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九O‧五

一如審神喵所料,早上起床時,眼前已是著裝完畢,朝氣勃勃,進入公事模式的近侍刀。

 

「喲,大將,是起床的時間喔!今天我是第一批出陣,得準備出門,叫醒妳是怕妳睡到中午。」聲線平靜,帶著一絲輕盈,昨夜那個會感觸落淚的傢伙已冷靜得如日常,也像昨夜的是另一個人。

 

審神喵死心乖乖爬出床梳洗。

 

「早上就拜託妳照顧孩子們了,不,白天也請妳幫忙。我出陣回來後,其他人會輪流出陣,我要在手入室等著,文件會拿進去處理。」

 

審神喵聽著聽著,心念一動,上前緊緊抱住對方。

 

「啊喂,咬著牙刷別亂抱上來,很危險的。」

 

因為嘴巴咬著東西,爪又沒空,審神喵只能拼命搖頭並發嗚咽的聲音,短刀無奈地揉揉貓咪的頭毛,輕輕捏一下她的貓耳朵。

 

「我沒事,昨天只是一時失態。」

 

審神喵以「口吐白沫」的狀態拼命搖頭,看到對方滑稽的樣子,藥研藤四郎失聲大笑:「哈哈,夫人今天特別可愛。請放心,已經沒事,大概是發洩情緒後心情已平伏,快梳洗,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一家人一起吃早飯後再出陣。」

 

五秒內梳洗著裝完成!

 

藥研藤四郎笑至摀住肚,過了近一分鐘才勉強停下,抬起手不是要擦去自己眼角笑出來的淚水,而是替審神喵整理衣領、順平衣服:「太焦急呢,大將。」

 

「早餐!一家人喵!」

 

「是,是。」短刀笑著點頭:「孩子們很早已起床,我讓他們和兄弟做一會兒運動。既然妳已準備好,那我們去找他們。」

 

「是!」

 

可能受昨晚的事影響,審神喵難得一面用尾巴繞住夫君的腰,一面牽住他的手不放,藥研藤四郎倒是很享受貓咪的主動,甚至有幾分得意,希望在大家面前炫耀的想法。

 

只不過,這個想法維持不了多久。

 

「開門!歡樂送!開門!歡樂送!」部分刀劍在庭院裡做早操,大部分都是短刀,另外還有脇差和大太刀。旁邊有不少刀劍圍觀,似乎是期間限定的早操口號,把「一二三四」換上那種意義不明的句子。

 

附帶一提,同樣是「短刀」的小藥和妍都在裡面,好像玩得不亦樂乎。

 

「喵!很棒!」審神喵甩開自己的護身刀,飛奔到欄邊憑欄而望,興奮得拍爪爪:「可惜,氣氛不對。」

 

看到由拍爪轉成揮爪的貓咪主君,大家很自然停下動作等解說。

 

審神喵遞起一隻腳,做出踹的動作,爪一揮,模仿揮拳:「那要配合動作的口號啦喵!」

 

接下來用似是疑非的「故事」講述這句話的由來。

 

少騙人好嗎?

 

大約知道內情的藥研藤四郎暗暗腹誹,想著要如何救孩子們出「火海」,免受「好媽媽」教壞。

 

「啊!原來是武術!」愛染國俊「秒懂」,先用左腳踹了一腳再踏前用右手揮拳:「是這樣嗎?」

 

「沒錯!」

 

在大家模仿紅髮短刀的動作時,「好爸爸」悄悄拉走孩子們,本來還想玩的兩個小刀靈聽到「和媽媽一起吃早飯」後,都高興地跟著後面走。

 

至於其他人……

 

「開門!」踢腿。

 

「歡樂送!」揮拳。

 

「好,換邊!」某大太刀用雄渾的聲音發出指令:「開門!」

 

「開門!」繼續踢腿。

 

「歡樂送!」

 

「歡樂送!」揮拳。

 

「我們繼續!」

 

「是!」

 

近侍刀邊走邊「祈禱」,「早操」的事只在日操時間做就好,一會兒出陣時,千萬,千萬不要他學一遍。

 

還有!

 

不要再孩子們奇怪的東西!!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