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七八六

不用出陣的午後,一貓一刀在辦公室裡努力工作。

 

突然,貓咪放下爪裡的筆,啪答的聲音,讓近侍刀很自然地抬頭望向她:「大將?」

 

「只有貓和藥研兩個,仍然喊貓做『大將』嗎?」審神喵笑了笑,看來並不在意,尾巴愉快地甩了甩,用帶誘惑意味的動作勾住他的腰,短刀並沒示弱,揚起一個狡黠的笑容後,以指尖在貓尾巴上輕掃,審神喵立刻敗陣。

 

貓化的身體的尾巴,可不是一般的敏感呢喵。

 

「好了,我的好貓咪,有甚麼問題要問可以直說。」收起佻皮的笑臉,藥研藤四郎回復平日的冷靜沉著的眼神。

 

審神喵一愣,定睛看著自己的夫君:「藥研……發現了?」

 

「妳一想『正常』的事時的表情,可是很明顯。」藥研藤四郎的眼神黯了黯,施即回復平日的模樣:「不可能看不出來。」

 

「抱歉讓藥研擔心呢喵……」審神喵低下頭苦笑:「只是在想,實在很可惜呢,藥研在現世無法像在這邊一樣發揮力量……」

 

「有要打倒的人?還是被欺負了?」

 

貓咪失笑:「貓早過了會被普通人欺負的年紀,老得會自己照顧自己耶。」

 

「嘿,可惜在我眼裡,妳仍需要特別照顧。」藥研藤四郎還擊,不過很快放鬆語調:「說吧。」

 

「沒……只是在想,若藥研在那邊和這邊有一樣的力量,至少……有機會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正常』一點。」

 

「妳若答應和我,和大家打天下,有甚麼願望不會實現?」

 

「在這邊,就算,真的就算我們可以打倒遡行軍的巢穴,也不算打天下好嘛。」貓咪的尾巴甩了甩,很快無力垂下:「現世是現世,就算是我們的最大的『老闆』,那些好像上天般存在的高層們,他們在現世也不過爾爾,只是連『官』也說不上的職級喵……替他們掃平遡行軍,在現世眼裡……算了喵。」

 

「儘管說沒關係。」藥研藤四郎揉揉貓頭:「我可不會因無聊的形容詞而受打擊,當然,別說外人聽到就好。況且……我記得我們志不在此。」

 

眼珠一轉一眨,神采明晰得直視他人心底。

 

沒錯,儘管在現世眼中是「小」、位階「低」的「部門」,卻是「掌管」所有人,以至整個「社會」的「記憶」。

 

歷史,不就是「記憶」嗎?

 

越來越多證據表示上面操縱歷史,刪除「偏差」的「錯誤」,只剩「正統」;想必現世的情況也相去不遠。

 

對短刀猜中自己的心思,審神喵點頭表示讚許,而且心裡感嘆作為近侍,他實在異常稱職,並作出補充:「還有更多呢,現在連書寫其他的歷史『傳說』、『故事』也可能要管。」

 

「欸?」

 

「聽說……因為要統一歷史的資訊。」審神喵又甩尾巴:「大家之前不是做過特命調查嗎?類似的偏離歷史主軸的『歷史』,以上面的角度會被封印,以前不會管其他人、外人會否寫出來,畢竟嘛,那些連『野史』也算不上,最多當成小說而已的東西根本不需要『管理』。」

 

「現在會歸到上面去管理,是否代表我們要出陣?」藥研藤四郎眼神明顯閃亮起來。

 

「不是啦。」

 

眼神又黯下去了。

 

「是更麻煩的事呢……」審神喵苦笑:「只要懷疑,就會直接被當成遡行軍的統領,帶到上面去裁決哦。不但我們無法管,畢竟我們的職級是最低的,而且嘛,連現世的法律也無法管。」

 

「甚麼?」藥研藤四郎愣住。

 

「廣義來說,我們是共犯呢喵~~」貓咪搖搖頭:「不過嘛,全部還沒確實喵。本丸這邊嘛,因為完全不涉入,所以不會有任何公文過來,簡單說,我們會被架空。至於現世那邊……」

 

審神喵眼珠一轉,目光變得凌厲:「負責的人員可是求之不得呢,可以把工作丟出去,雖說他們不用管,但整天被上面『親切關心』不是好玩,乖乖聽話搞不好還可以升官啊,當然乖乖聽話。」

 

藥研藤四郎用手指敲敲桌面:「說真話。」

 

「沒說謊又為甚麼要指明真話?」審神喵大笑:「貓從沒說其他人同意啊。沒錯,也有很多歷史正確主義者恨不得立刻實行,但更多的歷史學家、創作者等等反對唷。只是,不乖的孩子會被打很慘而已。」

 

「對付敵方,一刀捅下去就好。」藥研藤四郎半瞇眼,露出令人心寒的笑容:「連刀柄也捅進那種。誰不服就捅,簡單易懂。」

 

「喂喂,時代不同,你的方式現世不能用耶。」審神喵傻了眼,對說出很藥研藤四郎答案的藥研藤四郎回以難以置信的表情:「你以為是你身處的時代嗎?」

 

「任何時代不是也通行嗎?」換短刀傻眼:「妳不想當同夥,幹掉他們自己坐上去便是。」

 

等……等等。

 

「妳不是忘了,反正不只是我們,不少審神者不相信上面。」藥研藤四郎一臉不解:「趁機除掉,我們當上他們的位置,搞不好還可以揭發遡行軍,甚至檢非遺使的事。」

 

好像說不過他……想到幸好(還是不幸)現時沒能力做到短刀的建議,審神喵也沒再反駁,不過,讓對方分擔一下「煩惱」後,心情倒是好了不少,所以貓咪也沒計較甚麼。

 

喵,先批改公文要緊。


评论
热度 ( 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