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九O

「貓,妳在哼甚麼歌?」晚上,一貓一刀在房間裡閒著時,藥研藤四郎突然開口。

 

審神喵先是一愣,然後像想起甚麼似的「啊」了一聲:「因為腦裡裡總是『播』著那首歌,所以不自覺地……」

 

「哦?是甚麼歌?」挑起了好奇心的短刀放下手裡的醫學書,轉換成跪趴的姿態「爬」向對方的身邊。

 

「那要找一下……貓連那首歌的名字也忘了呢喵……」審神喵用那雙肉肉的貓爪在鍵盤上拍拍拍:「歌詞歌詞好像是……」

 

不只是以鼻音的形式哼唱,而是逐字輕聲唱出:「只有這句是全句記得……嗯……好了!然後……」

 

「等等!」藥研藤四郎阻止貓咪直接按下播放鍵:「孩子們在隔壁睡熟了。」

 

審神喵會意,調好音量後才開啟影片。

 

悲傷,大概是現世歌的旋律流灑房間內。是一個故事嗎?藥研藤四郎邊聽邊想,哀傷的的磁性男聲唱出「戀人」「離開」後的悲痛,和他矢志不移的愛。

 

「可以為我介紹一下嗎?」

 

「記得好像一部『電視劇』裡的歌曲……詳情貓不大清楚,畢竟是『遠古』的事……」

 

「在我面前說『遠古』,好像不大合理。」

 

「喵,藥研就讓貓說好嘛……貓只聽過大概,說這是女主角過世時,男主角和她『結婚』時用的配樂呢……藥研?」審神喵驚覺自己的夫君眼角滑下淚水:「藥研?沒事嗎?貓立刻關……」

 

「不用……」藥研藤四郎伏到審神喵的胸前:「一會兒就好。」

 

審神喵一時間無法反應,條件反射讓她只會抱住對方。

 

「太犯規……怎會有這種的?」藥研藤四郎的聲音很輕很低,聽出他努力壓抑他的情緒:「完全道出我的心聲……」

 

貓咪隱約聽到吸鼻聲。

 

「『生命』是妳給的,很多事情也是妳教的……可是……」似是憶起早幾天的「話題」,藥研藤四郎的話一開始就無法止住:「最後被落下的是我,之後就算風景相同也不會有妳在身邊。如果,如果我們的『實驗』成功,我還得幾近以無限的時間留在這兒……」

 

審神喵心痛得緊緊抱住對方,偶爾飄過的思緒、泛上腦海,連歌名、完整歌詞都忘掉的歌曲,恰巧刺中對方的痛處。

 

另一首歌在她的腦海突然響起,審神喵拉長手,努力找出那首歌。

 

一首被留下來的人,面對漫漫長夜時,昔日已離去的人們化成星星照耀他前路,慨嘆人類無法永久的歌。

 

未料對方摟住自己埋得更深,低聲要求可以多待一會,最後不知是因為太累,還是心情太惡劣,直至睡著也沒放手。

 

貓咪憐惜地揉揉他的頭頂,默默「拖」他回到床上,維持相似的姿勢入睡。

 

讓他「撒嬌」一會,明天又會「一切如常」。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