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七八八

「藥研……」在現世工作回來的貓咪突然一下抱上藥研藤四郎,短刀先是一愣,很快扶住她的肩拉開距離,細心打量對方。

 

「甚麼事?被欺負了?」看到審神喵眼角帶淚,短刀一下子嚇得魂飛魄散,急急搖著她的肩膀不斷詢問。

 

貓咪搖搖頭:「都說貓早過了會被欺負,或者被欺負只能忍淚吞的年紀……沒甚麼事,讓貓抱一抱。」

 

藥研藤四郎張開手讓她抱緊再回抱,待了好幾分鐘,隱約聽到對方低沉的聲音:「為了信念而自殺……究竟是貫徹到底的忠義,還是只是不夠理智?」

 

「自殺」兩字大大刺激短刀的思緒,藥研藤四郎再次緊張至捉緊貓咪的肩膀,用接近咆哮的聲線「質問」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不是貓,真的不是貓。」看到夫君怕得渾身發抖,審神喵又一次抱住他,並用尾巴繞上他輕掃著他的背柔聲回應:「只是看到現世的新聞後,突然想到的事。」

 

藥研藤四郎並未因此放鬆,仍然緊張地不斷追問,待他了解是跟早幾天的事有關後,臉色跟著貓咪黯淡下來:「已經……到了這種地步……」

 

「嗯。」審神喵點頭:「雖然『效果』很明顯,很多人醒覺到問題,但……貓真的不懂。」

 

「若是以前的話,未到最後一刻,寧可對敵人捅刀也不會自裁。」藥研藤四郎換個姿態,硬要審神喵背向自己,方便他從後面抱住她,枕在她的頭頂:「當然,以我的『經歷』,並沒資格說甚麼。畢竟,有時候,以死亡表明心志、保護自身最後的尊嚴亦很重要……之不過……」

 

審神喵感到抱著自己的手收緊。

 

「若是『夫人』的話,就算妳想,我也不會讓妳有機會自殺。」


评论 ( 2 )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