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九一‧五

今早的審神喵特別特別乖,鬧鐘未響已爬起來,不用提醒/再次叫醒已梳洗完畢,而且懂得乖乖一家人到飯廳去吃早飯,不是早餐也沒吃就跑出門。

 

難得的乖巧,藥研藤四郎自然覺得輕鬆不少。

 

「貓上班喵,下班回來後,如果沒太大問題,你們要準備出陣新的戰區。」

 

「明白,路上小心。」

 

「是!」

 

送貓咪出門後,藥研藤四郎轉身回辦公室,開始一天的工作。

 

開新戰場等同要重整結界,重整結界等同有相關文件……

 

嘛,又是公文如雪花,不,如櫻暴雪的一天。

 

得趕快處理。

 

不遠處,有個身影遠遠眺望。

 

「一期,不用擔心,我會看好小藥研。」

 

一期一振的臉色黯淡幾分,點點頭,低聲應了句:「拜託你,鶴。」

 

「其實你們沒談過嗎?我是指擔心小藥研的話,你可以直接找他。」鶴丸國永收起平日的笑臉,一本正經向戀人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論是人,抑或是刀劍,就算他們再強大都需要他人的『支撐』;小藥研很強,無論身和心都是,但,怎樣說都偶爾有累的時刻,作為大哥主動一點亦無妨。」

 

一期一振搖搖頭,表示這幾天明確感到對方有意避開自己。

 

鶴丸國永大大嘆一口氣,上前緊緊抱住一期一振:「我的好一期,你們兩兄弟都太乖,總是只怕對方擔心,所以偏偏在最需要對方的時候放手……真的不知讓如何說你們。在我鶴丸國永眼裡,你們兩個都隨時會心死,叫我如何不擔心?」

 

「抱歉,藥研實在麻煩你了。」

 

鶴丸國永聽到後氣得放開手:「一期一振,甚麼叫『麻煩』?他叫的我一聲『大嫂』,我照顧他是應份。既然你們已決定做兄弟,當弟弟的不懂,又不知該如何撒嬌時,不懂主動走上去抱住他嗎?沒錯,最近剛過年,大家理應心情愉快,但對主殿而言是甚麼意思,一期不是清楚不過?新的一年到來,等同可以留下來的時間少一年,搞不好小藥研最近多感觸。你昨晚不在場,沒看到小藥研因為主殿偷溜過去沒休息時多生氣,之後談及孩子的事時眼神多哀傷……拜託,有些事是『家人』該做,而其他人很難幫上忙的。」

 

一期一振繼續沉默。

 

「似乎無法說服一期……好吧,無論如何,我也會照顧他。」鶴丸國永搖搖頭:「你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五条家暫時只有我顯現,一期大概不知道我多羨慕你們。」

 

另一振太刀別過臉,令白色太刀無法看到他的表情。

 

「一期,家人很難得,我知道你們需要時間,但小藥研的精神不穩的情況似乎比以前頻密,想不擔心也難耶……」鶴丸國永偷瞄一眼一期一振的反應:「我會另想辦法,至少叫他稍事休息。」

 

「……謝謝。」

 

辦公室內,藥研藤四郎正在「奮戰」。

 

鶴丸國永望了那幾座不只比坐著的藥研藤四郎高,甚至有可能比站起來的短刀高一截的公文山一眼,偷偷嘆口氣。

 

「別吵我,結界大幅調整的日子工作特別多,鶴丸先生。」藥研藤四郎頭也抬頭,一面飛快地批改、繕寫資料,一面開口。

 

「怎知道是我?」即使沒看到對方的動作,鶴丸國永都對有短刀可以「透視」公文山來「看到」自己感意外:「嚇一跳呢。」

 

「沒事請出去。」語氣冰冷,只差沒直接喊送客。

 

完全感受到對方拒絕的氣息,但鶴丸國永沒有放棄:「有可以幫忙之處嗎?放心,公事我不會胡來。」

 

「不用,鶴丸先生平日少接觸相關文件,要我逐項解釋我寧可自己處理。」聲音比先前稍為緩和,隱約聽到輕笑聲:「不是不信任鶴丸先生,只是實在分身不暇。」

 

「找熟悉的同僚來?」

 

「別找一期兄!」語調很急,聽得出很緊張,不過很快壓下不安的語氣:「請別找他,兄弟們正幫忙照顧、陪伴孩子,一期兄在場會較適合。」

 

白色的太刀搖搖頭,答應他會找某兩把主控刀劍過去,並在短刀拒絕前不經意地說出誘人的條件:

 

「工作提早完成,晚點主殿回來不就可以安心出陣新戰區嗎?」

 

對熱愛戰場的短刀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吸引的理由。

 

「好的,麻煩鶴丸先生。」

 

有「專業替工」出手,工作速度實在快得驚人,中午過後已完成絕大部分工作,緊急類別更已全部完成。

 

「喂,你不如去看一下少主們,其餘的事等我們處理。」壓切長谷部態度冷淡地說出「好意」。

 

「這……」

 

「近侍大人,有些事是為人父母應做。」巴形薙刀插嘴,一旁的靜形薙刀同點頭:「這些事我和巴醬幫忙……怎麼打我?」

 

「你剛剛亂喊甚麼?」巴形薙刀怒瞪對方一眼,但無礙另一把薙刀笑個開懷。

 

「喂,近侍大人,少主無法完成作業的話,我無法和他玩啊。」靜形薙刀維持嫵媚的笑容:「當作我們幫忙報酬可以嗎?指導少主早點完成作業,等他可以包括我在內的刀劍玩一會兒好嘛。」

 

「嘿,你這小子就別擔心。」被壓切長谷部拖來幫忙的日本號,不管對方反對下枕上伴侶:「又不是第一次幫手處理,剩下的由我們去做就好。小孩子再愛和其他人待在一起,也無法取代他們需要父母陪伴的想法,快去吧!」

 

盛情難卻,藥研藤四郎倒是笑著接受大家的好意。

 

離開辦公室,短刀的步伐越來越輕快,在轉角處差點撞上今早來「搗亂」的白色太刀,並且弄跌他的電話。

 

「抱歉。」作為極短,自然可以以高機動搶先撿起電話,正要遞過去時卻不經意瞄到裡面的內容,神情為之一愕:「她……找你?」

 

鶴丸國永苦笑收回電話:「你昨晚嚇壞主殿。」

 

藥研藤四郎無法「消化」對方的話,但太刀並沒理會,逕自繼續說審神喵見短刀昨天少有地在人前生氣,怕是否會議或是其他事惹到他。

 

「主殿好像只向我打聽,不敢驚動太多人。」

 

「今天你找大家幫忙,是她的意思?」

 

鶴丸國永搖搖頭,表示那時候仍未收到訊息。跟藥研藤四郎不同,若非審神喵主動傳送及「開啟」接收訊息的選項,其他刀劍完全無法和身處現世的貓咪溝通,所以惟一可以肯定的是貓咪真的有找他。

 

「你由昨晚起臉色很難看,任誰都看出來。」鶴丸國永揉揉短刀的頭,但馬上被撥開手:「她知道你今天一定會打頭陣去新戰區,怕你精神、心情上的情況會害你受傷。」

 

「在戰場上受傷是難以避免。」

 

「我當然知道,但受傷的事是可免則免。」

 

藥研藤四郎只覺之前想見孩子的心情消失無蹤,心忖要盡快離開去調整心情再見他們,以免惹他們擔心。

 

一個溫暖的擁抱包圍瘦小的短刀。

 

「累可以休息,有事不方便和她商量可以找我……雖然我知道你不會說啦,但借肩膀讓你歇歇可是無任歡迎。」

 

藥研藤四郎想甩開卻反被抱更緊,要強行掙脫不是不行,不過他選擇暫時投降,過了好幾分鐘,他輕輕揮手示意請鶴丸國永放開,太刀點頭鬆開雙手。

 

「似乎這兩天麻煩到大家,待會我會向各位道歉。」

 

一記爆栗不輕不重落在他頭上。

 

「在公為主殿分憂是我們的責任,在私無論是我答應你那一期兄,或是出自我的個人想法,都希望可以減輕你的負擔。喂,大嫂你不是叫得挺爽嗎?我沒反對你這樣喊,自然樂意做身為『大嫂』的事。」

 

「嘿,你答應一期兄的提親再說。」藥研藤四郎笑了笑:「不過到時我一定會踹你離開軍議……欸?」

 

「就算沒你的要脅,我也不會這麼容易答應他。」鶴丸國永吐吐舌頭:「自己的事沒理清,要他主動一點和小藥研說話又扭怩,我沒打死他已經給了你面子。」

 

「你好像不可能打贏他。」

 

「沒試過怎知道?」見短刀會開玩笑,鶴丸國永稍感安心:「那兩個小鬼現在大概在和老虎們玩,在後山那邊找吧;晚點你要出陣,不趁現在過去,一會兒又要『工作』,再繼續常常要大家輪流和他們玩,小心日後他們黏其他人都不想陪你……喔?跑遠了?」

 

「哈哈,果然已是『爸爸』,一聽到孩子的事……」鶴丸國永越笑越輕快,心情也舒暢不少:「差點忘了有孩子在的話,就算再困難都會因為孩子存在而撐住,要努力呢,小藥研。」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