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七九三

連續兩天,鍛刀爐也出現兩振小夜左文字。

 

如果是平日的話,審神喵很少理會,但,這兩天……「攔截」第三振的都是藥研藤四郎的時候,那不到貓咪不重視。

 

「藥研,你動了手腳嗎喵?」

 

「呵,有嗎?讓大將懷疑似乎是我失職。」近侍刀有恃無恐地撒謊:「那種無聊的一口氣從鍛刀爐鍛出三振相同分體的『本體』,可以當一天近侍,或者可以說一下願望的無聊事,我覺得取消了較好。」

 

果然!

 

審神喵大腳踹開短刀,直接請小夜左文字到自己面前,被踹至門外的真‧近侍刀不服氣鼓了鼓腮,悄悄監視裡面的事。

 

「小夜是不是有事想跟貓說?」

 

點頭。

 

「可以直說呢,請問是甚麼事?」

 

沉默一會後,小小的短刀臉紅。

 

「不會是……跟歌仙有關?」

 

臉紅至出煙了!

 

「難道,小夜決定和歌仙結婚的日子了?」審神喵腐貓心大爆發地尖叫。

 

「不是結婚。」

 

貓咪的背景色瞬間變灰暗。

 

「是娶,我……我會娶他。」小夜左文字堅定地抬頭,方才羞澀的模樣全然消失。

 

審神喵生命值剎那間全滿。

 

「好!貓批准!!要甚麼、何時,跟貓說一下就好!」貓咪已經興奮得鬍子都在抖:「快回去準備!幸好還是六月呢喵~~~現世有個說法,是六月的新婚最幸福啊~~~」

 

既然是主君有令,短刀自然拜別離開,小夜左文字剛踏出門,藥研藤四郎就回到辦公室內,臉色陰沉得可怕,足以令處於情緒高昂狀態的貓咪情緒一下子完全冷靜下來:「喵……藥……藥研?」

 

「所以說,六月的新娘才幸福?」

 

他們是十月「結婚」,不,正確一點說,雖然第二天有後補宴會,但並沒真正有進行任何結緣儀式,只是簡單的一條問題,一個「反應」,一個答允,就是屬於他們兩個的「全部」。

 

因此,要怎樣算,他的寶貝貓咪怎樣也不是六月新娘。

 

因為連新娘也沒讓她當過。

 

貓咪不知對方的心思,以為夫君在吃醋,正要蹭上去撒嬌時,被緊緊抱住:「藥研?」

 

擁抱很快鬆開,藥研藤四郎搖搖頭:「沒事。」

 

「藥研的沒事就是有事!」審神喵尾巴一勾,制止對方逃開:「快告訴貓!」

 

「想看妳穿禮服的模樣……」藥研藤四郎的眼神不自覺地流露出一份歉疚和傷感:「認真的,可以的話,再多一點更棒。」

 

「你該知道……」

 

「我知道,所以只是『想』而已。」

 

「知道嗎?撒嬌的藥研……貓是無法抵抗的……」審神喵抬爪摸摸對方的臉,柔聲回應:「可惜的是,暫時應該沒辦法真正做到……」

 

時之政府不鼓勵刀審結緣,不過也算是擺著睜一眼閉一眼的態度,只是,這亦代表不可能有正式的儀式可以做。

 

禮服倒是有的,以貓咪的外形去穿也沒問題。

 

「到現世拍一撮可以嗎?」藥研藤四郎罕有地提出建議:「若然有一天有辦法弄一個身份,直接在妳的世界『結婚』自是最好不過。」

 

「後者太難耶。」

 

「期待一下總可以的。」

 

「……嘿,拿藥研沒辦法呢,貓答應就是。」審神喵用力點頭:「果然,貓就是無法拒絕藥研的撒嬌。」

 

「才沒撒嬌!」

 

「好好好,藥研說甚麼也對,沒撒嬌就沒撒嬌。」審神喵笑至停不下來:「那,我們先看看是否需要幫小夜準備婚宴吧~」

 

「是!」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