗,完全是盛大的祭典呢!」紅髮短刀振臂高呼。

 

「一想到可以出陣,心底興奮得噗通噗通地跳!」今劍不遑多讓,高興得凌空翻幾個跟斗。

 

「對了,還記得我們的『暗號』嗎?」愛染國俊朝今劍打眼色,可愛的小天狗猛點頭,配合對方的動作,然後……

 

「開門!歡樂送!」

 

「開門!歡樂送!」其他隊員跟著大喊,剛打點好公務,確認出陣服、裝備狀況的藥研藤四郎步出,無奈地看著已陷入興奮情緒的伙伴們,揮揮手喊停。

 

「藥研哥哥,讓大家提升士氣不行嗎?」亂藤四郎扁嘴,旁邊的後藤藤四郎也為大家叫屈:「藥研,出陣時吶喊助威可是很重要的!」

 

「是,是。」惟有放任他們叫上一會。

 

任誰也不會想到,這種無聊的出陣「儀式」,會演變成一個怎樣的局面。

 

出陣回來的第一部隊‧短刀‧極全都愣住。

 

「出來!密……沒錯,密密送!」

 

「不是這樣呀,是……」另一振刀低頭思索半秒又抬頭:「開門!檢查著裝!」

 

「真是的,你不如喊『例行搜查』!」

 

「不是不是,肯定不是……絕對是『出來!否則不客氣!』,絕對!」

 

無數越來越不知所云的「開場白」,終於愛染國俊受不了,大大聲朝他們大喊:「你們都錯啦!是『開門!歡樂送!』,來,跟我們喊一次!」

 

藥研藤四郎感到頭很痛。

 

本應接替他們輪流出陣的第二部隊全進入興奮狀態,跟隨短刀們的帶領為自己打氣。

 

這種從上次經驗提升「活動」的「期間限定」的「特殊措施」,不會已經被他們「定義」為傳統吧?

 

再者……

 

「啊?大家在做甚麼?」第一次看到這畫面的某位「新人」,興趣盎然地上前:「祈求武運昌隆的神事嗎?」

 

「吶,不是呢!」亂藤四郎立刻轉身解說,背後仍是那句「開門!歡樂送!」的背景音:「是召喚更多更多敵人,讓大家經驗快速提升的『咒語』喲~」

 

「咒語?」

 

「那個……如果不介意,可以跟著唸……」平日不多開口的五虎退也上前拉著禰禰切丸的手:「若是感到困擾……很抱歉……啊?」

 

溫暖的大手輕輕撫弄白髮短刀的頭頂,高大的大太刀蹲下,方便和對方對話:「好像很有趣,請問可以請幾位指導?」

 

嘛呀……

 

藥研藤四郎放棄糾正甚麼,靜靜回辦公室工作。

 

一聲低沉的「巨響」終在庭院裡「爆發」。

 

「開門!歡樂送!」

 

鼓掌聲四起。

 

「實在是太完美啦!以後出陣拜託你幫忙我們做這儀式啊!」

 

「是!」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