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六

「快出門!」一振短刀又在裝作要拉貓尾。

 

已接近趴在地上的審神喵拼命掙扎,不斷搖頭:「一會兒,再讓貓等一會兒!」

 

「藥研哥哥,請問為甚麼要欺負主上?」前田藤四郎走向兩「人」之間制止,順道幫忙貓咪從短刀手裡抽出貓尾巴:「雖說我知道主上今天提過會和藥研哥哥出門,但也請藥研哥哥讓主上先梳妝打扮。」

 

「嘖。」

 

「……得救了呢喵。」審神喵揉揉被「拉」的尾巴:「剛剛謝謝前田啊。」

 

「那是我的份內事。」前田藤四郎伸手準備揉因蹲下而變得比他矮得多的貓咪,但很快收回,換成有點突兀的抓臉動作:「主上不是很喜歡和藥研哥哥一起出門嗎?得趕快準備,請放心,少主們我們會幫忙照顧。」

 

完美地出賣主上。

 

審神喵肯定自己聽到藥研藤四郎的偷笑聲。

 

既然有好弟弟們助攻(順帶一提,亂藤四郎認為主人不願出門是由於未及打扮,所以施展了符合他的機動的完美化妝術),藥研藤四郎就毫不客氣領貓出門。當他們出門後,一眾刀劍們因近侍刀越來越會玩而替主君高興。始終,大家心知肚明,頂著貓咪外貌的審神者不是小孩子,任何幸福的時間也需要特別珍惜。再者,就算她再年輕也好,對比不會衰老的付喪神,其實時間也很有限……

 

更別說,戰局一旦出現轉變,整座本丸能否保住亦是一個問題。

 

只是,他們沒猜到近侍刀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的理由。

 

「首先要去給那隻回鄉探親的貓偶買新衣。」藥研藤四郎偷瞄已回復人形的審神者的表情變化,裝作不知地挑了幾件娃衣看:「可惜,她還沒回來,否則可以試穿看看。」

 

審神者冷汗直冒,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那隻貓偶不但沒成功回鄉,而且……

 

總之一言難盡。

 

「不如先買一點,等她回來試?好期待她有尾巴的樣子。」

 

為了不希望之後說錯話而曝露,而被誤會為故意隱暪,審神者和盤托出貓偶被扣,會被強制送回,但「遣返」日期未定的事。沒料到,回應她的,是一切已知道的眼情。

 

「藥研?」

 

「妳忘了我懂一點英文……不,我是付喪神,只要文字有力量,或我真心要看,是任何語言也難不到我嗎?」藥研藤四郎放下手裡大部分娃衣,只留下一、兩件製作異常精美,難以放手的:「我還知道妳有託那邊追查,而且亦入紙申請直接向那邊領回……只買這些就好,有比這個重要的東西要買。」

 

「喵?」

 

「妳的衣服和鞋子。」藥研藤四郎拉起審神者的手,很快付了錢就走:「上次被迫丟掉了一些,現在去買回。」

 

「貓在現世時慢慢買也沒關係呢……」話題突改,審神者一下跟不上。

 

「讓妳自己買,又會買有跟,或者鞋底厚得要命的鞋。」

 

「吓?」審神者因為話題不斷改變而開始頭暈。

 

「總之,衣服妳還有,今天不買沒關係。」

 

「可以鞋子……」

 

「我一定會監視妳挑!」藥研藤四郎回頭瞪了對方一眼:「絕不准妳比我高,即使只是因為鞋子,都不會容許。」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