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四‧五

雖然出陣們的刀劍在出陣與出陣之間「獻上」不少計策,但近侍刀好像沒有用上,發現大家仍要繼續出陣,大家最後也放棄勸說,到終於聽到審神喵讓他們回去休息的一刻,除了螢丸外,其他刀劍都高興得歡呼,然後一秒內在庭院裡「消失」。

 

「還沒打夠……」螢丸的抱怨還沒說完就被去而復返的愛染國俊扛走,以免成為貓咪重新派員出陣的理據。

 

之後,近侍刀回到房間後的事沒刀劍知道,大概只有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樂得今晚沒貓咪來偷窺。

 

大家唯一知道,第二天近侍刀一反常態,在大家都起床後還沒出現,部分凌晨仍在出陣的刀劍忌不住偷笑,心忖近侍大人很會玩。

 

房間裡。

 

一振滿臉黑線的短刀盯著一隻一臉無辜,仍身穿睡衣的貓咪。

 

「妳那條和我那套軍服相同顏色的短裙呢?」

 

「太胖,塞不下,丟了。」

 

「新買回來,一直丟在椅背的長褲去哪兒了?」

 

「買小了,貓太胖,塞不進,丟了。」

 

「好,那妳早陣拿回來的外套又怎麼了?」

 

「太舊,有些地方還破了呀喵,當然是丟掉啦喵!」審神喵鼓起腮,正要抱怨對方為甚麼為衣服那種小事不斷追問,冷不防短刀臉色一沉,問了一個令她不敢回答的問題。

 

「早幾天兄弟們替妳修補、裝飾完成,以便妳在這邊穿的衣服,到底去了哪兒?」

 

「……」

 

「快說。」藥研藤四郎瞪了審神喵一眼,重覆一次:「快告訴我。」

 

貓咪神色閃縮。

 

「看著我。」藥研藤四郎頓了頓:「貓。別逼我喊妳的名字。」

 

為一件衣服呼喚真名的確不值得,只是,一貓一刀心知肚明,那衣服背後代表是甚麼意思。

 

「對不起……」審神喵一下洩氣:「貓白費大家的心意,貓還是很擔心,所以把衣服丟了。」

 

果然。

 

到底有多害怕?

 

半夜時的「建議」在短刀的腦海裡泛起,可能是藥研藤四郎的表情未改,所以審神喵以為他仍在生氣,繼續乖巧地道歉。

 

「白白浪費弟弟們替夫人修補、修改衣服的心意,也浪費了一件上好的衣服……」

 

「對……對不起!」只顧道歉的貓咪,完全沒注意到短刀表情的變化,到她察覺時,已是聽到自己真名的時候。

 

「要接受懲罰呢,夫人。」藥研藤四郎把審神者押回床上:「早餐我一會兒會拿上來,孩子們我會託兄弟們照顧,妳,今天別旨望可以離開房間。」

 

「可是……」

 

「沒可是。」短刀伸手從伴侶裡「搶」走她的電話:「今天沒收,不准用。」

 

「貓要看最新的消息!」

 

「妳現在需要是絕對的休息。」短刀瞪了他的夫人一眼,淡淡的開口:「是懲罰之一,就算妳不接受其他懲罰,今天內都不准碰電話和所有可以看到現世最新資訊的東西。」

 

「要睡足一整天,還是玩一天妳那堆模型都可以。」

 

「就是不准看現世的消息,連離開房間去找其他人幫忙找資料也不行。」

 

「乖乖休息吧,夫人。」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