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O二

「大哥,長曾禰哥哥……」浦島虎徹見自己掛到大哥身上都沒回應時,忍不住開口:「大哥一樣很掛念蜂須賀哥哥嗎?」

 

長曾禰虎徹依然沒有答話。看到大哥眼底淺淺的烏黑,浦島虎徹沒再強逼,乖乖滑下來坐到大哥的身邊。

 

「很想蜂須賀哥哥……上次在外面修行時雖然都會想他,但身邊都是陌生的人和物,所以分散注意力。現在,家裡沒有蜂須賀哥哥的聲音,總是欠了一點……很想他……」

 

啪!啪!

 

二連打達成。

 

「你們兩個,真是的!」亂藤四郎叉起腰嗔道:「蜂須賀先生出門幾天,你們都變成這樣子嗎?難道你們要在外面修行的蜂須賀先生擔心?」

 

一打刀一脇差一愣,同抬頭望向面的的短刀。

 

「長曾禰先生,還有你浦島!」亂藤四郎指向他們兩刀:「蜂須賀先生出門幾天,你們連打扮整齊都做不到,是不是要蜂須賀先生回來時看到你們這副模樣?」

 

早在遠遠觀察情況的藥研藤四郎心忖,自家弟弟越來越有別人家的媳婦模樣。

 

「現在、馬上、立刻整理好衣服,梳洗!」可愛的短刀除了用說的外,還用腳踹脇差:「浦島!你這兩天沒好好睡覺,也沒幫忙我綁辮子,快換衣服、整理一下,我們和長曾禰先生一起出門!」

 

「欸?」虎徹家兩兄弟又愣住。

 

「喂喂,你們兩個不是忘了吧?」亂藤四郎嘆口氣,肩膀鬆垮下來:「長曾禰先生那時就算了,我記得你是主人和藥研哥哥踹出門再立刻拉回來的。可是,浦島時,不是買了很多他喜歡的食物等他回來嗎?」

 

浦島虎徹猛點頭。

 

「所以,你們不是應該趁現在買蜂須賀先生最喜歡吃的東西、飾品,收拾、打掃好房間等他回來,然後慰勞他才對!」亂藤四郎氣勢逼人,不過的確收到他想要的效果。

 

半秒內,他面前再沒任何刀。

 

誰敢質疑虎徹家的機動,請看看「事實」。

 

至於近侍大人嗎?早已笑至捧著肚皮蹲在一角,只差沒打滾。

 

「藥研哥哥,再笑別怪我不客氣。」亂藤四郎瞪了哥哥一眼,攤開手:「吶,准假批文呢?」

 

「喂,好像從沒這種東西吧?」近侍刀揚揚手:「總之請假的事我批准,太晚回來我自會跟大將說。」

 

「那一切拜託喲,我們的近、侍、大、人。」

 

是日,全猫丸的刀劍都以為他們一行三人扛了万屋回來。在亂藤四郎拍胸口的保證下,留給蜂須賀虎徹的一份肯肯定是他最喜歡的東西。

 

藥研藤四郎暗暗向兄弟們(一期一振除外)打眼色示意,大部分有看懂的藤四郎們彼此對望一眼,然後為首的厚藤四郎比了個「OK」的手勢,至於鯰尾藤四郎則悄悄比了個拇指。

 

想帶走我們家善解人意的亂嗎?就算他的心思已溜走了一半,也得先問過兄弟們!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