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七‧五

藥研藤四郎和審神喵又在大家的目送下,牽著尾巴出門。

 

「吶,最近主人和藥研哥哥黏得很緊呢~~~」亂藤四郎俐落地從走廊的一段欄杆躍下:「不錯,總算會哄太太呢~再不學懂多點風情,我就要懷疑藥研哥哥是不是短刀來的耶。」

 

「希望可以早點多一個妹妹……」嗯,小孩子就是這樣。

 

「要弟弟!」呵,都是小孩子的言論。兩振小刀靈在下一個小孩是弟弟還是妹妹方面,似乎堅持己見。

 

據說今天的貓咪是去參加一個本丸舉辦的審神者聯誼,雖然說只邀請審神者們出席,但由於要在經過現世穿過另一道傳送陣才能過去,在現世混亂的局勢下,藥研藤四郎以近侍的身份跟在身邊,到時再附身在人偶上作最後一道防線。

 

縱然在現世無法用媲美戰場上的力量和靈力,不過,單憑天天鍛練的身手,要在現世保護審神者應綽綽有餘。

 

同想到這一點,大家心情自然均輕鬆愉快,拉著兩個小刀靈的手,問他們今天希望來一個騎薙刀比賽,還是太刀舉重比賽(「舉」的物件當然是短刀們)。不過,他們沒料到,一貓一刀比想像中早回來,而且回來時臉色沉重,並直接往房間跑。

 

身為高偵察的極短和極脇,部分藤四郎悄悄跟上去準備「偵察」,「隱蔽」或「偵察」較低的,則幫忙照顧一對少主。

 

可惜,就算偵察再高,隱蔽再強,也無法打聽到甚麼,只是依稀聽到現世發生一些大事。

 

無法打聽嘛,那,靠著科技也可以自行調查。

 

一幕幕足以勾起「自己」經歷過的往事的畫面,叫大家震驚。

 

「主人,主人有受傷嗎?」亂藤四郎的語調不自覺地變快。

 

「以藥研哥哥的身手,應該不會……」前田藤四郎比較冷靜,而且很快分析出他們出門的「路線」:「照他們的的目的地來看,不會經過那個地方,但,以主上的個性,相信讓她很擔心。」

 

「到底主人生活在一個怎樣的地方……」亂藤四郎嘆口氣往後靠:「記得呢,一旦出現類似的事又沒小心應付、安撫,很大機會會成為被討伐的原因呢。」

 

「的確無法想像……」藤四郎的兄弟們齊集粟田口的大房間,厚藤四郎點頭和應:「不過,有藥研跟在身邊,相信沒問題的。至於他平日的工作嘛,我們兄弟幫忙分擔就好!」

 

「沒錯!」

 

「要找長谷部先生幫忙嗎?」博多藤四郎揮揮手:「我可以幫忙勸說!」

 

「長谷部先生又怎需要勸說呢~~只要說主人要幫忙,未交代要幫甚麼,他都答應呢!」

 

「哈哈,對呀!」

 

「小傢伙們」吵吵嚷嚷,房間的門突然被打開,眾「小傢伙」抬頭,收拾他們的「人」就在眼前。

 

「我好像有跟弟弟們提過,要注意入睡的時間……」

 

「一期哥哥……」一眾極短極脇和短刀都洩氣,本丸唯一的劍除外,依然沒任何表情。

 

「吶……一期哥哥,大家只是關心主人呢……」

 

「亂,我記得你有自己的房間。」

 

亂藤四郎被送出門。

 

「主殿的事,請由主殿和現世的人處理。」一期一振監視弟弟們整理床舖、鑽著被窩裡:「藥研叫我轉告,保護主殿的事他會處理,你們不准插手,更不准管現世的事。」

 

「但……」

 

「裡面有主殿的意思在。」一期一振沒有鬆口:「我們只屬於這一邊,干預另一邊的事會讓我們陷入危機,甚至禍延整座本丸,最後令主殿受傷害。身為主殿的刀劍,讓自己的主君陷入失信的危機是為不忠。」

 

沒「人」想聽一期一振說教,所有藤四郎動作一致拉被、閉眼、打呼,動作整齊得像是練習多次般。

 

嗯,沒叫藤四郎的那振劍仍然除外,他早已在一期一振開口教訓前已睡著,而且沒有打呼。

 

教訓弟弟們不成,一期一振不禁苦笑,惟臉上露出在弟弟們前沒流露的擔憂。

 

不只是擔心自己的主君,而且……

 

要悄悄在現世保護猫丸之主,那就表示自己最疼借的弟弟要冒險待在現世,受傷還可以回來時手入,可是一旦被發現……即使有通行證也不代表可以開脫。

 

在上位者說一套做一套,或是處事不公等事,在資料上看過很多很多。

 

只是,在事情明朗前,實在難以有其他辦法。

 

一切得以「主殿」為先。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