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一

是日,審神喵回到猫丸後,匆匆忙忙地跑回房間,再急步衝下樓,察覺有異的近侍刀立刻拉住她,在她轉身時發現她的神色有異,立刻拉她回房間裡去。

 

貓咪的爪裡是她今天穿的衣服。

 

「平日妳不會趕著換衣服,更別說要立刻拿去洗……」藥研藤四郎一面說一面檢查換下來的衣服,眼神盡是滿滿的擔心:「沒血跡……妳身上也沒血腥味,那不是受傷,也沒奇怪的氣味和污漬……」

 

「還給貓!貓要趕著拿去燒……啊……」審神喵急急掩著嘴巴,在多番逼問下,終於吐露「實情」:「早幾天訂了一些東西,今天一定要去拿,但偏偏就在附近有『活動』,在趕回傳送地點的路上,好像被拍下來。貓已用最普通的膠袋裝好自己的背包才通過那段路,但衣服、鞋子一定要全部丟掉喵!」

 

「東西放在這邊,現世的人無法過來檢查……」藥研藤四郎聞言放下衣服改為抱貓:「那,妳的鞋子呢?」

 

進門時沒留意,但如果要丟,為甚麼只拿著衣服?

 

「回來前已在門外丟掉,襪子也是,貓光著腳進門的。」審神喵想拉回衣服:「衣服太大件,又不能裸身回來,所以回來換下來燒掉,再埋到土裡最安全。」

 

到底現世正過著怎樣的「生活」?

 

短刀在思考的同時不忘閃避貓咪的「搶奪」,最後按下審神喵的手,要她先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當聽到負責維持治安的「部隊」,在街上殺紅了眼,演變成「對峙」的局面後,拍拍貓咪的頭柔聲安撫:「衣服我會拿去洗,然後放在這邊。妳只在這邊穿可是沒關係,先別說現世的人類無法穿過傳送陣來這空間;就算他們能過來,這本丸有妳的靈力,未得妳允許,沒有外人能進來……不,退一百步說,他們要強闖,先問過我們本丸上下所有刀劍再說。」

 

「即使他們要攻破本丸來搜查,我還在,絕不會讓他們有機會接近妳,大將。」

 

「藥研……」

 

「請相信我們。」藥研藤四郎瞄瞄明顯是某隻貓咪偷拿回來,但為了趕及燒衣服而胡亂丟到一角的「違禁品」,無法像平日般裝出一個生氣的表情,反而添了幾分擔心,他實在無法想像在沒有戰事的現世,現在是甚麼模樣。

 

如果是戰時,他會覺得人類彼此間仇殺,動輒屠殺全族人、鏟平整座寺廟也是「平常」事,甚至認為只要不順意,直接把那個,以至那些人殺掉就可以簡單解決事情。

 

可是,非打仗之時,而且在「這一邊」學習到的現世「規則」裡,讓他知道有些事不應為之。

 

但……

 

不過是想買點小玩意,就要面對這陣子在網絡上看到的「戰場」。

 

一念及此,護身短刀不自覺抱緊貓咪。

 

「如有需要,東西存放在這邊,有危險時可以留在這兒。」

 

「我們一定會守住妳。」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